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开鲁县中医医院“三支一扶”大学生

乐天随缘

<h3>  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阖家团圆,灯火璀璨的时刻,97年出生的“三支一扶”支医者马鑫宇放弃休假,毅然决然地返回工作岗位,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预检分诊处从事体温监测、询问流行病学史、登记记录就诊陪护人员信息及预检分诊处的环境和物表的消杀工作。预检分诊是病人进入医院的第一道关口,是防控新冠病毒第一道防线的关键所在,面对高风险,他无所畏惧。既心已定,必有回响,纵路阻且艰,不胜不归。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儿的勇气和决心,奉献和大爱,使命和担当。</h3> <h3>为患者监测体温</h3> <h3>对环境物表进行消毒</h3> <h3>  马鑫宇在预检分诊处已连续工作近一个月,有人问他,什么时候离开预检分诊处,他笑着说:疫情结束,我会回到我原来的工作岗位。其实,预检分诊处每天就诊患者好几百人,工作量很大,一刻也不能停下脚步。工作期间不敢喝水,生怕去厕所浪费了一套隔离衣,漏掉了一个患者的信息。各医疗单位防护用品都很紧张,马鑫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看到同事用塑料夹子做成防护面罩。他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500元钱,为医院购买了防护面罩,解决了燃眉之急,这真是白衣之下,火线之上,危急之时显担当。</h3> <h3>陈院长代表中医医院全体职工表示感谢,俩人亲切握手。</h3> <h3>捐赠凭证</h3> <h3> 马鑫宇在平时的工作中思想进步,他主动加入《学习强国》的平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模范党员学习。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向中医医院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书里写到,我要肩使命,守初心,要有敬佑医者的担当,守护好每一个人的健康。</h3><h3> 白衣之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纵负重以前行,既九死又何妨,这就是所有逆行者的决心。</h3><h3>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预检分

诊处

马鑫宇

中医医院

防控

担当

疫情

物表

医者

面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