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抗“疫”,用生命托举希望——记沙区疾控中心援鄂医生周灵兵

沙区疾控卫士

<p>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p><p>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的节奏。</p><p>更是让疾控人逆行抗“疫”,向死而生。</p> <p>2020年2月16日晚上10点,临行前还坚守在流调岗位的周灵兵突然接到电话,市卫健委通知他参加重庆市第十批援鄂医疗队,短短几十秒的交流,只听到他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我可以,我愿意!”</p> <p>由于时间紧迫,任务繁重,2020年2月17日上午,区卫健委副主任余显军和区疾控中心领导班子一起为他送行。“此去出征,没有仪式,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深深的嘱托,希望你在前线一定要听从指挥,做好自我防护,发挥专业所长,健健康康的去,完完整整的回,不仅要逆行,更要凯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我们疾控人的责任。出征孝感,是挑战更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定将不负所托,做好流调排查和巡回指导,用生命托举他们的希望!”周灵兵作出了最坚定的答复。</p> <p>据了解,他的父母年迈,身体也不是很好,还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不满2岁,他的爱人也是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医务人员,也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已经将近1个月没有见过孩子一面。纵使在这种情况下,他也没有半点迟疑,没来得及跟家人好好告别,给孩子一个拥抱,便匆匆收拾好行囊,带上应急防护物资,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抗“疫”征程。</p> <p>火车隆隆,</p><p>载着远行的战士勇往直前,</p><p>他们带去的是生的希望,</p><p>带走的是无尽的爱和牵挂,</p><p>请一定、一定要平安归来!</p><p><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