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线抗疫日记,赞美我的战友们!👍

心语灵性

<h3>有一种相识,叫素未谋面;</h3><h3>有一种力量,叫众志成城;</h3><h3>有一面旗帜,叫中共党员;</h3><h3>有一种逆行,叫白衣天使!<br></h3> <h3>  作为医护人员的共产党员,我早已做好了上战场的准备, 虽然写了请战书已多日,但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五味杂陈,有对病毒的恐惧,对亲人的不舍,对感染的担心,对自己的不信任,当然也有对能上战场的满足。</h3> <h3>同事们的支持,老公简单的话语鼓励着我,感谢对我护理工作的支持,感谢老公对家庭的付出,因为有你,我才义无反顾,勇敢前行。</h3> <h3>进入隔离病房后,不能回家,收到多次来自老公的担忧与关心,上班很累,下了班看到这信息心里暖暖的!</h3> <h3>情人节那天,收到孩子他爸在野外采的油菜花!在这种特殊时期,觉得是多么的美好!</h3> <h3>  我想,2019年岁末到2020年年初,一定会被中国人记住,甚至全世界都会记住。2020年的春节,是在忐忑与不安中度过的。</h3><h3> 中国人经历过许多苦难,每一次我们都能挺过来,这一次也会一样,依靠我们的团结,依靠我们的智慧,排除万难,我们终将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h3> <h3>这是永远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的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四栋独立大楼,门诊、A、B区住院环境非常安全,有就医住院的可放心就诊。C、D区新冠肺炎患者全封闭单独管理,而我们工作在D区。</h3> <h3>D区二楼是我的老地盘,我来自心内二科,年前才搬回这里都还没有20天,因为疫情,医院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部署,把D区原病房全部搬家,用来保障新冠肺炎患者的收治。经过改造,用木板把长廊分成了三个区。</h3> <h3>C区D区是一家,C区是老大,D区是老二。</h3> <h3>这是我们的防护用品,为了保障我们的安全,院感办指导我们把脱隔离衣的11次手卫生,及每一步流程都上墙,以防污染增加被感染风险,非常感谢院感办彭吉军主任对我们上岗前的理论授课!以及陈老师和付老师等院感老师的每天检查督导。</h3> <h3>护理部张燕萍主任经常下病房指导我们工作,关心我们生活,看在眼里,暖在心里!</h3> <h3>我们的杨小凤护士长,防护服和工作服依然挡不住她的美,很荣幸能被您领导,随处都能听到您对我们的赞美与鼓励,让我们心情美美的!</h3> <h3>为了医护零感染,安全回家,在进入隔离区之前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经过培训考核。</h3> <h3>看不出来我们杨征波主任还会亲自给我们指导帮助穿防护服吧!👍👍👍!</h3> <h3>我们D区二楼的杨征波主任与帅气的医生们!相互鼓劲加油!</h3> <h3>这是刘平方主任和负责D区一楼的李群护士长,负责二楼的杨小凤护士长,负责三楼的周芸芸共同商讨工作事宜,看他们紧锁的眉头,管理者脑力活并不比我们轻松,在她们的带领下,三层病房团结协作,同心合力,资源共享,抗疫工作不断完善,也是我们的主心骨,有难向她们说,有苦向她们诉!</h3> <h3>穿上这包裹严实的防护服,只有非常熟悉我眼神的人才认得出是我。</h3> <h3>这是一个感人的场景,照片中是科护士长黄湘玲老师和刘菲护士!病人是红十字会送来的三无老人,79岁,全身压疮,神志不清,消化道出血,不停的拉黑便,只要一翻身就不停的流,一个班下来要给他换很多次被子,又躁动,无陪人,尿不湿我们买,吃喝拉撒全是护士。但没有一个人说苦说累!任劳任怨,尽心尽力。</h3> <h3>刘菲,来自急诊科,戴着三层手套,仍然能一针见血!透着防护面罩,仍然能看得出眼神中充满着关爱,耐心的给病人喂服药物。工作永远都是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创下了隔离区班次数第一和一个班来了13个病人的最高记录。