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没被确诊,却判了死刑

方馨伟爱

<h3>最近,专家发现穿山甲极有可能为新冠病毒的“中间宿主”,一时间,全民哗然。但你真的了解穿山甲吗?如今,我们正经受灾难,可一封来自穿山甲的信件却让你明白,她,才是真正被判死刑的那一个。</h3></br><h3>我,是一只穿山甲。</h3></br><h3> <h3>听说最近,我再一次成为了你们时刻关注的网红。</h3></br><h3>都说我是什么“肺炎疫情的中间宿主”,蝙蝠把病毒传染给了我,我又把病毒带到了你们身上......</h3></br><h3>总之,这几日,我莫名其妙地变成了你们眼里的“杀人犯”。</h3></br><h3>世事无常,曾经,我的朋友“果子狸”被骂的时候,我还替它感到委屈,没想到今天,我也站在了这样的风口浪尖上。</h3></br><h3> <h3>说起这件事,真的很抱歉啊,给你们惹来了这么多的麻烦……</h3></br><h3>可是,我们真的不是故意的!</h3></br><h3>在愤怒之前,请你们先试着了解我们一下,可以吗?</h3></br><h3> <h3>很多人一听我们的名字,就以为我们有着能在大山之间徒手挖隧道的强悍能力。</h3></br><h3>没错,我们打洞速度是很快,但也只限于刨个坑……像山上那种石头,是万万凿不开的!</h3></br><h3> <h3>而且,说出来很不好意思,我们不仅力量没那么大,甚至有点害羞......</h3></br><h3>白天,外面的动物很多,我们就选择藏在洞穴里睡觉,直到夜幕降临,才会偷偷出来行动,以免自己被饿死……</h3></br><h3> <h3>你问我吃什么?</h3></br><h3>当然是白蚁啦!</h3></br><h3>毕竟,连牙齿都没有,还能吃什么呢……</h3></br><h3>我们的生活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类似于你们说的“肥宅”。</h3></br><h3>偶尔,也会和同伴嬉笑打闹,那可是很珍贵的快乐时光了……</h3></br><h3> <h3>因为我们的构造和习性,我们对其他生物的攻击力几乎为零。</h3></br><h3>可这并不妨碍,我们的顽强生长。</h3></br><h3>说到这,就不得不介绍我那一身坚硬无比的鳞甲了。</h3></br><h3> <h3>别看它长得奇奇怪怪,这可是我们保护自己的唯一武器。</h3></br><h3>它无法伤害别人,却能让我们自己,免于被别人伤害,。</h3></br><h3>只要遇到危险,我就会缩成一团球。</h3></br><h3>奈何你是森林之王,还是河水猛兽,都拿我没办法。</h3></br><h3>有一次,我就这样缩着身子,和一只狮子熬了一天一夜,他怎么也啃不动我,终于感觉到累了,绝望地回头看了我一眼,就走了……</h3></br><h3> <h3>有了这身铠甲,我们在这个地球上,可以说几乎没什么天敌。</h3></br><h3>所以,从我们出生到现在,大家井水不犯河水,已经和平共处了4000万年的时光。</h3></br><h3>我以为这样安好的岁月会一直继续下去。</h3></br><h3>未来,我们会随着环境的变化,进化成更可爱的模样,这个世界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衍生出更多的新朋友……</h3></br><h3> <h3>不过,这个幻想还是被硬生生地打破了。</h3></br><h3>因为,我遇到了人类。</h3></br><h3> <h3>记得以前,我还曾客串过人类制作的儿童电影《葫芦娃》。</h3></br><h3>在我的印象里,人类是和老爷爷一样善良可爱的。</h3></br><h3>唯一给我留下噩梦的,是那只把我扔下悬崖的蝎子精。</h3></br><h3> <h3>可没有想到,现实里,蝎子精没能伤害我,而在我心里原本是可爱善良的人类,却总想着扒我的皮,吃我的肉……</h3></br><h3>我辛苦凿的洞穴,一下就被你们破坏掉了。</h3></br><h3>没有牙齿的我们,根本无力反击,只能惶恐不安地逃啊逃……</h3></br><h3>可是,你们真的好聪明啊,聪明到我无法想象。</h3></br><h3>你们能用手抓我的尾巴,直接提起来装进铁笼里;</h3></br><h3> <h3>你们还能用木棍使劲打我,让我伤痕累累,疲惫到无力再跑;</h3></br><h3> <h3>你们甚至还会设计圈套,让我掉进坑里都不知道……</h3></br><h3> <h3>我没有办法,只能拿出自我保护的终极武器——蜷缩成球。