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离退休人员管理部“抗疫情 聚同心”作品展示

美友32702925

(第二期)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河南分行退休干部张家兴创作歌曲《我不想给妈妈说》</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家兴<b></b></h3> &nbsp; <font color="#ff8a00">&nbsp; &nbsp; 建设银行河南周口分行退休员工,退役军人,创作歌曲《我不想给妈妈说》,助力抗疫,讴歌抗疫一线白衣天使,传递正能量。</font> <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nbsp; &nbsp;喜迎鼠年的对联刚刚贴好,人们还没端起团圆的酒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场规模恢宏、没有硝烟的战争随即打响。军队、地方的医务工作者分秒必争、昼夜兼程,逆行驰援武汉等疫区。面对艰难和困苦、面对生与死的考验, 他们来不及向亲友告别,更不想让妈妈知道。</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nbsp; &nbsp;17岁参军、入党51年的退役军人张家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无时无刻不关注着疫情、关注着灾区 、关注着逆行的医务工作者。除夕夜集结赶赴灾区,不顾生死、不顾困难的“逆行者”,让69岁牵挂灾区人民的老党员张家兴深受感动。他告诉记者:“我在部队当过战士、班长,当过宣传干事、政治处主任。唐山大地震时,我随原沈阳军区的医疗队参加救援,乘飞机最早赶到唐山市中心,亲眼看到了灾区的水深火热。现在我退休了,只能‘宅’在家里作出自己的努力 ,但是我无时无刻不牵挂着灾区的人民。这次我虽然不能去,但是我要重新拿起50年前的笔为灾区的人民呐喊、加油。”</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nbsp; &nbsp; “我不想给妈妈说,武汉疫情急,救灾责任大,分秒必争赴疫区,逆行要出发……待我抗疫凯旋归,我再数数妈妈头上的银发!”歌词娓娓道来,写的是普通的人,也是善良的人,小人物、普通人身上流露出的情感却是感天动地的。“英雄都是普通的老百姓,我希望我笔下的这些普通人能够触及人们灵魂深 处, 撼动人们心灵的那根弦,引起共鸣,让人们感受到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气神 。”整个春节都“宅”在家中的张家兴,用手中的笔为灾区呐喊,为武汉加油。起笔写这首歌时,已是晚上11点半 ,写写停停,就到了次日凌晨两点,他感觉身体有些吃不消 ,就休息了一会儿。“我的身体虽然休息了 ,但脑子还在转,一直都沉浸在感动中。于是,凌晨三点半就起来又开始写,一直写到六点半,完成了初稿。”说起创作的过程, 张家兴仍然兴奋不已,“我一直都处于感动中,心情无法平复。郑州的退休老党员高政是我的好朋友,他帮我整理了思路,共同完成了创作。周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老干部姚传逵在微信圈看到我写的歌词后也深受感动,帮忙联系谱曲,让爱心传递。”(以上采访内容节选自周口日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