杨护士长说她的声音有着特殊的魔力,特写一句,她可是单身哦!谁娶了那就是一辈子的福气!</h3> <h3>这是龚丽媛,我的第一个隔离班的同伴老师!感谢她的指导。是她教会了我怎么正确采集咽拭子和鼻拭子!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这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h3> <h3>杨艳霞,严谨认真,要求严格,独立对着镜子反复的穿脱着隔离衣。</h3> <h3>这是罗其香老师,爱运动,爱笑,在她眼里似乎没有什么难事,永远都是激情满满!汗水浸湿的头发黏在脸上,摘下护目镜和口罩后满脸勒痕,这些痕迹,刻在你的脸上,疼在我的心里。</h3> <h3>除了治疗,医护人员还承担了送餐和清理垃圾的活儿。每日三餐,准时送到病患手中,吃饭过后,他们又会拿着垃圾袋上门清理垃圾,既是医护人员,又是病区的清洁工。很不容易。</h3> <h3>我们是一线,这是清洁区的工作日常,负责处理医嘱,配药,准备用物,护送隔离区患者做检查,送标本,接待来访,做出院回访及心理疏导,登记报备并配送饭菜,衣物清洗消毒,物表及空气的消毒,出院清算,护送患者出院等杂事,是隔离区的后备军,用对讲机进行沟通!</h3> <h3>特殊时期通知开会可以微信,但操作示范与自我介绍还是替代不了,我们都是来自不同科室不同医院的精英临时组建的团队,都是同一目的,抗击病毒,奋战一线,众志成城。</h3> <h3>看我们可爱吧!辛苦之余,也要自拍!我们很美!</h3> <h3>中医院的肖尊雄老师,学术渊博,文采飞扬,跟我们周新灿主任一起那是强强联合,患者的福星!这是他们自创的打油诗!</h3> <h3>我们坚守一线,<br></h3><h3>为了更多团圆,</h3><h3>岁月静好实现,</h3><h3>负重前行无怨,</h3><h3>努力全民康健,</h3><h3>不怕千难万险,</h3><h3>渴望疫情消散,</h3><h3>减少过激偏见,</h3><h3>救死扶伤当然,</h3><h3>伤医心寒胆颤,</h3><h3>任你虐我百遍,</h3><h3>我仍待你初恋,</h3><h3>世间没有神仙,</h3><h3>医护也食人烟,</h3><h3>面对疫情国难,</h3><h3>敢为生命而战。</h3> <h3>唐嵘老师亲自面对面给我们进行心理咨询。谢谢你们,因为有你们,我们不是孤军奋战。<br></h3> <h3>我们的新团队,充满战斗力的战友。我爱你们!</h3> <h3>我们各有特色,各有优点,各有长处,但总有一样是相同的,都是心灵美的逆行英雄!</h3> <h3>当然在里面发生的故事还很多,我文字粗糙,记的是流水帐,没有华丽的词语,但都是真实的写照,恕我不能全部写出来。</h3><h3> 有为了不影响工作剪去自己留了多年的秀发的。</h3><h3> 有为了工作脸上被眼罩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的。</h3><h3> 有因为害怕家中的儿女哭闹,而不敢与他们视频通话的。</h3><h3> 有工作原因一日三餐不规律,犯了胃病还在坚持工作的。</h3><h3> 有本来就有腰痛,上完一个班累得腰都直不起来的。</h3><h3> 当然,也有患者情绪崩溃,在病房里大吵大闹着要出院的。</h3><h3> 这些事情发生在全国各地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然而发生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却都是一段终身难忘的记忆。</h3><h3> 阴霾终将过去,天气已经放晴,春天终将到来。</h3><h3> 我相信,经过此次疫情的洗礼,无论是对于我们的专业能力,还是我们的人生观与价值观,都会有一个质的飞跃。</h3><h3> 在将来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能以更好的姿态,来完善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人民的健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