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芙蓉别样红

兰之舞

<h3>2020年的春天有些艰难。</h3><h3><br></h3><h3>一月二十三日凌晨两点,武汉封城。一月二十四日,是除夕。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正在和家人热热闹闹过大年。而年前,我正忙着筹备自己家和妈妈家的年货,并不太清楚事情的严重性,女儿再三提醒,我才买了几个口罩。直到此刻,我才隐约觉得事态严重。因为封城意味着一座城市的一切产销停止,经济停止。不到万不得已,国家是不会允许这样做的。</h3><h3>紧接着,全国开始社区封闭管理,到处封城封村封路,长假延期。整个国家似乎按了暂停键,一切瞬间静止。</h3><h3><br></h3><h3>可是,平静的表面下是激流涌动。医护、公安、社区、志愿者们,水电气网、民生物质的工作人员们,一群新冠疫情中的逆行者,用汗水用泪水用生命守护着千家万户,万家灯火依旧璀璨,菜篮子依旧充盈。他们用实际行动认认真真写下了大写的中国人。</h3> <h3>呆在家里的这些天,每天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全国疫情通报和各种相关新闻。这些新闻和数字,会让我焦虑也会让我感动,更多的会是心疼,那些年轻人哪个在家不是爸妈的掌中宝,此刻却要像大人一样保家卫国,如果是我的孩子,我肯定会心疼死。</h3><h3>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h3><h3><br></h3><h3>找出旧时拍的几张照片,修出几张线条荷花图,向新冠疫情中所有逆行的英雄们致敬!</h3><h3><br></h3> <h3>如果有岁月静好,一定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珍惜每一朵花开,珍惜每一缕空气,期待春暖花开。</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