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我们众志成城

选调生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全镇干部大会,部署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村主动封村、封路,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等主动参与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这份众志成城的决心让我们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赢!<br><b>  领导干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核心力量。</b>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镇主要领导从大年初一就在各村督查“五控一”制度落实情况,严查密集型场所关闭情况,关切从武汉返乡群众身体情况,始终坚守一线;特别是防控指挥部的卜兴祥主席,从腊月二十九知晓疫情后,每天都在党委自愿值班协调疫情工作开展,直到初五父亲突然去世,才请假服丧,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敬业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钦佩;镇督查组的同志们亦是弘扬新时代小推车精神,从初一至今,战“疫”十天,每天一次,走遍六十多个村的大街小巷,督查各村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镇众志成城,成效卓著!<br><b>  各村干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先锋力量。</b>国难当头,村干部们敢于担当。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就得马上到岗,告诫所有人都要居家不出门,自己却义无反顾地去入户摸排、宣传。我们能看到,村里的巡逻喇叭响了,主要路口路障及体温监测点建立起来了,他们手中的体温计构筑起了最坚实的防线。他们没有警服、没有隔离衣,只有一只普通的口罩,他们是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农村医疗条件有限,特别是春节期间,物资急缺,看到东坨沟村书记徐健每天晚上用洗衣液清洗口罩,包村联络员王宁每天用酒精给口罩消毒,他们的口罩都在反复使用,让人心疼!幸运的是,近日在爱心人士的捐赠以及上级单位的调配下,我镇村干部们的口罩、防护服、酒精和消毒液都已经发放到位。<br><b>  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要力量。</b>在各村通过大喇叭、巡逻队小喇叭、横幅、一封信发放等方式努力宣传的情况下,人民群众行动起来了,老人们主动取消了寿宴,晚辈们也大都采用电话或视频的方式给长辈拜年,年轻人按捺住了聚会的念头。大年初七那天,柏坨沟村有老人去世,在村干部的沟通下,该户家属积极配合,白事从简,取消聚餐,一日之内完成火化和下葬。除夕夜,兴河村村民陈某更是为党委捐赠了2000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这些群众是多么可爱!<br>  我们一家三口都是中共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再三叮嘱亲属宅在家里,不走亲访友、不相互串门、不聚众娱乐、不相邀聚餐…疫情防控战打响后,我就在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我的家人也都主动加入社区党支部的执勤队伍。我虽没在疫情防控前线,但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主要包括上传下达,整理疫情台账资料,合理防控物资分配,配合领导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做好办公场所各项防疫消毒等。我相信,在全党九千多万的模范带头下,在全中国十四亿的共同努力下,无论焦虑的网友,还是前方忙碌的部门和人员,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挺过难关。(刘晓玲)

疫情

防控

阻击战

口罩

各村

众志成城

村干部

主动

冠状病毒

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