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武汉 我和家人都平安

潘志鹏  武汉 <h3>一晃在武汉已经待了整整一个月了。</h3><h3><br></h3><h3>一段时间以来,陆续接到同事朋友关心询问的电话,陆续收到同事朋友快递过来的口罩防护镜等防护用品,在此给大家报个平安,并对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同事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h3><h3><br></h3><h3>鼠年春节临近时,年届八旬的老妈旧疾重犯,住院已经有些日子了,我于1月20日急匆匆乘高铁赶回武汉。</h3> <h3>之前新闻披露武汉警方处理了8个造谣武汉有类似SARS传染病的人,于是我咨询了武汉的医生同学,正巧同学在武汉第一批征用的医院,透露了一些外界不知道的情况,感觉事态不容乐观。临行时翻箱倒柜找到一个口罩,春运期间广州到武汉高铁上人满为患,我发现整节车厢只有我一个人戴口罩。</h3> <h3>由于医院被征用,老妈虽未完全康复,还是匆匆于除夕下午出院,但是2月1日老妈再度旧疾复发,让我体验到了在疫情冲击下求医无门、求助无路那种欲哭无泪的悲怆,也感受到同学朋友雪中送炭、真情相助的美好,终于在2月2日住进了同济医院。真心感叹,人生在世有朋友真好。</h3> <h3>这段时间,在家和医院之间奔波,众所周知,此时此刻的医院是风险较大的地方,而为了老妈的诊疗,我曾进入了同济医院最最危险的患者疑似聚集的发热门诊,而且我所居住的小区有十几例确诊患者,内心充斥着被敌人包围的恐惧。</h3> <h3>我知道,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就是最大的胜利。每次出门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滑雪帽、墨镜、口罩、手套全副武装;回家喷酒精消毒鞋、眼镜等物品,脱下出门穿的衣服挂到阳台,用消毒液洗手。欣慰的是,虽然深入敌后,仍然安全无恙。<br></h3> <h3>如今老妈已出院在家调养,我在家负责采买,并主厨一日三餐,一个月下来厨艺又有所精进。虽然被困在武汉,不能回到工作岗位,但是在疫情肆虐的当下,能朝夕相处的照顾年迈的老爸老妈,总比在异地牵肠挂肚、寝食难安要强。不敢想象,如果我不在家,老爸老妈如何艰难的度过疫情。</h3> <h3>自90年到广州工作后,从来没有在家待这么久,之前在家也是饭来张口的主,这一个月给老爸老妈做的饭,比之前的总和都多。是不是该感谢这次疫情,给了我孝敬老爸老妈的机会呢?以前春节由于工作、购票等原因,都是初一初二才回武汉陪老爸老妈,唯独今年是除夕封城之前回到武汉,难道是冥冥之中的安排?</h3> <h3>短短一个月,经历了恐惧、愤懑、绝望、感激、欣慰,可以说五味杂陈。此时此刻,武汉的疫情仍然形势严峻,何时解除封城仍是未知数。但是我相信,只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疫情战斗的胜利者。当所有人都成为胜利者时,疫情自然烟消云散。<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