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邢台白衣天使雷雯在武汉

朝话夕拾

<h3>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她知险而上,成为邢台市支援湖北武汉医护战士中普通而又不平凡的一员。她在日记中,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和心绪记录了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一些片断。现整理如下,以飨读者。</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武汉,我来了!</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晴</b></font></h3><h3> 飞往武汉的飞机就要降落了,从窗口望去,武汉的街上空荡荡的,偶尔看见一辆汽车驶过。武汉,我来了!我们一起加油度过这个难关。</h3><h3>今天凌晨,在睡梦中的我接到通知,早晨出发奔赴武汉。我推醒老公,说我要去武汉了。本来还很困的他突然从床上窜起来:“什么?”我说,这是任务,必须去。然后起床开始收拾行李,就看见他在抹眼泪。我过去安慰他,他说,这是我送给他最难忘的生日礼物。我突然 想起来,今天是他的生日!……我很内疚!</h3><h3> 说实话,虽然时刻准备着,但是真正要奔赴前线,说不害怕那是假的,穿上洁白的大衣我就是白衣天使,什么都不怕了。</h3><h3> 早晨想给孩子道个别,喊了两声睡梦中的儿子,告诉他妈妈要去上班了,这次要好久好久才能回来,儿子迷迷糊糊的答应了一声,翻过身接着睡着了,我轻轻亲吻一下儿子的脸庞,好久没好好陪儿子了,六岁的儿子好像长大了,不敢多看一眼转身离开……</h3><h3> 到医院时院领导已经早早的等候在那里。医院党委书记张战英把一捧鲜花递给我,嘱咐道:“你代表隆尧支援武汉,要兢兢业业工作,遵守组织纪律,热情服务患者,把隆尧人的形象带到武汉,同时要做好防护,保证自己安全。只有自己安全,才能保障他人安全。我们等待着你胜利的消息,到时候为你庆功!”我坚定地回答:“坚决完成任务,请领导放心!”</h3><h3> 今天的朋友圈都在转发我的消息,似乎一瞬间火了。我一定不负众望,牢记使命,坚决完成任务,同时我也会做好自我防护,让我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h3> <h3>  2月7日晚上20:00,雷雯在武汉接受岗前培训。</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方舱里,感觉自己很渺小</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2020年2月7日 星期五 多云</b></font></h3><h3> 武汉洪山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一共可以收治800名患者。晚上20:00,大家紧急集合进行了咽拭子培养的采集方法培训。队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反复的咨询老师。就好像要上前线打仗教你怎么用枪一样,相互监督指出队友操作的不足之处。因为现在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整体,谁也不可以有事。</h3><h3> 夜里两点的夜班,提前一个半小时我们就出发了。今晚我们一组10个人需要照看204个病人。刚刚进去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有队员承受不了,陆续出去3个队员,剩下我们7个队员一直在坚持。口罩和护目镜压得头疼,坚持几小时后已经没了知觉,出来后脸上留下两道深深的印痕。虽然一天没有敢进水,但是还是穿着尿不湿进去的。一夜下来不敢坐下来,生怕隔离服破了,不敢大幅度的活动,会怕护目镜移位,只能不停的来回溜达。</h3><h3> 一个病人的心情可能不好,一直在大声吵闹。我过去安慰他:“为了您和您家人朋友的安全,你一个人来到这里,你是在为武汉疫情防控做出很大的贡献。现在我们这里刚开始运行,如果您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可以和我们商量,我们会进一步改进,尽量满足您的需求。”看到我们来自遥远的河北,他似乎冷静了很多,说了一句“你们也不容易”,停止吵闹躺下休息了。</h3><h3> 夜里发烧、咳嗽的病人很多,我们一直在给患者测体温,血压,血氧饱和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诺大的舱里,我们的身影似乎显得很渺小。一位阿姨看着我们说了句方言,我们都懵了,听不懂说的什么意思。然后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对我们说,阿姨的意思是 “你们真可怜”。我们都笑了……</h3><h3> 为了疫情早点结束,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h3> <h3>  2月8日凌晨2时,穿着防护服的雷雯准备打响战役。</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一对一交班</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 阴</b></font></h3><h3> 经过紧张的一夜,早上8点终于等到交接班的时刻。我们一对一进行床旁交接班,把每个需要特殊交代的事情,都记在交班记录上,反复强调,生怕会遗漏那些内容。穿着严实的防护服,外表看上去谁也一样,只能通过身上的名字辨认对方。可是这个时候护目镜上的哈气已经什么也看不清了,口罩里滴下了第三次水珠。里边的衣服也都湿透了……</h3><h3> 夜里大多数病人都入睡了,有两三个醒着的,知道我们是河北邢台过来支援的,对我们表示感谢,对我说:我们武汉的樱花可好看呢,天气暖和了樱花开的时候这个病就好了。</h3><h3> 我们都在期待春暖花开,坚信一切都会过去。</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孩子说:“妈妈,我好想抱抱你。”</b></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晴</b></font></h3><h3> 今天终于可以休息一天,把手机静音,睡了一个自然醒,打开窗帘看到了久违的阳光。这几天武汉一直阴天,看到阳光好像春天来了。</h3><h3> 老公刚好下夜班,接到他发来的视频电话,和孩子聊了一会。突然孩子说了一句:“妈妈,我好想抱抱你。”本来控制很好的我突然泪奔了。过来武汉5天了,感觉像过了半年一样。</h3><h3> 每天妈妈都会给我发信息,我从来不愿意给妈妈视频。妈妈说,早知道我不会让你去,咱啥也不图,就在家安安稳稳工作就好。</h3><h3> 打开电视,这是到武汉后第一次看电视。不想看,因为全部都在播放武汉的疫情,播放支援人员的故事,说的每句话,唱出的每句歌词就可以让我泪流不止,感同身受……</h3><h3> 吃了四天的大米饭,今天中午的午餐终于换成了面条,武汉的热干面。我对室友说,来的时候就听说武汉的热干面很出名,这次疫情结束后,我好想能够和老公孩子一起再飞一次武汉,去走一走武汉的长江大桥,看看远近闻名的黄鹤楼,吃一吃老通城的三鲜豆皮、四季美的汤包、蔡林记的热干面……</h3><h3> 武汉,一个繁华的城市,武汉,一个英雄的城市,让我们一起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