祟明岛上的魔幻(上)(原创)

老沙

<h1><b> 抗“疫”期间,宅家艰难,说来,平时,也是个资深宅家老汉,久经“宅”场,平时,老妻赶也赶不出家门,真不让出门了怎么会这么难过?自由,多么高贵的字眼!深刻体会到了匈牙利战士与诗人斐多菲的《自由与爱情》诗的价值!</b></h1><h1><b><br> 生命诚可贵,<br> 爱情价更高。<br> 若为自由故,<br> 两者皆可抛!</b></h1><h1><b><br> 闲得无聊,也胡诌几句,打发时间。</b></h1><h1><b><br> 抗"疫"宅家难熬</b></h1><h1><b><br> 我~,<br> 好想当回我的鸟,<br> 满天飞翔,<br> 找树做窝。</b></h1><h1><b><br> 我~,<br> 想起了蝙蝠,<br> 引人类嘴馋,<br> 给人类惹祸!</b></h1><h1><b><br> 我~,<br> 不当飞鸟,<br> 怕上餐桌,<br> 怕被人嚼!</b></h1><h1><b><br> 我~<br> 还是宅家,<br><font color="#010101"> 钻我被窝!</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br></font><font color="#010101"> 写到飞鸟,想到春天将来到,回忆起去年的春天,跟随老妻和她的早间公园晨练打拳的姐妹们去崇明春游踏青游玩的情景,我平时生活懒散,晚起,从没参加过她们的活动, 她也怕我嘴碎,扫了她的性,也从不带我参加她的活动。这次是破天荒了,我背着相机,艰难的早起……<br></font><font color="#010101"> 那是个农家小院,经一南京的三口之家打理,修了有很多小景的摄影场,准备了很多欧洲大陆各地的姑娘少妇的裙衫,装饰和道具,很有特色。这个小院还有食宿,早知如此,我会建议头天下午来,住一晚,早晨和傍晚的光线更能拍出好照片。<br></font><font color="#010101"> 去年,游玩结束后,参加者好几人已做了美篇,我也懒得做了,现在闲得无事,我就做我的吧。真做起来,工程还不小,手机中的照片已存电脑了,再一张张传到手机,对照片做了番剪裁加工,眼晴受累。哈哈!</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font><font color="#010101"><br></font> 祟明郊游踏春</b></h1><h1><b><br> 晨羲中聚集着鲜衣靓袄,<br> 犹如早起的雀鸟。<br> 一群奶奶集合外出把春色找,<br> 欢快的心情使年龄回到青春年少。</b></h1><h1><b><br> 车轮飞驰,<br> 穿越隧道,<br> 飞过大桥,<br> 登上崇明岛,<br> 笔直的大道,<br> 扑面的春风满满的花的味道。</b></h1><h1><b><br> 农家小院花缀的廊道,<br> 化妆更衣间像时光隧道。<br> 涌进去的奶奶阿婆,<br> 飞出的是异域小女妖?</b></h1><h1><b><br> 布拉吉迎着春风在飘,<br> 花头巾和小帽。<br> 娜塔莎、柳芭们在欢笑?<br> 郝思嘉以为鹰冠庄园到?</b></h1><h1><b><br> 拉着手风琴,<br> 弹着吉它,<br> 背看藤篓,<br> 把大南瓜抱。</b></h1><h1><b><br> 丰收的马车,<br> 劳动果实真不少。<br> 佳俪们爬上马车,<br> 载歌载舞阵阵欢笑。</b></h1><h1><b><br> 面对镜头,<br> 搞怪欢闹。<br> 飘逸的异域裙衫,<br> 色彩鲜艳把摄影师迷倒。</b></h1><h1><b><br> 谁说春风已来到?<br> 婀娜风姿不来算春到?<br> 春风无奈只好笑,<br> 我是风来她们是妙。</b></h1><h1><b><br> 春到人笑太阳高,<br> 春暧花开艳阳伴香飘。<br> 欢乐浇铸了青春年少,<br> 友情延续了生命不老!<br> <br> </b></h1> <h1><b>农家小院花团锦簇</b></h1> <h1><b>参加的奶奶们和老爷叔!</b></h1> <h1><b>放飞心情,如时光隧道,回到了青春年少!</b></h1> <h1><b>再求一次婚?心花怒放!</b></h1> <h3>(未完,请看下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