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亲爱的孩子们

舒瑷🔅

<h3>亲爱的孩子们:<br>  深夜寂静,特别想给你们写一封信,给我最爱的孩子们。当与不当,都切盼孩子们和家长一起认真读完。</h3> <h3>  这个假期给大家增加了一项重要的任务:每天都要向我“报体温,说情况”。也许有的家长会觉得这是小题大做。家长朋友,这绝不是小题大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人防不胜防,潜伏期长、传染面广。如果你们每天关注新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人数和死亡人数,就明白为什么国家下大力度这样做了。</h3> <h3>  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疫情早点得到控制。我们能和以前一样生活,无忧无虑,嬉戏欢乐,努力学习。作为老师,现在我最殷切的希望:我的学生都远离病毒,健康!平安!</h3> <h3>  家长朋友:疫情形势严峻,在疫情面前,我和大家不再只是简单的老师与家长的关系,而是共同守护平安的战友和兄弟。积极、认真、如实、负责地报告孩子的体温、身体状况,配合学校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是你们的责任和义务,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希望我们可以共同努力,渡过这次难关。</h3> <h3> 通过这个特殊的假期,我希望告诉孩子:<br><br> 一、学会担当,心怀感恩<br> 疫情面前,84岁的钟南山院士仍然奔赴一线,日夜奋战;无数的白衣天使冒着生命危险与死神抢人;无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援互助;无数军人、警察、公职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他们挺身而出,逆行而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扛起使命与担当,守护我们的平安。<br>  </h3> <h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相信这个寒假独特的经历,会让孩子学会思考和感恩。</h3> <h3> 二、在等待中做好规划,努力学习<br>  </h3> <h3>  停课不停学。按时听网课、认真作业、多读书,谁更自觉,谁能规划好学习和生活,谁就能进步。</h3> <h3> 三、加强科学防护,加强体育锻炼<br> 对于你们来说,听从国家的安排,学会自律,做好自身防护,不出门、不聚集,勤开窗、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多饮水、勤运动。如有回老家过年返回阳泉的同学,请在第一时间如实告诉老师和社区,并听从社区的安排,自觉在家观察,做到既保护自己和家人,也对别人负责。在这特殊时期,自律就是对国家的支持和贡献。<br>  体育锻炼可以增强人的体力、耐力和抵抗力,适量进行“三操”、原地高抬腿跑等运动。</h3> <h3> 四、和老师保持良好沟通<br>  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关注班级微信群消息,建立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良好沟通。</h3> <h3> 五、信任<br>  孩子们,我请你们相信,相信你身后这个强大的祖国:98抗洪、2003年非典,2008年的汶川地震、雪灾,2013年的禽流感……我们都挺过来了。面对这次疫情,中国人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众志成城,没有跨不过的砍。请相信,这次中国人也一定能挺过来,战胜疫情,迎来阴霾尽去的美好未来!</h3> <h3>  这个春天,注定是让我们铭记的春天。让我们击掌相约:疫情过后,当你们背上书包再次回到义井小学,你会发现,归来时,你们已经成长。<br></h3> <h3>  祝每个家庭平安无恙,幸福安康!</h3> <h3><br>义井小学四年级108班 <br>班主任老师:王林海<br>2020年2月14日</h3> <h3> <br><br><br>  疫情面前,可爱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武汉加油!</h3> <h3>  努力学习,坚持锻炼,都是阳光好少年!</h3> <h3>孩子们:<br> 看到你们在家里自我学习、自我锻炼的身影,我很欣慰,你们都在做自己分内的事。<br>  我希望,经过这个特殊的寒假,你们都明白,自己应该且必须做一个健康、阳光、努力、向上、有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h3>

疫情

你们

孩子

老师

努力学习

家长

相信

我们

希望

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