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实小行动】 三·七 逐 日 中 队 “战疫家庭总动员” 红领巾自我管理小能手 傅泉灵

傅昱淇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我是实验小学三年七班傅泉灵。这个寒假结束了我的二课学习后,马上就要迎来了我翘首以盼的过年,那是因为每年过年妈妈都会领我出去玩、买年货、穿新衣、走亲戚、放烟花,想到这些当时我的内心就无比的激动。</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可是就在过年前夕武汉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最开始我不了解它是什么,我通过了电视播报和妈妈爸爸给我的讲解,我知道了这次病毒是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的,并且会人与人之间传染,感染率极高,会让人发热、乏力、干咳、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表现,严重者会死亡,而最主要的是目前还未发现有特效治疗方法和病毒疫苗。</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就在初一那天,原定第二天要去姑姑家找小弟弟玩,爸爸妈妈突然跟我说第二天去不了了,因为接到了上级领导的通知,由于疫情的严重性,要求所有医务人员全部上班,爸爸和妈妈第二天马上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我的爸爸是五常中医医院的一名门诊医生,听妈妈说爸爸是主动递交了申请请缨去的“发热门诊”。“发热门诊”,是专门用于排查疑似传染病人,治疗发热患者的专用诊室。也就是说发热门诊是第一接触疑似冠状病毒的人,也是最具有感染危险的人。我问爸爸你害怕吗?爸爸说作为医生,就要勇敢一些,如果医生都怕,那谁还能帮助病人呢?爸爸的举动让我深受感动,我非常骄傲我有这样一个爸爸。</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在发热门诊工作非常危险,爸爸就要做好严谨防护措施,要穿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 、手套、帽子,还有防护鞋。由于医疗物资的紧缺,防护服非常的少,爸爸说防护服使用后避免交叉感染脱下来就不能再用了,爸爸不想浪费,穿上后一直坚持到下班,所以在层层包裹下呼吸都是喘的,想上厕所都是憋的、手的触感都是模糊的,工作一天下来爸爸就大汗淋漓,浑身湿透了,爸爸也从来没有怨言,他说这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我的妈妈也在五常中医医上班,虽然不是大夫也不是护士,但是她也是一名医务人员,妈妈是收款处的一名收款员,虽然不像爸爸那样危险,但是也是具有感染性,因为每天接触的也是各种各样的患者。</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最开始上班的几天爸爸妈妈晚上还会回来陪我,可当五常也发现了确诊病例后,就把我送到了姥姥家里。就这样我和我的爸爸妈妈隔离了。妈妈说虽然做了消毒,也保护的很好,回家也还是心惊胆战的,怕消的不干净,怕传染给我,因为这次病毒高危感染人群就是老人、孩子和孕妇。他们说他们不怕病毒、不怕传染、不怕工作,可以奋战在医疗前线,怕的是感染给我们,怕的是不能阖家团圆、怕不能陪伴我的学习。</font></h3>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 就这样我有近二十天没有见到我的爸爸妈妈了,每天只有等到他们下班后在视频里看到他们疲备的身影。为了让爸爸妈妈不用惦记我,好好的放心工作,我也要改变自己。以前都是妈妈每天督促我的生活和学习,这回我要做自己的小主人。</font></h3> &nbsp; &nbsp; &nbsp; &nbsp; 因为爸爸妈妈不在身边,姥姥和姥爷照看我,他们年岁都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特别是姥爷在年前肺部还做了一次大手术,姥姥每天照顾姥爷已经很辛苦了,所以我要帮姥姥减轻负担,力所能及的帮姥姥做些家务.虽然动作上不是很熟练,但我还是认真的做着.早上吃完饭后我就帮姥姥刷碗、扫地、收拾屋子,干完活后就开始我的读书、学习还有练字. &nbsp; &nbsp; &nbsp; &nbsp; 以前最喜欢和妈妈一起读书了,在我小的时候还不认字妈妈就一遍一遍给我讲,再后来我能自己读书了就变成了我和妈妈一起看书,虽然现在妈妈不能陪我了,可是我每天还是在坚持读书,我读了《笨狼的故事》《小鹿斑比》《肚皮上的塞子》等等,我把我读到有意思的情节就用语音发给妈妈给她讲,希望能缓解妈妈在工作中的一丝枯燥吧! &nbsp; &nbsp; &nbsp; &nbsp; 同时练字也是我每天坚持都要做的,以前爸爸是我的练字“老师”,对我非常严厉,我知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只有平时的刻苦练习才使我在学校的书法比赛中获得过较好的名次.虽然这些天爸爸不在身边,但我也要坚持不懈. &nbsp; &nbsp; &nbsp; &nbsp; 由于疫情的关系,二课班和学校都开始了线上学习,我记下了所有学习的播放时间,到点就进行自我学习,线上打卡,虽然改变了学习方式,但是没有改变我学习的态度,听完课后进行了自我复习,把不会的知识再进行巩固. &nbsp; &nbsp; &nbsp; &nbsp; 妈妈在视频中都夸奖我说家里的小淘气突然之间长大了,还说这次疫情面前我也有贡献,是我的行动给了他们后备力量让他们心无旁骛去战斗。 <h3><font color="#010101">&nbsp; &nbsp; &nbsp; &nbsp;&nbsp;</font></h3> &nbsp; &nbsp; &nbsp; &nbsp; 我知道还有许许多多像我爸爸妈妈一样与这次疫情抗战的叔叔阿姨,有他们的辛苦付出和共同努力我相信这次的疫情很快就会结束的,到那时期待着和爸爸妈妈一同走向街头,去看那繁华与共。愿我的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爸爸

妈妈

爸爸妈妈

姥姥

学习

疫情

发热

门诊

每天

五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