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依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赞家乡,以表衷肠!)(原创)

痴人译语(原创发布)

<h3><br><br>早晨,<br>我时常站在打开的窗前,<br>张开双臂,<br>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br>感受着幸福与美好。<br><br>我感受微风的丝丝清凉,<br>我感受朝阳的缕缕温暖!<br>冬季,我感叹雪的圣洁,<br>春天,我欣赏柳的婀娜,<br>夏季,我数点雨后的绿肥红瘦,<br>秋天,我思忖风中相约的告白。<br>每每此时,<br>我心头就会涌起一股股的暖流,<br>象热泉一样汩汩的喷涌!<br>这里,就是我的家园!<br>你好,<br>依安!<br><br>我没有去过名山大川,<br>也没有到过海滨和大草原,<br>南方的椰子树和绚烂的沙滩,<br>也只是我听说的景观。<br>那些地方,<br>一定会有如画的风景,<br>也有迷人的风情,<br>固然是令人神往的地方。<br>但我依旧眷恋着你,<br>我的家园。<br>你好,<br>依安!<br><br>我眷恋你九曲蜿蜒的乌裕尔河,<br>奔腾的激流,<br>舒卷着我童年的梦想;<br>我眷恋你九里迎宾路旁的座座工厂,<br>现代化工艺,<br>锻造着雄劲的乐章!<br>我眷恋你蜂蝶纷飞的植物园,<br>我眷恋你诉说着传奇的五彩泥陶,<br>我眷恋你白鹅起舞的故事,<br>我眷恋你油豆角熬出的甜香,<br>我眷恋你安宝寺悠远的钟声,<br>我眷恋你广场上欢腾的歌舞,<br>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br>我眷恋你禾苗儿上晶莹的露珠,<br>我眷恋你牧场里<br>婉转的笛声和清脆的鞭响!<br><br><br>我眷恋你积弱积贫的过去,<br>屈辱、苦难和迷惘,<br>激励着人们更加奋发向上;<br>我眷恋你刚劲蓬勃的现在,<br>一双双勤劳智慧的手<br>正在谱写着一首首新的赞歌!<br>我更眷恋你诗一般美妙的明天,<br>那一定是一幅无比壮阔的画卷!<br>你好,<br>我幸福、美丽的家园!<br>你好,<br>我的依安!</h3> <h3>美丽的乌裕尔河</h3> <h3>依安县城市中心地标</h3> <h3>德泽园景色</h3> <h3>植物园内绚烂的冰雕艺术</h3> <h3>”北国瓷都“——依安的陶瓷艺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