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城日记🇨🇳日记星球第1️⃣1️⃣篇 让生命陪伴生命

苏依文

<p>2020年2月17日&nbsp;&nbsp;&nbsp;星期一&nbsp;&nbsp;&nbsp;天气晴</p> <p>昨天晚上下班回家,大概八点左右陪伴儿子一起背诵语文课本。突然听到卫生间那边传来我太太急促的呼喊声,那一刻我的一下子揪住了,也许是职业的敏感性吧!我赶紧跑过去,原来她是突发急性腹部疼痛了。我问她是怎么了,她说一阵一阵剧烈的疼痛。疼痛会放射到臀部。他我问她疼痛的位置在哪里呢?详细了解了一下饮食情况以及是否有受凉的情况?那一刻她因为是实在剧烈的疼痛身体无法动弹,一动一下就会牵动全身,然后我赶紧叫来我的女儿一起帮忙把她抬到卧室的床上,因为当时表述了一个症状就是抽搐的疼。我考虑可能是受凉引起的腹肌痉挛。此刻我立马想到了是用艾灸先缓解她的这种痉挛腹痛的症状。所以我并点燃了一根艾条,然后开始在她的神阙艾灸。</p> <p>在神阙穴位上定住悬灸,刚开始她是处于一种躁动不安的状态,大概是疼痛的原因一直在不停的动,但是这时候我的内心是极其平静的,此刻我想到了零极限的方法。在艾灸的当下,我想到清理自我,所有发生的事情在我生命当下都是有原因的,我要为此付百分百的责任。我不断地念诵:"对不起,请原谅,谢谢你,我爱你。"让自己的心镇静下来,回到大我的平静。</p> <p>从职业的敏感度来看,那一刻我可能会联想到关于腹痛的很多疾病,如急性腹膜炎、急性盆腔炎、急性阑尾炎及胃肠炎急性胰腺炎等等的临床诊断。甚至都做好要上医院急诊的最坏打算。这时女儿体贴的拿来一杯开水,她此刻也很担心母亲的状况。然而儿子似乎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也许是年龄太小的缘故吧!依然沉浸在他的游戏世界当中。我给太太泡了两袋千娇百媚汤及一袋姜茶,让她一口气喝完。那刻我尽量让自己思绪调整到平静的状态,我心归零。我相信艾灸神奇的功效是可以缓解她的疼痛。结果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她的疼痛果然出乎意料缓解了。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为了保险起见,我给太太贴上了耳穴还准备了艾益生的随身灸放在她的肚脐上继续保持温敷。</p> <p>因为太太的腹痛大概折腾了一两个小时,我看她的腹痛已经缓解了很多,也做好一些相应的准备。于是先陪伴儿子睡觉,本想等下再起床写日记。可能是太累的缘故。结果居然睡到第二天的四点钟。在床上也挣扎了一会儿,那是小我和真我之间的较量,最后强大的真我终于说服了小我,想到自己昨天的日记没有完成,立马起床把昨天的日记给补了。毕竟当日事当日毕嘛!在这个疫情特殊的时期里,绝大多数人的内心都是极其脆弱的,不由发出感慨,人生苦短,健康无价。切行且珍惜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