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美践行者——前进路小学一年级组教师线上辅导学生纪实

兔好好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2020年的春季开学注定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开学!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根据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要求,要保障每个学生“停课不停学”,电脑键盘便成为了老师们战“疫”的主战场。通过线上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强体育锻炼等,这个特别的课堂让孩子们居家学习更主动了,老师辅导帮助更贴心了,亲子互动交流也更多了!虽然我们没有成为最美“逆行者”,但是我们立足本职工作——教书育人,努力成为最美“践行者”。</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作为一年级组里“蹲点干部”,更是一名党员,刘英老师在没有一点网上授课经验,对授课软件还很陌生的情况下,主动承担了年级“网课”。请教、备课、做课件……线上她及时答疑解惑,线下她时刻提醒家长合理安排学生作息。她说:“敢于大胆挑战,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教学经验丰富的肖彦斌老师面对开学新模式,她积极向同组教师请教,快速掌握了“网课”操作流程,每次二十分钟的线上辅导她关注学情,及时为学生解决困惑。她说:“更好的服务学生,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年轻的刘亚妮老师担负着两个班的语文教学任务,为了保证“网课”质量,她主动查找资料,钻研教材,积极同组里的语文老师分享、交流,线上辅导敢于把话筒交给学生……她说:“肯定每一个孩子,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热情的李凯丽老师承担着两个班的数学课,在大家对使用的软件掌握还不熟练的时候,她已经尝试了多种方式,为大家找出了最便捷的方法。为了让学生更好的理解重难点知识,她积极查找资源,分享给老师们。她说:“让线上辅导落到实处,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您的孩子今天怎么没有进直播室听课呢?”“你的问题我看到了,下午的线上辅导我会讲给你和大家听。”这就是认真负责的田思敏老师。她认真的对待班级事务,认真的对待二十分钟的网上辅导,她用认真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她说:“我想成为最好的自己,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每天在一4班的“班级群”里都能见到她一句句暖心的提醒,细致的讲解,认真的点评……工作细致的徐娜娜老师在线上辅导时,对待学生的疑问都是有问必答;对待没有参与的学生都是打电话问明情况。她说:“爱岗敬业,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nbsp;年级组长熊海燕是“停课不停学”期间联系老师们的纽带。她每天不仅会及时把学校群里的通知、文件传达给老师们,还会走进老师们的直播教室听课。同时,她还担负着用视频教会全校师生学做第九套广播操的任务!她说:“为师生搞好服务,我做到了。”</p> <p>&nbsp;&nbsp;&nbsp;&nbsp;“一分耕耘 ,一分收获。”一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辅导下,在家长的协助下,每天按照“班级课程表”有计划的读书、写字、锻炼……疫情本无情,却让亲情、友情、师生情更浓!</p> <p>&nbsp;&nbsp;&nbsp;&nbsp;&nbsp;在“疫情”大考面前,我们感受到了生命之脆弱,健康之宝贵,但是我们更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积极应对等无数的美好!“前小”的老师们,他们在学校的组织、引领下,认真学习、集智交流、分工明确,保证每节“网课”质量。他们正用实际行动战胜“疫情”,静待春暖花开。</p>

老师

辅导

学生

疫情

网课

做到

线上

班级

对待

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