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日记

柴桑涂涂

<h3>文字 涂涂女儿</h3><h3> 柴桑涂涂</h3><h3> 我家护士朴实无华的日记,原文如下:<br></h3><h3> 独自在家,才静下心来写点儿随想。疫情暴发以来,有惶恐、烦躁、担忧、压力、感动。经过了这些,原来,内心的信念和信心都未曾动摇。如果只有我一人,能挺过来吗?我也不知道,但至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坚定。</h3><h3> 感谢我亲爱的爸妈,帮我把孩子们照顾得很好;感谢我的先生,和我并肩作战,在我压抑时给我进行心里疏导和鼓励;感谢我的同事们,在大家内心最煎熬的时刻,相互鼓励,抱团取暖,始终坚守,挺直了身板与病毒对抗。每日铺天盖地的新闻,都在播报正能量的、让我们感动的事与人,让信心鼓舞信心,让力量传递力量。我想,我的信念是这样建立起来的。</h3><h3> 我已经20天没有看到爸妈和孩子们了,心里真的非常挂念!这些天总是梦到已经是夏天了。傍晚,我带着孩子们骑车、玩耍、吃冰淇淋;小区里,散步的、乘凉的、跳广场舞的,一切恢复如常。</h3><h3> 我清楚地知道,这个梦不远了,真的不远了……</h3><h3> 总院呼吸科 徐薇</h3><h3> 写于2020年2月18日晚</h3><h3> </h3> <h3> 有一种选择叫坚定;有一种美丽叫逆行;有一种凝聚叫力量;有一种自信叫坚强! </h3><h3> 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无数的白衣天使化作战士,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半点委屈,用身躯挡在14亿国人的前面,与病毒殊死搏斗。冒着生命危险为全国人民的安全,筑起一道铜墙铁壁。</h3><h3> 我们家90后护士也是这铜墙铁壁上一颗小小的螺丝钉。我想告诉她的孩子们: 在危险与灾难面前,你们的父母没有退缩,而是和他们的战友们一道,迈着坚定的步伐,不畏艰险,挺身向前。孩子们会为有这样的父母而感到自豪的!</h3><h3>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胜利在向我们招手,曙光在前头!</h3><h3> 到那一天,中国这场阻击战必将迎来春回大地,勃发生命! </h3><h3> 到那时,久闭的大门必将会被春风敲开,姹紫嫣红的鲜花定会与你我相拥!</h3><h3><br></h3><h3> </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