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你我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阿光

<h3>今天,阳光灿烂明媚,天空湛蓝澄澈,这么好的天气,简直就是一种诱惑。可是,外面依旧是静悄悄的,没有人,也很少有车。这样的静惹人伤感,惹人叹惋。曾经厌倦的车水马龙,热闹喧嚣,如今,似乎都成了遥远的回忆。</h3><h3><br></h3><h3>“雪消门外千山绿,花发江边二月晴”。当寒风中那朵最美的雪花悄悄离去时,便是春水丛生的萌芽,像百音律动,轻轻的入了山水的弦音。感受的,不光是温度的回升,还有那颗被搅动的心,以及那双太久没有看到繁花的期盼的眼。</h3><h3><br></h3><h3>2020年的二月,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爱与新的希望,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一个一个自动自觉地在家做起了“宅男”、“宅女”,每天睁开眼的第一个想法和闭眼前的最后一个想法都是:疫情过去以后,你最想做什么?</h3> <h3>早在腊月二十六,我与初中同学在黄梅山庄相聚的时候就已经约定,只等寒冬过后,共赴一场春暖花开。可是,这个冬天太长,这个冬天无趣,这个冬天让人恐惧,因为,它阻挡了我们的自由,阻隔了你我的相逢,让我对你无比的思念。</h3><h3><br></h3><h3></h3><h3>一场新冠肺炎,让多少人失去自由,让多少人有家不能回,有亲人不能见,有工作地不能去,是多么的失落啊!所有的村路被封堵,所有的乡道均设立了卡点和岗哨,所有的广播,都在宣传同一个节目——抗击病毒。一时间,人心恐慌,谈疫色变。</h3><h3><br></h3><h3>一下子,路上的人少了,街道变得冷冷清清,商场超市,饭店酒吧,公园广场,全都关闭。一切的走亲访友,禁止;一切的同学聚会,不容;一切的朋友相约,不准。人们,无论在哪,均是同一个装扮——戴口罩。每个路口都有人在站岗,禁止人员和车辆通过。</h3> <h3>我静静地待在家里,如同一位修行者。早上,我翻开手机,读朋友发来的微信,吟诵文友写的诗词,欣赏文友的美文,聆听朋友的吹奏和歌唱的动听。下午,我推开窗,与阳光相拥,与清新的空气亲吻。夜晚,在阳台赏“吹灯窗更明,月照一天雪”的优美。</h3><h3><br></h3><h3>我每天在家吃饭、睡觉、看书、无穷无尽地遐想。坐在窗口面对尧渡河,看着河岸边的杨柳,已吐出一个个小芽儿。看着悠悠河水,我想起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来,吟诵“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和“举酒邀明月,对影成三人”的惬意。</h3><h3><br></h3><h3>每一天,我独守着这一片小小的天地,与自己相处,和心灵共语。白天,看天空的飞鸟;晴天,赏自由的云朵。观日出日落,赏黄昏晚霞。夜晚,我独守窗棂,与月儿共语,聆听风声雨声的吟诵。“纱窗日落渐黄昏,金屋无人见泪痕。寂寞空庭春欲晚,梨花满地不开门。”</h3> <h3>人生在世,心中总有难以忘怀的人,或是好久不见的同学战友,或是伴你成长的父母家人。过了这个时期,去见见你想见的人,因为你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大好时光,去见见好久不见的好朋友,去见见你很少陪伴的家人。错过了,就是一辈子。