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最亲爱的妈妈

yanghao

<h3>  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的医生,自我懂事起,我只知道她隔三差五晚上要去上夜班,从没觉得她有多伟大。在我的印象里,妈妈每次上夜班之前都会嘱咐我,她不在家我需要注意什么,当然,最重要的是要听爸爸的话。</h3> <h3>  2020年春节,突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席卷了几乎整个中国,幼小的我以为只是不能随便出门玩耍了,没想到,影响到我的还有:我的爸爸妈妈都要去一线抗击疫情了。从没长时间离开过妈妈的我,像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的小鹿,不知该如何应对。</h3> <h3>妈妈早晨离开家时,说是要去培训,晚上回来,可惜,妈妈这一去我就再也没见她回来。因为怕传染给我和弟弟,医院都让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隔离了。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心里空唠唠的,不知该干点啥?原来总觉得弟弟很讨厌,但现在却觉得他是那么可怜,他要好多天看不到妈妈。我突然觉得自己应该像个男子汉一样照顾弟弟,再不是跟他斤斤计较,而是像山一样保护他,就像妈妈保护我们一样。看到妈妈在前线发来的照片,我才知道妈妈和阿姨叔叔们有多苦,既要忍受和家人分离的痛苦还要忍受穿闷热的防护服不吃不喝的痛苦。<br>  我希望疫情赶紧结束,这样我才能尽早见到我心爱的妈妈,妈妈,我想对你说:长大以后我也要像你们一样,做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医生,为人们解除病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