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一次难忘不舍的约定

泉水

<h3>  “喂,老乡,古梅园里的青梅花开了吗?”“开啦开啦,比去年开的早,开的好,你们来吗?”“来,我们约定好啦,一定会来。”这是我们每年雷打不动的春之问语,春之约定。</h3><h3> 是啊,青梅花开啦!心里暖暖的,脚板痒痒的,有春天的约定更是美美的。回想年年在春天到来的时候,我跟随着远山徒步群的友友们都会在古梅园里与美丽的青梅花如约而至,从末失信过。可是今年却万万没想到,在这举国防疫,道无车舟,万巷空寂的日子里,只能禁足闭户,宅在家里,眼巴巴地看着美好的约定打了水漂泡了汤。</h3><h3> 难道今年就放弃了吗?不。“你绽放,我坚守”。把它作为我们2020年春天的一次难忘而特别的约定,这样的约定不是更有意义吗?青梅花,你就尽情地绽放出春天的美丽吧,我仍旧坚守着抗疫取得最后胜利的那一刻。让我们一起在绽放中期待,在梦幻里相遇。我欣赏青梅花的坚强和清雅,我想,你若坚守,她毅然不会丢失……</h3><h3> 相信大疫过后,我们一定会在古梅园里欢呼跳跃,痛痛快快地来个青梅煮酒——论英雄!</h3> <h3>  每年春天来的时候,我第一个最想去的地方就是平武益泉村的古梅园。因为益泉村有一大片古梅树,树龄大都在500年以上,古梅树的年代和规模在全国堪称奇观。</h3><h3> 这里有浓厚的乡土气息,还有原始自然的乡村田园风光。</h3> <h3>每年的春天,我们就早早地约定,去益泉村,进古梅园漫步闻香。置身于古梅园,心也就宁静了,仿佛时间在这里停止,尽情地享受原汁原味的自然风光。</h3> <h3>每年春天来了,跟随友友们在益泉村里一起徒步,别有一番情趣。漫步羌山小道,尽赏古梅姿韵。羌山捧着梅树,花影掩着羌寨,古梅默送香,将沧桑和厚重展现了极致。</h3> <h3>我喜欢益泉村的古梅园,这是因为:这里是一个宁静古朴的的村落。漫山遍野的青梅树到了春的季节就花开满山。晨炊暮霭,鸡鸣犬吠,宛如进了世外桃源。安静祥和,唯美婉转,浩淼深远,一切都充满了生机。</h3> <h3>我喜欢青梅花的素淡清雅、冷艳低调和洁白娇俏的韵味,我更喜欢梅花的风骨遒劲和不屈的坚强品性。每一次站在梅花树下,眼睛亮亮的,心里爽爽的,一种激动一种幸福的感觉由然而生,清雅之极的梅花总叫人礼赞不够,闻香不舍。</h3> <h3>我欣赏青梅花的娇俏,向往青梅煮酒的豪放,也崇尚青梅竹马的柔情。更喜欢古往今来文人墨客颂青梅的千古绝唱。“诉衷情,青梅煮酒斗时新”。</h3> <h3>三上益泉村,回首往事,感觉光阴就在这花间怱怱流逝……</h3><h3> 古梅园明年的春天我们再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