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报答你,我们的恩人

冰清玉洁

<h3>一个多月以来,我每天都被一些数字刺痛着,每时每刻都对那些命悬一线的患者揪心着,每时每刻都被一些刻骨铭心的事情感动着。</h3><h3>我一遍遍地祈祷,我一声声地祝福,我一次次地泪目……</h3><h3>一切因他们,一切为他们!</h3><h3>有危难来临时的无助牺牲者</h3><h3>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无畏勇士</h3><h3>有救死扶伤而抛家舍命的最美天使</h3><h3>有庇护亿万生命而无私奉献的勇敢建设者</h3><h3>有不计报酬无关得失的慷慨慈善者</h3><h3>有昼夜不息研发预防疫苗和抑制病毒药物的科研工作者</h3> <h3>一声声被新冠肺炎折磨的惨痛呻吟</h3><h3>一张张摁有红指纹的请战书</h3><h3>一个个情急之下毅然剪去秀发的光头</h3><h3>一道道被防护罩勒伤的伤痕</h3><h3>一辆辆运送救灾物资的爱心驰援车</h3><h3>一份份不愿署名带着体温的捐款单</h3><h3>七八十岁挂帅出征院士的焦灼面孔</h3><h3>雪地中坚守岗位的雪雕般的值班门卫</h3> <h3><br></h3><h3> 他们奋不顾身防阻病毒、与病魔搏斗的镜头在我面前、在我耳际交相显现,以至于我夜不能寐,食不甘味!</h3><h3>几乎天天流泪,似乎泪点太低太低了。几十年积攒的泪水经不起现实一丝碰触,一旦戳中,眼眶一下子就湿润了,泪水便模糊了双眼。</h3><h3>我知道,我的泪水是悲情的泪水,是振奋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更是敬佩的泪水。</h3><h3>我的泪水是为那些被疫情无情夺去生命的逝者而流,为奋不顾身冲锋陷阵的医务工作者而流,为全国各地各种硬核救援物资源源不断运送荆楚的义举而流,为海外游子买空当地医疗防护品的爱心行动而流,为村寨社区一丝不苟坚守阻击病毒的工作人员而流,更为那些默默无闻的普通市民慷慨无私的捐助而流……</h3> <h3>他们用冰冷的尸体告诉我们生命脆弱、不堪一击</h3><h3>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善良博爱和大义的内涵</h3><h3>他们用朴素的美德彰显着生而为人的本真价值和追求目标</h3> <h3>他们是被病毒折磨而亡的灵魂,是和平时期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是我们生命中的无畏守护神,是我们前行路上的高标,是我们一生都要学习的楷模!</h3><h3><br></h3> <h3>读着湖北电影厂常凯导演在父母相继逝去自己又危在旦夕时的遗书,看了柳帆护士缺乏防护衣物不幸传染殃及父母和弟弟,一家四口死于肺炎的报道,听着视频里一个女儿在妈妈被殡仪车拉走时撕心裂肺的呼叫哭泣,目睹着全国有14名医护在一线殉职、50几个抗疫工作者在工作岗位不幸离世,3019名医护人员被传染……我不禁潸然泪下。他们用悄然而逝的生命告诉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要注意关爱自</h3><h3>然万物,要替他们活好每一天!</h3> <h3>拿什么拯救你,为救病患而不幸感染或献出生命的医护兄弟姐妹!</h3><h3>拿什么报答你,大灾大难面前不离不弃的爱心人士!</h3><h3>拿什么报效你,视老百姓生命为第一、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祖国!</h3><h3>涅槃重生,居安思危,殷忧启圣。经历了,清醒了,也懂得了。</h3><h3>我想我们每个人要学会爱,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学会敬畏,学会学习和工作!</h3> <h3>学会爱,爱自己,爱家人,爱祖国,爱人类,爱脚下的这片土地,更爱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爱与我们朝夕相处的美丽大自然!</h3><h3>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医护,感恩默默守疆护国者,感恩无私奉献者,感恩挫折和打击,感谢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普通劳动者!</h3><h3>学会尊重,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老人,尊崇引人向善向美的高尚品德和伟大精神!</h3><h3>学会敬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文化,敬畏规则,敬畏法律,做一个文明人!</h3><h3>学会学习,踏实学习,报效社会,报答祖国!学会工作,勤勉工作,履职尽责,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做一个有为人,做一个安分守己、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人!</h3> <h3>做到了这些,这才是对死者的共情告慰,是对恩人的最好报答!</h3><h3>感恩报恩,是情感需要,是文化礼节,更是现实考量。因为在这个地球上,我们拥有一张相互依存不可割裂的关系网,我们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我们不能让用一腔热血奉献的恩人寒心,不能让护佑我们的强大祖国失望!</h3><h3>行动是诺言的开端,有所作为是感恩的最好证明。</h3><h3>唯有这样,报答才不是一张空头支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