你不要问,他们是谁?-谨以此诗献给奋战抗疫一线上的最可爱的人们

初寻常

<h3>早上,</h3><h3>我从暖和的被窝里的甜蜜的睡梦中醒来,</h3><h3>我知道天亮了,</h3><h3>有很多人和我一样,</h3><h3>在自己的家也睡了香甜的觉,</h3><h3>一度自认为习以为常,</h3><h3>可是,</h3><h3>亲爱的朋友,</h3><h3>你要知道,在你酣然入梦的夜里,</h3><h3>也有很多人却回不到自己的家,</h3><h3>他们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回家路,</h3><h3>而是不能,</h3><h3>虽然家是他们做梦都想回,</h3><h3>但却是这个时刻想回也回不了的地方!</h3><h3>你不要问,他们是谁?</h3><h3>我拉开窗帘,</h3><h3>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在房间的每个角落,</h3><h3>这个世界还是那么宁静祥和明亮!</h3><h3><br></h3><h3><br></h3> 我可以无忧无虑地吃着面,<br>夹就着家常小菜,<br>和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共进家餐,<br>悠闲地品尝着生活的味道,<br>满眼尽是熟悉的模样!<br>我明白有许多人和我一样,<br>也在吃着和吃了同样的家餐,<br>你不要认为这太平常,<br>可是你要知道,<br>亲爱的朋友,<br>你这寻常的小餐,<br>正是很多人无法如愿的饭香,<br>他们不是不想,<br>而是不能,<br>虽然这种家的饭香是他们做梦都在想,<br>但却是他们在这个时刻想也想不成的地方!<br>你不要问,他们是谁?<br>我捡起碗筷,<br>一股余香从餐桌的饭菜里四溢起来,<br>这样的生活竟然是如此香甜可口芬芳!<br><br><br><br><br> 亲爱的朋友,<br>我懂得,<br>生活从来不是你做梦能想到的模样,<br>不是你生来就能就可以去得到的梦乡,<br>你所谓的生活宁静和吉祥,<br>不过是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你负重前行!<br>没有了他们,<br>何来这祖国的繁荣富强!<br>何来这家的幸福时光!<br>我们要记住他,<br>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br>——中国共产党!<br> 你不要问,他们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