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而不“荒” ——放缓脚步,陪伴成长

Anna

<h3>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h3><h3>每天,新型冠状病毒的确诊病例不断增加,疫情不断在扩散。孩子们宅在家,除了要继续读书,更需要和我们的时代同频共振。</h3><h3>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h3><h3><br></h3> <h3>我教她每天关心生活,关心疫情,关心社会。</h3> <h3>每天醒来,我和女儿一起关心疫情发展的最新情况。</h3> <h3>我告诉女儿,医生、护士、警察,还有好多好多的叔叔阿姨都在奋勇向前,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h3><h3>就像在邮局工作的爸爸一样,他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职责,更是奉献。</h3> <h3>我教她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样子,告诉她要多通风,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自觉得待在家里,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h3><h3><br></h3> <h3>虽然每天只能老老实实待在家里,但是每天的日程也安排得很满。</h3><h3>她有时候也会问:妈妈,为什么我们在家也要学习?</h3><h3>我告诉她,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每天都要学习才能不断进步。</h3>她还学着自觉收拾文具,打扫卫生,刷碗筷,洗自己的袜子。 <h3>每天最最开心的事情是可以自由地画画,做各种手工,捏自己喜欢的橡皮泥。</h3> <h3>我们把家里的餐桌当乒乓球台打乒乓球,在小桌上下围棋,在立春那天玩儿立蛋游戏,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时间过得飞快。</h3> <h3>听着窗外叽叽喳喳的小鸟叫声,她会问:妈妈,小鸟都可以这么自由地飞来飞去,我们为什么还不能出门?</h3><h3>我摸摸她的头,对她说: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等医生护士把病毒打败了,我们就能像以前一样在外面痛快地玩儿了。</h3> <h3>当温暖的阳光照进屋里的时候,她就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做手工。</h3><h3>有爱心的她还用废旧的纸箱给小鸟做了一个家。里面有秋千,还有一些小馒头片。她说,把小鸟照顾好了,小鸟就可以飞过去把奶奶也接过来一起玩。</h3> <h3>她自己用纸杯和画笔做了一个漂亮的爱莎公主,因为在她眼里,爱莎公主勇敢坚强,乐观向上,什么困难都不怕。</h3><h3>她希望被病毒感染的人们能像爱莎一样勇敢,增强免疫力,早日恢复健康。</h3> <h3>因为疫情,我也难得地和女儿整天在一起,变着法儿地玩出新花样,学习新东西,度过难忘的亲子时光。能够陪伴女儿成长,我也感到非常幸福。</h3><h3>疫情让我们有机会上了一堂关于责任和担当的课,关于敬畏自然的课,关于独立的课,关于应对危机的课。</h3><h3>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h3><h3>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孩子们一定会像自由的小鸟一样开心快乐地成长!<br></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