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写给你——最深沉的爱是理解和惦念

青心政治

<h3> 最深沉的爱是理解与惦念</h3><h3> ——致坚守抗疫一线的另一半</h3><h3> </h3><h3> 时光的沙漏记载着20年的甘苦相伴,岁月的打磨烙印在你黝黑的脸庞,每每看到你因为工作累到深夜都不能安稳入眠,常常既有不解感叹又有心疼惦念,一份职业赋予你的责任真的是胜过所有……近二十年来我们能够安心团聚的春节屈指可数,2020 年的春节更是异常艰难,为打赢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身为一名人民警察驻守盘古抗疫一线非你莫属。没有怨言没有委屈,没有留恋甚至没有一丝波澜,那是因为,我深知作为一名一线干警的妻子,理解才是对你最大的支持和最深沉的爱恋,我的目光注视着你,你的目光紧盯着辖区的戍守与平安,也正是因了这份担当与责任,在你身后用崇敬与担心的目光注视你这么多年……</h3><h3> 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岁月静好却不忍回眸,我们逝去的青春被你默默的奉献镌刻成如诗画卷,描绘着家国情怀、大爱无疆。我想最能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的应该是非我莫属,每次接通电话的那一端,一定是“我在办案”、“我在所里”、“我已经上山”……曾经这些话语都可能会化作我内心的些许不满,而如今,和战疫风险比较来看,只要你能平安健康,其他的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舍小家为大家,你的这份担当与坚守让一方百姓有了依靠!此刻的我只有满满的期盼与祝愿:平安坚守,共克时艰。</h3><h3> 当人们安享平安幸福时, 很少人会理解你们的奉献与责任担当;当岁月静好时,很少人会想起你们的付出与工作风险;当祖国和平昌盛时 ,很少人知道昼夜执勤的你们依然需要绷紧神经时刻备战。这一次席卷全国的新冠肺炎,让人们真真切切的意识到作为逆行者的你们,也一样需要担心健康,也和普通人一样在涉险。原来,你不是铜墙铁壁,你也是血肉之躯,是母亲的儿子,是孩子的父亲,是爱人心心念念的另一半……</h3><h3> 小区封闭,道路管制,排查疫情……你们挺身而出的那一刻,一定是工作人员遇到了最大的困难和挑战、需要你们担守最后一道防线。多么希望不要出现“不配合”,能够让警力用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多么希望,所有人都能听指挥有担当,让你们这些特殊的逆行者不用那么辛苦调解与站岗;多么希望,疫苗和对症药物快些研发,让疫情不能肆虐蔓延;多么希望,很快很快就可以触摸到你的脸庞……</h3><h3> 你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一直默默奉献、尽职守责书写的从警之路,有我一路见证和陪伴,我怎么会不懂,抛去岁月的沙砾,沉淀出我最深沉的爱就是对你的理解与惦念。</h3><h3> 相信,亿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战疫的捷报很快就会传来。</h3><h3> 期盼,战疫胜利时我们能轻松愉快的补过一个在一起的新年……</h3><h3> 努力,2020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关键的节点!</h3><h3> 筑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我们一起奋斗奉献……</h3><h3> 让这个被岁月淬炼有些磨难的2020新起点,成为,未来我们更加努力拼搏的动力,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迎着朝阳,无惧风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