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第一书记 抗疫斗士冲在前

选调生网

&nbsp; &nbsp; &nbsp; &nbsp;钟祥保,24岁,2018届选调生,重庆市巫溪县宁厂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宁厂镇宝山村第一书记。疫情发生后,他迅速到岗,一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连续多日工作未休息。他本是引导村里经济发展的“主心骨”,群众脱贫致富的“领路人”。如今,在疫情面前,他是冬日里的一团火,是战“疫”场上的“排头兵”,为群众筑起坚实疫情防控堡垒。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勇于担当的“逆行者”</b></div>&nbsp; &nbsp; &nbsp; &nbsp;这位24岁的年轻第一书记,每天起早贪黑,深入第一线,了解村里的防控情况,建立疫区返村重点人员监测台账。他入户宣传,和村干部一起走院串巷、敲锣喊话,让村民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要聚集打牌,减少出门,做到丧事简办、喜事延办。他以第一书记的名义,在宝山村便民微信群及时加强舆论引导,重点针对网络谣言、不良言论及时进行正面发声,第一时间消除群众恐慌心理。他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人民群众的“定心丸”。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用心服务的“排头兵”</b></div>&nbsp; &nbsp; &nbsp; &nbsp;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钟祥保同志与宁厂镇广大干部一道带领党员群众团结奋战、精准防控,努力筑牢基层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大家都亲切称呼他为“小宝书记”。“脱贫的时候小宝书记就天天在我们身边,搞事情蛮负责,现在看到小宝书记和那些党员干部为了我们的生命安全,冲在最前面,我想自己应该主动配合这样做,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我应该全力配合。”多次接受上门体温检查的夏大爷由衷的说。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心系群众的“安检员”</b></div>&nbsp; &nbsp; &nbsp; &nbsp;每次接到热心群众反映有发热人员时,他第一时间联合镇卫生院医生上门检测体温,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在新型管状病毒肺炎临时检测点,也总能看到他的身影,陪同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村内,严格管控车辆,严格放行,过往车辆及行人都进行详细登记,最大限度降低病毒传播可能,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开展消杀工作,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div>&nbsp; &nbsp; &nbsp; &nbsp;“辛苦是肯定的,疫情在前,作为党员,只要我们冲在最前面,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换来群众的安宁,是值得的”。钟祥保同志朴实的语言、平凡的身影,是“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干部我先干”的生动写照。<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