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埕小学 张玄奥:今年不一样

东山资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今年不一样</b></h1>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白埕小学 张玄奥 </div><br>  今年,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没有了往年走街串巷的人群,也没有了呼朋引伴聚集在一起燃放烟花爆竹的小伙伴,有的只是家家户户门户紧闭,偶尔看到一两个人上街也是紧紧带着口罩。我不明所以,问妈妈这是怎么了,妈妈说:“这是因为有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全国蔓延,这种病毒可以通过唾液、飞沫和接触传播。他仿佛一个刺客,时刻准备偷袭我们,因此,我们要保护好自己,做好自我隔离。”<br><br>  我好奇地问妈妈这病毒是怎么来的,妈妈说是从野生动物身上来的,有的人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欲望,乱吃野生动物——蝙蝠。<br><br>  我听后非常气愤,真想痛骂那些愚昧无知的人们!“保护野生动物,亦是保护人类自己”这不是众所周知的道理吗?我想,这应该是大自然对我们人类这种破坏生态平衡行为的报复吧!<br><br>  今年,一切都变得不一样!由于推迟了开学时间,我们不能去学校学习,不能听到老师生动的讲解,不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在操场上嬉戏奔跑。我很怀念在学校上课的日子,我也很想念我的小伙伴们!我常常感到焦虑烦躁,看到互联网上的教学视频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我总是缠着妈妈,想让她带我去玩。<br><br>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宝贝,在病毒肆意的今天,我们却能安然无恙,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茫然地摇头。妈妈继续说:“是因为有一群白衣天使守护着我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一线。就连已经八十多岁的钟南山爷爷也奔赴疫情战场。钟南山爷爷说,打赢这场战役要靠科技,要靠一群掌握了科学技术的医护人员。青少年儿童一定要勤奋学习,只有掌握了科学知识,才能守护我们的家人,才能保家卫国。”<br><br>  我懂了!我们幸福安逸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br><br>  今年不一样,今年真的不一样吗?<br><br>  不!我们的心是一样的,我们的心紧紧相拥在一起,相互取暖,相互鼓励!我们信念是一样的,我们坚信只要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战胜病毒,战胜这场灾难。我分明看到祖国神州大地上,如同往日一般,到处盛开着美丽的鲜花,到处洋溢着沁人心脾的芳香。 <br><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林少华</div> <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EqpdyHtdGG8mdANA6O8Fgw"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来源:东山县教育局“校安微讯”</a>

妈妈

我们

一样

小伙伴

病毒

今年

玄奥

野生动物

白埕

钟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