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

天山童姥

<p>是谁,在天涯一方倾听</p><p>我风花雪月的忧伤?</p><p>又是谁,念及此处泪湿青衫?</p><p>红尘之外,相思之外</p><p>梦之外,谁在寻音而来?</p><p>携款款深情,欲演绎百代</p><p>带一生哀愁,踏年轮的光点</p><p>拂袖整冠,伫立于岁月的烟雨中</p><p>随你走过千山万水,坐谈人生悲欢</p> <h3>在百转轮回的殷殷切切中</h3><h3>拾捡你遗落的芬芳,慰藉着心灵</h3><h3>卧闻枫叶沙沙于霜寒,渐行渐远</h3><h3>随手取来风一缕,编织成厚重缕缕愁思</h3><h3>举杯轻舞,搅风弄云,和一曲亘古绝唱</h3><h3>难诉点滴悲楚,风中悲音</h3><h3>在轻灵一舞的残影中落下最后一个音符</h3> <p>倩影随着清音缓步而来</p><p>将过往的惦念一一卸下</p><p>四眼相对处,泪雨霖霖</p><p>任凭衣袂随风,十指紧扣的是谁家的儿郎?</p><p>红袖添香几许,奈何只是清瘦</p><p>焚一炉情绪,斑驳了岁月</p><p>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提笔</p><p>认真从孩提抒写到少年</p><p>留下一段往事,一杯微冷清茶</p> <h3>月华倾洒,留一地烟火寂然</h3><h3>辗转无眠,拨弄灯花</h3><h3>独坐高楼饮,心伤遣谁听?</h3><h3>候一纸安然,演一曲轻歌</h3><h3>化于朔风的一声声无奈叹息</h3><h3>再细聆苦寒的诉说,借一缕月光</h3><h3>墨香盈心,刹那跃然,书满纸心酸</h3><h3>轻描深情款款,撒在凄寒的风中<br></h3> <h3>谁是谁的天命所归?</h3><h3>谁又是谁的红尘劫数?</h3><h3>只是希望,在下一个轮回</h3><h3>你我可以把酒言欢,无关乎情</h3><h3>每每提笔无处落,月上高楼时</h3><h3>我唯有浊酒一杯,然后游荡于哀婉的文字中</h3><h3>再无人能懂这颗枯寂的心,自你转身后 应该,会有一个人来替你陪我浪迹</h3><h3>只是不知能否吟诗弄舞,不负我清音一曲</h3><h3>我那遗失在音符间的凄楚</h3><h3>是否,还有人能够细细捡拾收藏?<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1, 100, 250);"><u><i> 谢谢欣赏</i></u></span></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