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爱在十字路口》68

李同平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第六十八章 &nbsp;&nbsp;握手言和</b></h1><h1>看着旋耕机突突地下了地,李丑兵老爸就感觉那机器烟筒里吐出来的是他自己肚里的闷气一下子就舒畅了。</h1><h1>李文武站在傍边感觉到有点儿的好笑,他走进李丑兵老爸的身边:“还看着干嘛?你回去准备你的状纸去你儿子那去告我撒!”</h1><h1>“你以为我不敢?我现在就回去给我儿子打电话,你就给我等着,我叫他以后不支持你在村里当官!”</h1><h1>看着转身回去的李丑兵老爸,李文武大声说:“你想好啊,莫偷鸡不成蚀把米,被你儿子骂了回过头来找我!”</h1><h1>正当李文武为处理了李丑兵老爸的这破事而高兴还得意地哼着歌儿时,一丘田地尽头又传来了争吵,李文武拍着脑袋直叫:“真是多事之秋,真是多事之秋!”</h1><h1>李文武放眼望去,那争吵的两人不是李良怀、李显怀兄弟俩吗?他顺着田埂赶紧向争吵的俩兄弟走过去,这时听见李良怀指着李显怀骂:“你个狗日地,瞎你姆妈地个枯眼,你买的麦种是矮抗58,我买的是百农207,就包装上的颜色都不一样,你怎么把我的种子给种了半包去了?”</h1><h1>“你个狗日地,鬼叫你把东西挨着我的一起放!我不说你都是小事,你还反转来骂我?”李显怀不示弱的回骂,还歪理居正的说:“把我的麦种搞杂了我都没先说你,你还先骂起人来了!”</h1><h1>“你的眼瞎枯了?就说你没看包装袋上的字,起码你能分出包装袋的颜色吧?”李良怀气不打一处出:“个狗日的真是冇得半分钱的用,这种地挨着你也是倒了八百辈子的霉,真是见了你姆妈地个鬼!”</h1><h1>这李显怀见自己的亲哥又骂自己没用,血气方刚的他站在田埂上一把抓住那半包百农207就甩向了田间,还不忘回骂:“老子叫你骂,老子叫你骂老子没用,你个鸡巴日地有用你咋不搬到城里去?”</h1><h1>正在田里撒麦种的李良怀看见李显怀把自己的麦种都倒在了田里,更是怒气冲冲,只见他几个大踏步的奔向李显怀准备出手打人,这时的李文武见状不对赶紧跑过来大吼:“你们这是吃饱了撑着了是吧?都亲兄弟地通娘骂老子的不怕人笑话?”</h1><h1>李显怀看见李良怀要打架的样子,一把就把李文武扒在一边:“你让那狗日地过来,看他有几狠!”</h1><h1>只见他俩还有三五米的距离,李良怀停下奔跑的脚步,一个弯腰捡了一块枯土向着李显怀扔去:“老子打了你又如何?你做错事了还不让人说你还有理了?”</h1><h1>“打你妈逼!”血气方刚的李显怀一个健步跨过田沟冲上前去就要打比自己年长不少的李良怀。</h1><h1>李文武见这势头不大对了,跟着上前就从李显怀的身后来了个熊抱:“你是不是疯了?”</h1><h1>李文武抱着挣扎的李显怀在田间左右摇摆,这时的李良怀又扔过来一块枯土,他本来是准备打李显怀的,没想到李显怀被李文武抱着在左右晃动,这一下子刚好就扔到了李文武的额头上,那枯土犹如石块,打得李文武就是两眼冒金花。</h1><h1>这李良怀一见打错人了,一下子就傻呆呆地站在田里不敢动了,话说这李显怀在李文武的怀抱里挣了半天也是气踹嘘嘘地使不出半点劲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李文武这才有时间松开抱着李显怀的手,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发现没出血。</h1><h1>“你们这是对我不满啊!打内行架是吧?”李文武气呼呼的说:“打呀!接着打,我不管你们,让你们打个你死我活!”</h1><h1>李良怀这时看见李文武的额头起了个大青包,不好意思的说:“我不是存心的,我没有想打你的意思,对不起!”</h1> <h1>李显怀这时也看见了李文武额头上的青包,他坐在地上用手指着李良怀:“你总以为自己年长,老是欺负我,这下可好,你连书记都敢打,我看你这是要想坐牢的胃口!”</h1><h1>李文武看着这兄弟俩:“你们都少说两句不行啊!这大忙的季节,这有意思吗?”</h1><h1>“是他瞎着个眼把我的麦种种错了。”</h1><h1>“是他先开口骂我的!”</h1><h1>“都不说了好吗?”李文武吼道:“都是亲兄弟的,这样有意思吗?多大个事非要搞个你死我活?”</h1><h1>“从小到大他老是欺负我,老说我没用!”李显怀还在不服气的说。</h1><h1>“他说你没用你就没用了?”李文武接着说:“不是你把他的麦种种错了吗?你赔个礼不就没事了?”</h1><h1>李良怀还想说什么,被李文武拦了下来:“你这个做哥的也是,都是亲兄弟的通娘骂老子你觉得好不好笑?你骂他娘,难道他娘就不是你娘?不就是麦种搞错了吗?多大点事,你把他那半包种子挨着他的田块种下去不就没事了?还非要把你们死去的老娘老爸拉出来摆个理?”</h1><h1>“是我的不对,是我慌里慌忙倒错了种子,没想到他发这么大的火。”李显怀低声下气的说:“这抢火的季节忙的眼睛都在流汗,我没看清楚。”</h1><h1>“开始这样不就好说话了!