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职专 张佳卉:抗"疫",我们在一起

东山资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抗"疫",我们在一起</b></h1><br><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2019级计算机2班 张佳卉</div><br>  <i>热闹,被隔离在新春到来的前夜;欢聚,一夜之间被贴上了封条。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戛然而止的春节序曲,和口罩之后茫然的眼。</i><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div><br>  昨晚我做了个奇特的梦,梦里的主角这样自述道:“我,是一只蝙蝠。我长的很怪,性格孤僻,身上携带了100多种病毒。不过我不坏,我也不想祸害谁,为了不给人类带来灾难,我只能卑微的存活着,幻想可以和人类永远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有一天,我的幻想被打破了。有人闯进了山洞抓走了我的家人,我找寻了很久,最后却在人类的饭桌上看见他们的尸骨。人类真的以为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就是地球的主人了吗?简直欺蝠太甚,自找苦吃!不论是当年席卷全国的SARS病毒,还是眼下的新型冠状病毒,都是我对人类的报复,而且这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br><br>  我从噩梦中惊醒,翻来覆去也无法入眠。记得一年级上自然课,书本上就说了让我们爱护大自然,扪心自问我们真的做到了吗?仅仅与非典相隔17年,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因为个人的无知追求野猎的刺激与快感,满足自身的变态心理,这种无知和贪婪所带来的后果破坏了大自然的和谐,可最令人寒心的是:一群人吃野味却要整个社会来为之买单!这场灾难不是天灾,而是人祸。<br><br><div>  如果你问我电影里的超级英雄为何不在?我要大声地告诉你,拯救人类的英雄无处不在,我看到了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以及工作人员,他们努力努力再努力,舍小家为大家,只为了拉起一条生命的防线。一件白大褂,身负着多少责任、多少希望、多少骄傲……我看到了街口旁的劝退人员一句一句的劝阻,只是为了每个人的平安。我看到了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的飞速建设,那一群被人们称为“基建狂魔”的建筑工人们,其实没有所谓的“基建狂魔”,不过是他们面对危险没有退缩。我还看到医护警卫们明明离家很近却不能靠近半步,即使与亲人做同样的工作也只能默默的思念而不能相见,哪怕一面的时间。</div><div><br>  这场"疫雨"来的真的很猛烈,奋战在一线的所有人脱下战袍后也跟我们一样是普通人,同样也会累、也怕感染,无论身体还是心理都有一个承担的极限,希望我们都能给予他们多点理解和关爱。虽然很糟糕,但是庆幸好消息越来越多,相信医护人员能尽最大的努力拯救他们,更要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有足够强大的能力和办法,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请你相信,"疫雨"后的阳光和彩虹即将到来。如果这次疫情放过了人类,那么请人类今后放过野生动物;如果这次医护人员击退的疫情,那么请社会今后善待医护人员!</div><div><br>  抗击疫情,中国人民永远心连心,永远在一起。<div><br></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教师:廖旭辉<br></div></div> <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bx69pSdbwCoL_zgRmhG8Cg"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来源:东山岛职业中专</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