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企业文化

<h3>  春的乐章,随着一个个节气的到来,变得更悦耳了。雨水,这两个字用心去听,是美妙的;用心去看,是美好的。</h3> <h3>  万物开始萌动,等待着雨水的亲吻。其实雨水节气里很少有雨水,只是这节气一到,心中便有了安稳底气,气温逐日升高,第一场春雨已在路上,或许就在雁群飞来的身后,大概也在河面融化的轻畅中,反正心中的春风在吹,雨水正在酝酿。不再着急,只需静看柳枝开始素描初春的风景。风景如画,自然少不得细雨如丝的曼妙,真的不必着急的。</h3> <h3>  无雨的雨水,有些神秘。我看着阳光欢畅在我的床上,床单上的玫瑰花朵很娇羞,花瓣里一定藏着萌动的春心,要不怎么那么红,那么羞。昨夜无梦,我大概是这个节气的一个梦,总生发着奇怪的念想。比如,第一场春雨来时,我还会不会像那年那日撑着一柄玫瑰花瓣的雨伞,轻轻地走在雨里,一直走到夜幕,一直走到满心宁静,只有雨和我。</h3> <h3>  那年那日已是哪年哪日了呢?如今心怀还往年轻里去,而岁月毕竟深了呀。原不懂回忆之好,如今直觉得回忆亲切。原不明白那春光里在墙根下,晒着太阳的老人们为什么那么安静,原来他们在用回忆滋润着不灵便的身体。他们的心是年轻的,看到孩子们路过会逗逗他们,看到小猫小狗跑过会唤叫它们。年轻都是老的,老的都是年轻的。</h3> <h3>  回忆不过是,一阵春风,一场细雨,朴素得让人记不得,却也不曾忘记。从今日雨水节气中,进入到听雨的季节,从此一颗春心开始发芽生长,与风雨花草相伴走向时光深处,汲取日月光辉,收藏岁月悲欢,在一场又一场的风雨里,将日常过得风生水起,将日子过得红红火火。</h3> <h3>  聆听春天的雨声,留恋春天的雨声,试想,如果没有春天的和风细雨,那有日渐葱茏的绿色,就不能经受夏雨的惊雷,更不会有秋天的成熟。大自然是如此,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如果我们的人生,也像聆听春天的雨声一样,我们生活的世界,该是多么的美好,多么的春意融融!</h3><h3> 春去春又来 ,花开花又落,让我们用心,聆听春天的雨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