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

子牛

<h3> </h3><h3>&nbsp;</h3><h3> 一直都在看别人写的尴尬,细想自己,儿时还真有一次尴尬让我至今想起都脸红羞笑。准确地说应不算是儿时,而应是自己青春的当期。</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 依稀记得那是大一的暑假,我去高中最要好的同学家玩,他家住的是豪宅,装饰如皇宫一般,一楼大厅就如现在的酒店大堂,那盏吊灯有两个人般高,一串串玻璃珠规则地悬挂着如倒长的圣诞树,玻璃球在金黄色的灯光照射下,闪闪发光,如一个装满钻石的大型聚宝盆;墙壁瓷砖贴满墙,地板都是那时最好的含有金丝条的能照到人的瓷片,楼高五层,每一层都是一样的装饰。更让人羡慕的是,当时他们家就有了专职的保姆。</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nbsp; 我从小学到高中,都一直在家里住,从没有在外面留宿过,到了大学,离家远了,第一次一个人住,家里人还一直担心我会不适应,但其实我早就想有这一天了,初高中六年,耳边都是同学宿舍趣事,当时都不知有多羡慕他们这群从乡下镇村来县城读书的同学。也许他们可能更羡慕我,每天都有新鲜的靓汤、肉吃,衣服什么都是家里面人帮买。到了高三,我的衣服就更能赶上了潮流,因为那一年,我姐拍拖了,姐夫家开的那一间服装店,也不时的送来一些新潮的衣服讨好我这小舅子 。可惜,唯一的就是没有人送钱给我花,包括我父母。记忆中我的童年是没有零花钱的童年,唯一有钱花的是收集家里或老爸办公室不要的报纸、纸箱拿去废品站卖换点零花钱。</h3><h3>&nbsp;</h3> <h3><br></h3><h3>&nbsp; 大学,终于有了自我的世界,钱,更能自我地挥霍,我就如《红楼梦》的刘姥姥,什么都从零开始,一切都在模仿,但节约的本性已根深蒂固,无法动摇。</h3><h3><br></h3> <h3><br></h3><h3> 我是一位很逗人喜欢交的朋友,不管是男孩还是女的,都把我当兄弟地来交,我这哥们就是我县城里最要好的一位,我们同一个城市读大学但不同学校, 所以我每周末的时间基本上都是在他大学里度过。暑假期间,我们家都在同一县城里,我们的父亲们彼此也都认识,所以理所当然,我们俩一起玩,在谁家留宿,哪家的家长都不担心。</h3><h3><br></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 这是他哥新建的房子,建筑界冉冉升起的新老板的房子,建在当时的富人区,我同学自己住一层。床是当时最豪华的席梦思,电视也是最先进的彩色纯进口日本的Panasonic松下,影碟机也是松下的,那个黑胶片当时一个就要300多元人民币,都是些没有看过的影片,或现时最流行的影片,但他这一层暂时没有空调,这个我记得很清楚。</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 那时是八月,很热。为了看清电视屏幕,又不得不把窗帘遮得严严密密,有时,有些能引起荷尔蒙膨胀的镜头也不方便开着窗户光明正大的看,还要把声音调到最低。那时没有山寨盗版,这些正版胶片基本上都是走私进来的,因此为了影片的收视,“精彩”镜头总免不了掺入在故事情节中缓缓道来。天气真的热,汗把外衣外裤都浸湿了,不得已我俩轮流去洗冷水澡,只穿三角裤叉。当年在我们的脑海里从来就没有“暴露狂”这词语,我只是有样学样,他这样穿,我就学着这样做。他说把脏衣服放卫生间的胶桶里就行,会有保姆拿去洗,这我反而觉得不好意思,自己动手洗了。三角内裤,没有更换,迁就着继续穿,它可是我刚买的,蓝底花样,很是自己喜欢的颜色。那时,三角裤也是一种流行的服色,能穿上三角裤也是值得炫耀的一件事。可能当时还小,还不太懂害羞,两个人都一样,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 到了吃饭的时间,保姆在楼下叫我们下来吃饭,因影片还有一点点未看完,所以他先下楼,穿着三角裤,待我看完了,我也这样走了下去----光着上身,只穿一条裤叉,蓝底花样。他就是这样穿着的,而且他比我壮,他能这样穿着走上走下,我想这应该也算是正常。当时,饭桌上只有我俩和他嫂子三人。</h3><h3>&nbsp;</h3><h3>&nbsp;</h3><h3>&nbsp;</h3> <h3><br></h3><h3>&nbsp; 不知当年他嫂子是否有跟他大哥说起这事,但直到今天,我独自回想起这段往事时,还是觉得无比尴尬,无地自容却也无比的羞笑。他嫂子的年龄应与我们相仿,因为他哥只比我同学大三岁,当年他嫂子唯一与我们不同的只是她的身份----为人之妻。</h3><h3>&nbsp;</h3><h3>&nbsp;</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2020.2.17 22:15</h3><h3>&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子牛</h3><h3>&nbsp;</h3><h3>&nbsp;</h3> <h3>注:究竟是高中还是大学期间的事真的模糊了,因为它应发生在二十几年前,是92年~94年间。现想起来,真的很尴尬😓</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