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里的那束光

汶河@岸堤

<p>文字、编辑、制作:汶河@岸堤</p><p>图片:来自网络</p> <h3>  出生于六十年代的我,对解放军的崇拜,几乎到了五体投地的程度,并且痴迷于军人的服装。从上初中到大学期间,一直穿着没有领章的军褂,戴着没有帽徽的军帽,自我感觉神气十足。</h3><h3> 这源于那个年代国家的宣传和教育以及家庭的熏陶。国家层面的教育且不说,就单从我的大家庭成员来说,长辈中他们兄弟六人就有三人参加了解放军,我们20个兄弟中,一半以上都有军人生涯。</h3><h3> 在我第一年高考落榜后,也参加了秋季的应征入伍体检,并顺利通过了政治审核。因接到县一中的复习通知书,最后还是无缘军营生活,但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膜拜,丝毫未减,从未改变。</h3><h3> 这种崇拜和膜拜还有一个更大的因素,是感恩。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大概是七十年代初期,解放军医疗队来沂蒙革命老区为老区人民免费义诊,治好了我的气管炎。我曾经多方打听过不知道姓名的好心人,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未果。</h3><h3> 我们的下一代几乎每家都有一个孩子在部队服过役。</h3><h3> 猪年岁尾,鼠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因武汉蔓延全国,面对疯狂肆虐、传染性极强的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打一场全民皆兵的阻击战。学校停课,工厂停工,民航停飞,交通停运,武汉封城,疫情区封路、封村、封小区。</h3><h3> 风雨来了,我们都躲在家里,但总有人为你逆行出征,这些最美的逆行人中,有一股势不可当的力量;在黑暗中,有一束给你希望,给你信心,给你力量的光。那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国家的长城!</h3> <h3>  疫情发生后,由于传染患者与日俱增,急需快速建成小汤山式的医院。7500名建设者们倒逼工期,昼夜加班,仅用10天就建成了火神山医院。 2020.0202,在这个美好数字的节点,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接管了火神山医院,并于2020年2月3日承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任务,也就是说不到1天时间,要达到收治病人的标准。</h3><h3> 雷厉风行,这就是中国军人一贯坚持的作风。</h3><h3> 同日,中央军委选派1400名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武汉,他们分别来自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及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的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控制科、重症监护室等科室骨干人员组成。</h3><h3> 与此同时,8架大型运输机抵达武汉,携带大量物资及由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抽组的950人医护人员同步降落武汉。</h3><h3> 这批驰援的军队医护工作者,将奉命进驻武汉火神山医院,与除夕之夜驰援武汉的三支医疗队450人统一编组,协同作战。</h3><h3> 军人生来为战争,阻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要祖国一声令下,军人必将征战沙场,不胜不还。</h3><h3> 一位驰援武汉的军队医护工作者在面对记者镜头时就是这样说的:“我想请全国人民放心,在疫情面前,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誓死不退!一定护佑大家的平安和健康!”</h3><h3> 誓死不退,这就是中国军人敢打必胜的信念。</h3> <h3>  2020年2月17日,根据疫情需要,经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军队增派2600名医护人员。此次抽组的医疗力量来自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联勤保障部队、武警部队多个医疗单位。根据医院容量和建设进度,军队医护人员将分批投入支援。</h3><h3> 截至目前,军队共派出3批次4000余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h3><h3> 所有这些军人,你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是谁,叫不出他们的名字,但我们一定知道他们这是为了谁。</h3><h3> 下面是一幅幅军人在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中的照片,足以彰显他们耀眼的光芒。</h3> <h3>  看完这些图片,不知道你有什么感触,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不想多说什么。</h3><h3> 这次疫情,让我们都经历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最漫长的一个假期,这次疫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人生旅途中的一次急刹车,对于整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来说,按下了一次暂停键。这也让我们停下奔忙的脚步,闭门在家有足够的时间去沉思和回望。</h3><h3> 好好想一想,是谁在戍守着我们国家的领域、领海和领空,我们才得以在家享受和平、安宁的美好时光,才能不遭受战乱之苦,才能在大街上自由奔跑,晚饭后安心散步,在人群中快乐穿梭,在山水之间尽情旅行,在KTV里放声歌唱,在餐桌上推杯换盏。自然灾害突然来临,是谁在用生命和血肉之躯保护着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疫情突然爆发,我们都躲避在家,是谁冒着被传染的风险在与疫情做殊死搏斗……</h3><h3> 我们常人享受的岁月静好,总会有人在背后默默付出着。我终于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h3><h3> 五十年代魏巍写的《谁是我们最可爱的人》,相信很多人都在中学课本上学过。里面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他们看来是很平凡、很简单,既看不出他们有什么高深的知识,又看不出他们有什么丰富的感情。这是由于你跟我们的战士接触太少,还没有了解我们的战士。他们的品质是那样的纯洁和高尚,他们的意志是那样的坚韧和刚强,他们的气质是那样的淳朴和谦逊,他们的胸怀是那样的美丽和宽广。</h3><h3> 这就是我最崇拜的人,这就是我心里埋藏多年并会一直深藏的那束光!这束光融在了我的生命里。</h3><h3> 有一首歌,歌名叫《军人本色》,歌词是这样写的:</h3><h3>风平浪静的日子</h3><h3>你不会认识我</h3><h3>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h3><h3>花好月圆的时刻</h3><h3>你不会留心我</h3><h3>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h3><h3>你不认识我</h3><h3>我也不寂寞</h3><h3>你不熟悉我</h3><h3>我也还是我</h3><h3>假如一天风雨来</h3><h3>风雨中会显出我军人的本色</h3><h3>白鸽飞舞的年代</h3><h3>你不会认识我</h3><h3>我的名字没有明星们显赫</h3><h3>硝烟散尽的日子你不会留心我</h3><h3>我的故事会被歌声淹没</h3><h3> 他们就是这样默默无闻的书写自己的壮丽青春和不悔人生。他们就像黑夜里的手电筒,一直在照亮着人们前行的道路。像茫茫大海里的指航灯,更像茫茫夜空中的北斗星,为走失的夜行人指明了方向。他们还像寒冷的冬天的一把火,燃烧着自己,温暖了别人。其实,他们也是跟你我一样,是有血有肉有感情的普通人,一点也不特殊,只是因为穿上了这身配有领章和帽徽的绿军装,才有了责任和担当,才有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和无畏生死的英雄气概。</h3><h3> 今日是24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尽管目前还是春寒料峭的早春,但春暖花开近在眼前。</h3><h3> 祝福我们伟大的坚强不屈的祖国和人民愈挫愈勇,明天更美好!期待我们敢打硬仗、顽强拼搏的人民子弟兵早日平安凯旋归来!</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