</h3></br><h3>可这身坚硬的外壳,在你们面前,根本不堪一击。</h3></br><h3>你们会用火烧;</h3></br><h3> <h3>你知道火烧在身上有多痛吗?我的同伴,生不如死,却无力叫喊。</h3></br><h3>你们会用开水直接煮;</h3></br><h3> <h3>我看到我的朋友扑扑腾腾,想要跳出去,可是那个铁盖子,他撞不掉......</h3></br><h3>你们会把水泥灌进我的肚子里,只为了增加体重,卖一身好价钱;</h3></br><h3> <h3>你知道肚子里有一摊水泥,是什么滋味吗?我表面看起来完好无损,可是我的五脏六腑,都腐烂掉了啊……</h3></br><h3>你们还会生剥我们的鳞甲,做成所谓的药材售卖;</h3></br><h3> <h3>听说,你们也有类似的鳞甲,叫指甲,那你能体会那种指甲硬被拔掉的疼痛吗?</h3></br><h3>我怀念以前和伙伴玩闹的时候,我想念我的妈妈,在安静的洞穴里,温柔的抱着我睡觉……</h3></br><h3>可现在,我连活下去,都成了一种奢望。</h3></br><h3>我一直不明白,人类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直到某天,我听到你们说,能吃到我们的肉,是一种权势的象征,还有为妇女通乳的功效!</h3></br><h3>我哭笑不得。</h3></br><h3>人类啊,你们已经驯服了鸡猪牛羊,已经很“厉害”了,为什么还不肯放我们一条生路呢?</h3></br><h3> <h3>还有,关于那个通乳。</h3></br><h3>不是有科技证明了,我们的鳞甲没有那个功效吗?</h3></br><h3>跟你们的指甲一样,没什么营养价值!你们不是一直以科学为信仰吗?可为什么,现在连它的话也不听了……</h3></br><h3>  <h3>后来,我们被捕杀的数量真的太多了,所以被列为了二级保护动物。</h3></br><h3>你知道吗?我还为这件事情高兴了好一阵呢!</h3></br><h3>我以为终于可以回到原来的快乐时光了。</h3></br><h3>可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单纯……</h3></br><h3>因为成为了受保护动物,你们其中的一些人,好像觉得我更“珍贵”了。</h3></br><h3>捕杀方式不断升级,我们,依然没能逃出被杀的恐惧。</h3></br><h3> <h3>面对如此强悍的你们,我的世界,只剩下了“血淋淋”这三个字,对于求生,已经感到绝望了。</h3></br><h3>直到今天,看到这个契机,我才有了一些勇气,想和你说说,我的真心话。</h3></br><h3>你们,一定也很痛苦吧?</h3></br><h3>那个传说由我们带去的病毒感染,好像还在蔓延。</h3></br><h3>你们也因此,失去了很多的兄弟姐妹。</h3></br><h3>对于这次灾难,虽然我们不是唯一的潜在中间宿主,但还是或多或少的,和我们有一些关系。</h3></br><h3>对此,我们不得不再次说一声,真的很抱歉!</h3></br><h3>可是你看,吃我们,不会获得什么好处,反而会伤害到自己。</h3></br><h3>所以,借这个机会,你们也能不能考虑一下,放我们一马啊?</h3></br><h3> <h3>毕竟,我们还存活在地球上的数量,真的不多了……</h3></br><h3>连稀缺的大熊猫,都比不过。</h3></br><h3>你知道吗?</h3></br><h3>我们一年,只能生一胎,一胎,只能产一个宝宝。</h3></br><h3>更恐怖的是,那些带着我们血液的希望——穿山甲宝宝,适应这个世界的能力,也越来越差了。</h3></br><h3>以前,我们的宝宝出生之后,因为不会走路,就会趴在妈妈的后背上,优哉游哉地观赏着这个世界。</h3></br><h3> <h3>在那个后背上,它们能认识草木,认识阳光,认识星空。</h3></br><h3>可是现在,为了躲避人类,我们的宝宝能看到的世界,只有山林深处空荡的洞穴。</h3></br><h3>谁还敢出去适应环境呢?</h3></br><h3>出去,就会变成药酒。</h3></br><h3> <h3>为了让我们的物种多存活在这个世上几年,我们真的,做了能做的一切了。</h3></br><h3>我还记得第一次做母亲的时候,真的害怕极了。