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老树

小主

<h3>校园里有两株杨树,年代无法考证,二十多年前我毕业上班之时,它就是参天大树,如今,我把它称之为老树。所谓老树,年龄老资格老,树皮布满皱纹,斑驳不堪,还有一些已经愈合的伤痕,然而,老树从未负季节,从未负校园,在岁月的长河中它以年轻的姿态驻足于校园,在四季的轮回中,聆听校园故事,见证校园发展,像一名卫士一样,守护着校园,像一名长者一样,注目着校园。老树,与日月同辉,与校园同在!</h3><h3><br></h3><h3>寒冬萧瑟,老树屹立风中,粗壮干裂的树干,枯瘦的树枝,零星挂着几片秋天遗留的黄叶,仿佛雕塑一般伫立凝视,静静的等待,等待春天的回归,等待孩子们的到来……</h3> <h3>我与老树,情缘未了!二十多年间,校园里人来人往,来了的,去了的,谁又在意老树的一枝一叶?与老树之间,一份懂得,该有多珍贵!老树年老,经历了太多校园故事,冥冥之中,老树,是我最忠诚的校园朋友,我相信,它懂我,懂我多喜,懂我多忧,懂我二十多年间的辛劳与欣慰,老树以长者的身份包容着我,鼓励支持着我。老树,外表看似粗糙,内心却细腻温情,春去秋来,寒来暑往,老树一年又一年默默的见证着校园四季轮回,成为一道亘古不变校园风景。</h3> <h3>老树的世界,习惯了沉默,习惯了被忽视,淡然从容,独守寂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独享生命的超凡脱俗。用毕生之爱默默的祈福,祈福校园永远平安,笑语常在,知识汇海洋,源远流长!</h3><h3><br></h3><h3>每到春天,当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重有生机时,老树,也开始舒展身心,准备抽枝发芽了,春风送暖树先知,仿佛一夜之间,老树就泛起新绿,嫩叶冒尖了。夏天来临,老树好一片繁绿,孩子们在绿荫下玩耍休息,老树仿佛也露出了笑容。秋天,老树遵循大自然规律,片片落叶风中起舞,多情的老树摇曳着枝头最后的叶片,似乎在诉说着落叶归根的故事。冬天,老树好似苍老了许多,一家子喜鹊却不忘老树,叽叽喳喳在老树枝杈上搭窝建设家园,在寒冷的冬天,老树与一家子喜鹊彼此和睦为邻,成为冬日里最为温馨的风景。</h3> <h3>老树多年扎根于校园,虽老树不语,但老树已然站立成一种胸怀,一种光辉,高远广博,与校园一生为伴,包容着校园的人和事,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关怀着老师们的辛劳。老树不老,四季有声,时光的年轮中,谁也不知道老树经历了什么,见证了什么,老树以它有容乃大的胸怀,几十年甚或上百年如一日,注目着校园的众人众事,与校园生活携手共进,讲述着校园故事。</h3><h3><br></h3><h3>老树,是一处景,也是一份情,谁说景处无情,老树的世界,定然丰满,它的情怀中装满了世间故事与校园生活,它也定然懂得我28年来的酸甜苦辣,老树,一切尽在不言中。</h3> <h3>岁月无声,老树不语,无论校园如何变迁,老树,看家护院,已然是校园一景一人,老树懂得校园,校园懂得老树。纵使老树无声无语,我与老树的情缘早已刻入心怀,过去,现在,将来,老树不老,老树在,校园就在,校园与老树的故事,将生生不息,代代相传,成为我心中永远不老的故事。</h3><h3><br></h3><h3>老树,我忠诚的同事,我永远的朋友!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愿意把喜悦和烦忧与老树分享分担,每当我在工作中有了一点点成绩时,我仿佛看到老树枝头摆动,树叶生辉,分明就是在为我喝彩,为我加油,由衷的为我高兴。每当我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困惑时,我仿佛看到老树面带慈祥的笑容安慰我鼓励我,我便好似寻得了一份力量,老树的人格魅力与品质感染了我,让我感知世间世事不易,狭小的是空间,宽厚的是心胸,比起老树简单纯朴、随缘淡然的一生,我还苛求什么,一切的赐予都是美好的!</h3> <h3>天地苍穹,风雨四季,老树,陪我整整28年,而且必将继续矗立于校园,扎根于我心中,老树,已然成为我一面不朽的丰碑!老树、校园和我的故事,永不褪色,四季生辉!<br></h3><h3><br></h3><h3></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