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中心小学 高榆瑄:“倔牛”老爸抗疫记

东山资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倔牛”老爸抗疫记</b></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铜陵中心小学 高榆瑄<br></h1><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br></div>  “爆竹声声辞旧岁,雄鸡报晓唱新春。”新月曲如眉,未有团圆意,新春佳节,一个重磅的“炸弹”从天而降,“新型冠状病毒”这个不速之客,使得全国人民人心惶惶,当然,也有例外,我的“倔牛”老爸就是一个例子。<br><br>  每次出门,我总会苦口婆心一番:“老爸,你就把口罩戴上吧!这疫情可不是开玩笑的。”“怕什么,我这金刚之身开得起玩笑。”唉!我又能奈他何?<br><br>  一次,我们全家采购,回来时,他看着路上行人,满是不屑:“怎么都戴着口罩,也太怂了吧!”我与妈妈无语相望,无奈地摇了摇头。<br><br>  接下来几天里,我和妈妈俨然“守门神”,竭力阻止爸爸出门。迫不得已的老爸被强制闷在家中,必然少不了与我“大战”。瞧,又上演了一出遥控器大战。“不行,我要看新闻,了解疫情。”“了解什么疫情,离我们那么远。给我遥控器,我要回放春晚!”在协商下,我们终于达成一致——每人拥有30分钟的电视。“呼!”妈妈揉揉太阳穴,“终于清净了。”<br><br>  电视进入深度睡眠。爸爸突然正经:“我决定了,我要改过自新。”我和妈妈一愣,“这次疫情好像真的挺严重的,看那春晚和新闻不都播报着呢吗。”我是又气又喜,自己费尽了口舌竟不如电视上主持人的短短几句话,不过还好,老爸的木鱼脑袋终于开窍了。<br><br>   这几天,老爸高度警惕。连拿个快递都让我戴上一次性手套。拿个外卖都要“全副武装”,不仅要戴口罩,还要拿上消毒水,外卖小哥等得不耐烦,就自己送上门,老爸还要往人家身上和包装袋上喷消毒水,我和老妈也是哭笑不得。而且我敢打包票,这个月我们家的水费铁定多!他洗手都要洗上半个世纪,我说老爸呀,你再怎么警惕也要节约用水啊!<br><br>  如今,我家已角色对换了,老爸同志荣升“守门神”。前两天,我在家实在是憋得太难受,想着干脆到街上去溜达溜达,我刚穿上外套,老爸便警觉地蹿过来:“干啥去!”“到街上走一圈啦,太难受了。”“啥?”老爸瞪大牛眼,气乎乎地说,“疫情拐点还没到,现在我们半点都不能松懈,我们得老老实实待在家里。钟南山院士说了不出门,就是最好的防患……”吧哒吧哒,吧哒吧哒,他一下子就说了一大堆,看着瞬间化身为唐僧的老爸,我突然间意识到了:老爸在进步,而我在退步。那可不行,我不能输给老爸,想当初我的觉悟可比老爸高多了。于是调整心态,我继续朝着大门,哦不,朝着书房宅进去。<br><br>  我家老爸可不光是我们家的“守门神”,他呀,还成了亲戚邻里的防患疫情“宣讲员”。“阿婆,要出门了啊,口罩赶紧戴上。出门跟人讲话,要保持一米的距离啊!”“妈,能不出门就别出门,菜几天买一次就好了。现在是非常时期,能克服就克服。”……瞧,这不他又说上了。<br><br>   这一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口罩竟然战胜了红包,这一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民抗疫,同舟共济,这一年肯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连“倔牛”老爸也变“懂事”。而我,也在这非同寻常的一年里成长了起来。2020年,我陪祖国共渡难关,加油中国!<br><br>  春天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勤。让我许您一个“好雨知时节”的景,愿您早日“雨过天晴”。让您的华夏儿女陪您共同战“疫”!<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林黎光</div></div> <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EqpdyHtdGG8mdANA6O8Fgw"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来源:东山县教育局“校安微讯”</a>

老爸

吧哒

疫情

出门

倔牛

口罩

一年

守门

平凡

防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