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春兰花开祈心愿

鸣珂锵玉

<p>汕头基地顶楼上 墨兰花开正灿烂</p><p>气味芬芳天地间 意境悠远似吾心</p><p>一元复始万象新 春回大地万物生</p><p>战胜疫情早胜利 祈愿人间福安康</p><p>人类命运共同体 万众一心抗病毒</p><p>世界文明虽不同 人心总是定相通</p><p>中国湖北要挺住 众志成城渡难关</p><p>生活仍然要继续 相信美好在前方</p><p>锦绣山河景如画 四季轮回诗情长</p><p>待到春暖花开时 相约武汉看樱花</p><p>赏樱品尝热干面 八方宾客齐相聚</p><p>天佑中华万万岁 人民幸福万年长</p> <h3>由于疫情期间,每天早晨的运动,没有像以往一样,在公司周边的绿化步道或公园锻炼。但每天早晨四十分钟的运动,是我一直以来的坚持与爱好,也是每天必不可少的一项有益身心的项目。每天坚持锻炼,既能健身也能益体。于是晨练的地点就选在我所在工作的公司顶楼上,公司顶楼上种植有几多花花果果。在南方的滨海城市汕头,虽是末冬,但这里依然枝繁叶茂,绿意盎然,光是看着就觉得满满的负离子,空气清新纯净,一呼一吸都沁入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br></h3> <h3>末冬初春这个季候是墨兰花开正当时,晨运在场都是闻着幽香氤氲的墨兰沁入心肺,五脏六腑都被墨兰的芬芳脉动起来,更令晨运充满着朝气蓬勃,使每一天的工作和学习更加孜孜不倦…<br></h3> <h3>而当我轻轻的走到墨兰的身边,她苍翠的秀叶挺拨俊秀;她如蝴蝶般的花朵芬芳飘逸;她迷人的身姿美丽优雅,在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香气,袅袅氤氲在这天地之间,意境悠远着时光沉淀的真情守候;香远益清在这人间烟火处的怡人清欢;紫气东来祈愿着中国平安,湖北平安,人间一切皆安,祖国山河无恙的心愿和期盼…<br></h3> <h3>在2020年这一个季候,我要深谢墨兰的芬芳,深谢它静默的陪伴我度过在这“非常时期”的每一天中,陪伴着我时而深情相拥,时而黯然神伤,时而百感交集…<br></h3> <h3> 谢谢浏览</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