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诗两首

暖心

<h1><b>《家有儿女 不负美好》<br></b><b>——写给我的儿女</b></h1> <h1><b>(一)写给儿子<br></b><b>时光任苒季节更迭<br></b><b>偶尔有闲回忆芳华<br></b><b>四十多年前<br></b><b>妈妈总觉的自己还是个孩子<br></b><b>唯有在拖着笨重的身子上下班时<br></b><b>骄傲地明了 我已为人母<br></b><b>曾经无数次幻想过你的样子<br></b><b>曾经无数次猜测你的性别<br></b><b>妈妈经历了十月怀胎<br></b><b>你与初冬第一场雪同行<br></b><b>宝贝儿 你是妈妈的心肝<br></b><b>你是妈妈上辈子的情人<br></b><b>前生缘未了<br></b><b>不负爱一场<br></b><b>今生 你当儿来我当娘<br></b><b>爱情美酒 绝世芳香<br></b><b>今生亲情安暖<br></b><b>不负好儿郎<br></b><b>陪你蹒跚学步 咿呀学语<br></b><b>陪你从幼儿园到高中<br></b><b>生活的点点滴滴<br></b><b>难以覆盖所有的文字<br></b><b>从怀抱里的小婴儿到俊朗成年<br></b><b>妈妈对你的关爱只增不减<br></b><b>你是妈妈的骄傲<br></b><b>你是家国的脊梁<br></b><b>男儿当自强<br></b><b>少年强则中国强</b></h1><h3><br></h3> <h1><b>(二)写给女儿</b></h1><h1><b>曾经在一个打拼的年纪</b></h1><h1><b>妈妈忘了梦想和自我</b></h1><h1><b>咬牙负重前行</b></h1><h1><b>你是上天赐给我的宝贝</b></h1><h1><b>让我充满了希望</b></h1><h1><b>当所有人都觉得</b></h1><h1><b>妈妈不宜生你的时候</b></h1><h1><b>妈妈却选择了坚持</b></h1><h1><b>因为我早已感觉到</b></h1><h1><b>你在妈妈腹中的挣扎</b></h1><h1><b>我知道你和妈妈一样</b></h1><h1><b>在拼命的坚持</b></h1><h1><b>宝贝女儿 我们胜利了</b></h1><h1><b>与妊高症斗争着</b></h1><h1><b>起早贪黑劳作着</b></h1><h1><b>拼命坚持着</b></h1><h1><b>终于我的囡囡</b></h1><h1><b>跟随春姑娘降临人间</b></h1><h1><b>你的啼哭</b></h1><h1><b>惊艳了初春的流霞</b></h1><h1><b>你是春天的芭蕾</b></h1><h1><b>舞在妈妈掌心</b></h1><h1><b>你是天使</b></h1><h1><b>亲吻着妈妈的脸颊</b></h1><h1><b>祥和美好 温暖幸福</b></h1><h1><b>谢谢你 我的小棉袄</b></h1><h1><b>在那么美的季节</b></h1><h1><b>走进我的生命</b></h1><h1><b>祈祷女儿快乐成长</b></h1><h1><b>我的小宝贝</b></h1><h1><b>愿你未来所遇之人皆良人</b></h1><h1><b>热爱生活更懂得爱自己</b></h1><h1><b>惟愿此生岁月安好</b></h1><h1><b>妈妈幸福着你的幸福</b></h1><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