</h3></br><h3>那天,我没能找到一个安全的洞穴,5个小时的阵痛,让我在草丛中挪不开脚步。</h3></br><h3>最后,我拼劲全力,终于把宝宝生下来了。</h3></br><h3>可是我根本没有时间去体会做妈妈的快乐,就十分恐惧地用身体,把我的宝宝蜷缩在了怀里。</h3></br><h3>有了宝宝,就像是有了软肋。</h3></br><h3>我只能以这种方式祈求你们:“要吃就吃我,别吃我的孩子!好不好?”</h3></br><h3> <h3>你看,我的宝宝,它什么都不懂,只能用一双无辜的眼神,在细缝中往外张望着。</h3></br><h3>它可能还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残酷吧。</h3></br><h3>不知道它长大后,还有没有一个健康生存的机会呢?</h3></br><h3>所以,这也是我,为了我们的宝宝,最后的祈求了——</h3></br><h3>人类啊,为了彼此,求求你们,别再吃我们了吧!</h3></br><h3>我们,真的不想灭绝。</h3></br><h3>——来自一只绝望的穿山甲<br></br></h3></br><h3><strong>写在最后的话</strong></h3></br><h3>穿山甲,是全世界走私最多的哺乳动物。</h3></br><h3>而中华穿山甲,在过去的21年里,已经减少了90%,濒临灭绝。</h3></br><h3> <h3>在华南农业大学研究得出,穿山甲可能是新型冠状病毒的潜在中间宿主之后,全民哗然。</h3></br><h3>原来,这个世界真的存在因果报应。</h3></br><h3>你看,那只蜷缩着的穿山甲,像不像现在蜷缩在各个水泥墙里面的我们呢?</h3></br><h3>万物皆有灵。</h3></br><h3>曾几何时,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对世界和好奇和友善。</h3></br><h3>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也愿意对我们施以援手。</h3></br><h3>一名动物保育人员站在河水里清理蛇,猩猩以为他被困在了水里,于是主动伸出了手,仿佛是在问:“嘿,需要我帮忙吗?”</h3></br><h3> <h3>一名男子患有抑郁症,试图自杀,但他跳入海里后,一只海狮跑了过来,一直用身体撞击他,直到把他撞到海岸边,才肯离去;</h3></br><h3> <h3>一名男子游泳,一只大象看到后,以为他落水,便快步跑到他身边,用身子抵挡住湍急的水流,用鼻子护住了男子的身躯……</h3></br><h3> <h3>原来,他们也是把我们当成朋友的啊。</h3></br><h3>可是如今,他们的眼睛里,全是逃亡与杀戮的恐惧。</h3></br><h3>直到某天,他们忍无可忍,选择了“报复”。</h3></br><h3>大象被迫表演,常年遭受人类毒打,某一天,杀死了自己的训练师;</h3></br><h3> <h3>海豚被大量屠杀,而吃它的人,也被查出汞中毒;</h3></br><h3> <h3>猩猩被抽取血液,而以为能因此变强壮的人,把艾滋病传染到了世界各地……</h3></br><h3> <h3>而这次的疫情,或许也是绝望下的穿山甲,带给我们的一次,无意的“反击”吧。</h3></br><h3>前几日,董卿因为一句话上了热搜——枪响之后,没有赢家。</h3></br><h3>照片里,是一只熊和猎杀者站在平衡木的两端。</h3></br><h3> <h3>现在看来,真的讽刺至极。</h3></br><h3>人和自然,需要寻求一个平衡。</h3></br><h3>可总是有人,因为愚蠢和贪婪,企图打破这种平衡,最终酿成大祸。</h3></br><h3>这次的疫情如此,曾经发生过的悲剧,不也是如此吗?</h3></br><h3>危害早就出现端倪了。</h3></br><h3>只是我们,一直都选择了无视。</h3></br><h3>秦人不暇自哀,而后人哀之;</h3></br><h3>后人哀之而不鉴之,亦使后人而复哀后人也。</h3></br><h3>但愿,春暖花开后,我们再也不会忘记,这次用生命换来的教训吧。</h3></br><h3> <h3> <h3> <h3> <h3> <h3> <h3> <h3> <h3>  声明:图文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