<br></h3><h3><br></h3><h3></h3><h3>因为疫情,这段时间,我们少了交集,但我们每个人的心都连在一起,因为失去,才会更珍惜,原来能自由地出门是多么惬意,原来城市的喧嚣也会那么地让人怀念,原来近距离地说话聊天是那么的宝贵。原来城市生活中那份被我们忽视的平淡也会那么地让人珍惜。</h3><h3><br></h3><h3>等到疫情过后,我们最想做什么,陪伴家人,见见想念的人,去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呆在家里的时候,可以列一个清单,过了这段时间,一项一项去实现。疫情,让我们学会珍惜,珍惜这存在的时间,珍惜身边的亲人朋友,如若有幸,勇敢的去做这些事情,不要留下遗憾。</h3> <h3>就让我们,在疫情结束后,去感受外面的阳光与微风,去小巷感受热气腾腾的小吃,我会去美美的吃当地美食“泥溪米饺”和“锅贴饺子”,好多天没有吃了,特别特别的想。疫情过后,别再犹豫,做你最想做的事,吃你最想吃的东西,去你最想去的地方,见你最想见的人!</h3><h3><br></h3><h3>如果疫情结束,孩子估计也该上学了,只有双休日可以出去,但是刚好赶上春暖花开的时节,最想去的就是金字牌公园,因为那时候油菜花刚刚盛开,暖意浓浓,还有桃花、石梯、小亭、电视塔。正是好时候,但愿早日结束疫情,可以赶上好季节,你我共赴一场春暧花开。</h3><h3><br></h3><h3>平时就喜欢带着家人,约上同学一起去金字牌公园肆意的闲逛,拍照,累了就地休息,欣赏山上山下的优美风景,有的景点适合去一次,第二次会腻,但这个地方我觉得去再多也不腻,因为里面很自然,而且每个季节不一样,好怀念以前和家人、同学一起去公园徒步的日子。</h3> <h3>等待疫情过后,我会期待一个好天气,带着家人,约上同学、战友一道去王家小院聚一聚,聊聊天、玩玩牌、喝喝酒。然后,去三条岭古徽道徒步穿梭,经波光粼的粼翡翠湖,循一缕风岚古老的遗迹,找寻青石铺就的天梯,感受南来北往的足迹,聆听远古的跫音,赏蔡岭梨花盛开的美景。</h3><h3><br></h3><h3>三条岭养心谷,不收门票,只要带或租一辆电瓶车,可以在里面随意游荡,里面人不多,有山、有湖泊,油菜田,玫瑰园,广场,风车等,再加上小桥流水,依然绿油油的竹林,江南农家民居小院,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画卷。总之很想去。好怀念以前和同学一起去三条岭踏青的日子。</h3><h3><br></h3><h3>这段时间,好多人的心中都有自己的一个向往的地方,是繁华精彩的都市,还是自然宁静的小镇,这是你最想去的地方,去吧,去最想去的地方,来一次蓄谋已久的旅游。去你想去的地方,领略国内、外大好风光,探索未知世界的精彩,发现一个地方最美的一面,留下你的足迹。</h3> <h3>待到疫情过后,我想携妻子去赴一场与樱花的浪漫约会!在每年三月中下旬是南京樱花的盛花期。从鸡鸣寺到和平门走一段美妙的樱花路,路两旁都是樱花,纯白,浅粉,淡红,各色樱花,花枝簇拥,和清澈的蓝天交相辉映,再衬托古雅的鸡鸣寺,让人心旷神怡,飘飘然如入仙境。</h3><h3><br></h3><h3>冬去了春来,梦醒了花开。只是,一些念,一些情,还有那些粘合着丝丝缕缕的牵挂,仍在心里,轻然可掬,笑容盈腮。只是,那些荒废的、辜负的、错过的怨气和焦灼,都可以从二月的节气后重新开始拼接,一切从头重来,焕然一新,一切都因春的降临而得到补偿,得到抚慰。</h3><h3><br></h3><h3>红尘若水,流过时间的阡陌,而岁月的长河里,总有诉不尽的人间情话,像一树一树的花开,装饰着光阴的色彩;我知道没有一个春天是不带着梦想绽放的,激荡了四个季节的故事,将又在新生的成长中书写,演绎。如一年一度地季节变换,永不停歇,永不褪色。</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