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大枣树

子子

<h3> 小时候调皮,爱爬高上低。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没有我不敢干的事儿。</h3><h3> </h3> <h3>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农村更是一片蓬勃的景象。你看那地里:给冬麦施肥的、给麦田锄草的、给将要种瓜的地松土的……大人都卯足了劲儿,要把歇了一个冬天的力气施展出来。</h3><h3> 大人们热热呼呼的打着招呼,谁的活干不完,帮着干,谁家有了困难帮一帮……</h3><h3> 而我最关注的事情是我家的枣树发芽了,没过多少日子开出了米粒儿大小的黄色小花儿,小枣长出来了。</h3> <h3> 转眼夏天到了,枣子也越长越大,油光发亮,粒粒饱满。伸手摘下一颗,放到嘴里,滑滑的,木木的,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噶蹦脆,我的小零食也正式登场了。</h3><h3> 有时候吃过晚饭,没有事情做,我就会哧溜哧溜爬到枣树上。枣树不像杨树那么光滑,它一身的粗糙,特别好上。</h3><h3> 我就坐在树叉上享受夏天的热烈……有小虫子的碰撞、有知了猴的鸣叫、还有青蛙的呱呱声……连成一片。</h3> <h3> 到了八月,树头的枣子熟了,我总是第一个爬上枝头,把口袋装满,再把衣服的下摆塞进裤子里,把衣服塞的鼓鼓的。</h3><h3> 等我从树上下来,树下必定有不爱爬树的小伙伴在等着我。我从树上下来的时候,身子不贴着树,怕树身把枣子压烂。</h3><h3> 到了树下,我就开始分,你十个,她十个,我的最多,谁叫她们不会爬树呢!吃枣的时候会把枣头上的尖子扣下来,因为大人说,不扣下来吃了脸上会长尖尖的痘痘。</h3><h3> 秋天的枣是真的甜,甜到口腔里,甜到心窝里,甜到肚子里。</h3><h3> 大枣树没有因为我们的攀爬、折枝而生气,来年反而更加的茂盛,接出更多的枣子让我们这些馋猫去折腾。</h3><h3> 我爱家乡的大枣树,我爱家乡的大红枣。</h3><h3> </h3> <h3> 现在的生活比我也小时候富裕,可总感觉缺了点儿什么,缺了点儿什么?</h3><h3> 真诚?善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