哦,现在是你们挣嘴我挨打,有这搞法的吗?”</h1><h1>“对不起,让你受伤了,真是不好意思!”李显怀虽说是李文武的长辈,到这个份上了,也只好先给李文武赔礼了。</h1><h1>“跟我说对不起有个鬼滴用,还不快死起来去把刚泼出去的麦种给收拾起来,你看那旋耕机马上就要过来了!”</h1><h1>李良怀这时也低着个头:“对不起呀,李书记,让你受伤了,真不好意思!”</h1><h1>“都别说那些没用的,赶紧的去种麦种!”李文武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今天这个事你们得现在给我表个态,以后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准拿自己死去的父母出来讲理了,就现在表态!”</h1><h1>“当着你书记的面,我保证再不骂他了。”</h1><h1>“我也再不拿我的老娘老子出来讲理了。”</h1><h1>“好,这样还不够,你们现在握个手我才放心。”</h1><h1>李良怀走上前拉起坐在地上的李显怀,李显怀也伸出手做了个表态。</h1><h1>李文武看见这兄弟俩,拿出他那官腔吩咐道:“你这做哥的去撒种,这地上的麦种归你这做弟的一颗颗给我捡起来,然后赶紧的撒种子去!”</h1><h1>摆平这起风波,李文武摸着额头上鼓起的青包自言自语“今天不是黄道吉日么!我这是不是起早了遭罪了?”“唉!当这个屁破官,搞得我都没脸见人了,真是见他姆妈地个鬼!”</h1><h1>正当他怨天道地的自言自语时,这时电话响了,他一看是远在昆明的李丑兵打来的,快手就接通了电话:“怎么,你是来问罪的是吧?”</h1><h1>“问个鬼,是我那老爸给气你受了吧?我是给你赔礼来的!”李丑兵接到他老爸的电话,大致听了他老爸所说的,他知道他老爸只讲了半边之词,心想这李文武肯定是被冤枉了,于是就打个电话问问是什么情况。</h1><h1>“我还以为你是来问罪的,不过你这赔礼就免了,你爸年纪大,我怎么会生他的气呢,没事,没事!”</h1><h1>“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我老爸一个人在家,我们隔的又远,家里的事还得你多担待一点哦!”李丑兵接着说:“你现在是书记了,这官当得还过瘾撒?”</h1><h1>“唉!莫谈,一摊子的浑水,简直是几天几夜都说不完。”李文武一口气就讲了今天秋播的事。</h1><h1>“哈哈!我看你这回真成包青天了!你这官当的过瘾!”李丑兵总是那么的乐观,总是不忘他那招牌式的哈哈笑:“等秋播完了你应该也没什么事了,到时候来昆明玩,算我的!”</h1><h1>“你的心意我先领了,只是我没时间去享受,这家里村里破事多,估计是走不脱身了。”李文武摸了摸那额头有点疼的青包:“不跟你聊了哈,尼玛我忙到现在午饭都还没吃,饿死老子了。”</h1><h1>“好吧!你快回去吃饭,有时间了再聊。”</h1> <h3><font color="#ed2308">本背景音乐同属原创,欢迎前往扣扣音乐,酷狗音乐点评!搜索词条:李同平</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r></font></h3><h3>声明:</h3><h3>本文本属新农村题材原创系列,故事情节三分真实七分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h3><h3>鉴于个人实际情况,考虑到现实困难,现将文本纸质出版权转让(全集35万元),作者仅自留20套(本)作留念,再版时另议;电视剧改编文本版权转让(每集文本10万元),以上两项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保护法》进行协商。</h3><h3><br></h3><h3><br></h3><h3>特别感谢:</h3><h3>中国电力作家协会李小燕前辈;湖北作家协会马竹老师;湖北教育杂志社《高中生学习》主编黎修彦老师;江苏连云港作家协会王成章老师;孝感市作家协会,汉川市作家协会全体老师,文友,及所有新,老读者!</h3><h3><br></h3><h3><br></h3><h3>关于作者:</h3><h3>李同平,男,汉族,1971 ,汉川籍</h3><h3>文化程度:无</h3><h3>职业:新农民</h3><h3>格言:学习无理由,感恩无远近</h3><h3>动态:</h3><h3>作品散见《楚天都市报》《孝感日报》《孝感晚报》《汉江文艺》《农村新报》《连云港日报》湖北省《高中生学习》试题《中国爱情诗刊》等网络文化媒体,部分作品可在百度搜索,搜索词条:汉川李同平。</h3><h3>业余词作者,部分作品可在扣扣音乐、酷狗音乐搜索,搜索词条:李同平</h3><h3>通联地址:湖北省汉川市西江乡团结村10组</h3><h3>邮编:431600</h3><h3>扣扣:1939735245</h3><h3>微信:w1939735245</h3><h3>电话:13789932558</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