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我的小公主

星之幸运星

<h3><b>家书之八:写给我的小公主</b></h3><h3><b> 作者:尚臻慈爸爸</b></h3> <h5>小公主:</h5><h5> 你好!<br> 首先,借西方的这个节日之际,爸爸祝你,我的小情人节日快乐!第一次给你写信,记得应该是你读幼儿园的时候,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你已成为长郡的一名初中生。这个寒假非同寻常,新冠来袭,惊扰了我们中华大地,为抗击此妖孽,全国一盘棋,共同抗疫,成效显著。作为一名青少年,你虽不能奔赴抗疫前线,但也看的到,你为每天新增确诊病例而担忧。响应号召不出门,每日加强身体锻炼,做好自身防疫,认真线上学习,每日按要求完成各学科学习任务,这些你都做得非常好!今天,我主要还是想对你说说,初中后面两年半学习上的一些事。<br> 还记得去年刚入初中的一些事情吗?军训时你积极投稿,班级竞选干部时,你积极参加等等,每天精神饱满,一切你都表现的非常优秀,一学期下来你获得了许多荣誉,为此,父母很欣慰!但一学期过去,在你的学习成绩、习惯养成方面,我还是很为你担忧,比如:自控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学习计划安排能力、各学科学习方法的掌握能力等等,这些未做好都将直接影响每日学习知识掌握的质量、作业完成效率,最终都将在考试成绩上体现。&nbsp;</h5> <h5> 一学期以来,你几乎牺牲了所有的节假日,每天沉浸在学习的海洋,可是每次的小考、大考多数都不尽人意,根本不能与你每日的辛勤付出成正比,也完全体现不出你自身真正的学业水平。你每天起早贪黑,晚上做作业很晚完成,早晨又要起的早,直接导致睡眠不足。每日看到你精神状态,萎靡不振、哈气连天,作为父亲首先是心疼你,而后就是为你担心,担心你的身体这样下去,初中三年能否吃得消,担心你的学习习惯,如果就这样养成,随着学科的增加,学习任务的增大,如果学习效率上不去,将来怎么办!<br>  父母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让你懂得管理和约束自己的行为,增强你的自控能力、强化你的时间管理意识;不知道该怎样让你安排学习计划、不知道该怎样教会你各学科的学习方法,所有这些,只能希望你主动多向老师请教,多向优秀同学学习,取长补短,找到一种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让学习成为你自主的一种行动、只有这样才能顺利地度过初中这宝贵的三年时光。</h5> <h5>  现代女作家龙应台写给儿子的信《为什么我要求你读书用功》,警醒无数人。我也在此摘抄片段送给你:“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我希望<font color="#ed2308"><b>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b></font>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br> 加油吧!从小能说会道、聪颖可爱、善解人意的小公主,相信自己的智力、能力。学业的道路上父母只能紧随你的身后,当你跌倒时给予你最及时、温暖的鼓励,爬起前行;当你取得成绩时给予你最及时、真诚的表扬,并嘱咐你要继续沉毅前行。<br> 爸爸:尚子义<br> 2020年2月14日晚</h5><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

学习

初中

每日

各学科

公主

能力

学期

写给

抗疫

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