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没有病痛,愿老同学一路走好!

文竹

<h3>亲爱的同学,你去了何方<br>--沉痛悼念赵学明同学<br> <br>初春的阳光,懒散地洒在地上<br>同学,我的挚友,你去了何方<br>不曾留下一句离别的言语<br>不曾留下一丝永诀的念想<br>你就匆匆地  匆匆地<br>离开生活了六十五年的热土<br>去了一个我们找不到你的地方<br> <br>你怎么能这样,孱弱的妻子还奄奄一息地躺在病床上<br>你怎么能这样,为你奔走呼号的女儿还隔离在方舱<br>你怎么能这样,可爱的外孙还在等你熬制可口的鲜汤<br>你怎么能这样,同生共死的老战友还在群里把你守望<br>你怎么能这样,几十年的老同学都把心悬在你的病房<br> <br>我知道,这一切你都顾不上了<br>怎么就走到这种地步,你根本来不及细想<br>节日的佳肴还未冷却,而你却躺上了ICU的病床<br>你只想拼命的呼吸,呼吸,再呼吸<br>可是,那满世界流动的氧气<br>却再也吸不进你曾经骄傲的胸膛<br> <br>在那瞬间,我感觉到了你深深的失望<br>在那瞬间,我触摸到了你揪心的悲凉<br>在那瞬间,我聆听到你在痛苦地呻吟<br>在那瞬间,我察觉到你已经热泪盈眶<br> <br>来不及跪拜,长眠地下慈爱的爹娘<br>来不及回顾,学生时代获奖的风光<br>来不及追忆,南方战场带血的剑影<br>来不及叙说,恩爱夫妻甜蜜的衷肠<br> <br>不是说好,春节过后咱们再聚一场<br>不是相约,有空再过来打打麻将<br>不是约定,把你的书法送一幅给我<br>不是逗你,去你家喝多年珍藏的琼浆<br> <br>你走的如此匆忙,没有等来三月的花香<br>你走得如此凄凉,没有一个亲朋前去探望<br>你走得如此不舍,还有多少美景没去分享<br>你走得如此不公,多少业绩无人为你颂扬<br> <br>亲爱的同学,你到底去了何方<br>如果你看到了长江,那是你生活了一辈子的地方<br>如果你看到了祥云,那就是人间最美的天堂<br>那里没有痛苦,那里没有悲伤<br>亲爱的同学,愿你一路走好<br>在凡尘,还有许多亲朋在为你,久久地守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