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花开

笑眯眯

<h1><b>  风很冷,雪很大。</b></h1><h1><b> 一个人。</b></h1><h1><b> 步行在上班的路上。</b></h1><h1><b> 从没有感到周围如此的安静,空旷的街道,停运的公交,关门的商铺,道路两边停了半个月的私家车被雪覆盖着……整个小城像极了一个安睡的娃娃。除了小区门口的佩带着红袖标的值守人员,街上几乎见不到行人,厚厚的积雪上,少有的几道车辙清晰可见。从年初的疫情肆虐开始,整个世界如同踩到了休止符,我所居住的小城也寂静的让人有些压抑,紧张情绪里夹裹着沉闷。忽然怀念起那段四公里的路程要走一个半小时堵车的日子……很怀念很怀念。</b></h1> <h1><b>  从家到中心医院门口,步行只需十分钟,平日里这里很嘈杂,车多人多,是我最不愿意走的一段路。如今,只有几个值守人员站在飘着消毒水味的雪地里,嫣然一个将士,守卫着家国。昨天,就在昨天,2月15日,中心医院的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就是从这里出发的,15位风华正茂的80、90后医护人员肩负着全县62万人的使命,成为一个个最美的逆行者,前去武汉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临别时的叮嘱、出征前的拥抱、 “2003年非典是你们保护了我们,现在让我们90后来保护你们”白衣天使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人。剪下的长发贴上各自的名字:“如果我回不来,就把我的头发交给我的亲人”。见此,禁不住泪如雨下,扎心的话让人心生疼痛。</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808080"><i>如果我回不来,就把我的头发交给我的亲人</i></font></h3> <h1>  </h1><h1><b> 从疫情一开始,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关注疫情,看着确诊人数、疑似人数在一天的变化着,心情也跟着起起伏伏。从疫情开始,每个人和每个人似乎都隔开了很远的距离,但是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从八十四岁高龄的钟南山为了武汉的疫情坐硬坐赶赴湖北,到除夕夜第一批逆行的援鄂医疗队,到一直守候在一线的“风雪战疫人”……一段段感人的故事,天天都在上演,让每一个中国人为之点赞,为之感动,为之泪目。</b></h1> <h1><b>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中,数不清有多少次泪眼朦胧,更不知道有多少次低低饮泣。我不是白衣天使,更不是专家学者,我没有能力挽救别人的生命,也不能去“前线”尽一己之力,只能默默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为每一个生命祈祷,祈祷医护人员平安健康,祈祷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深深期盼早日春暖花开,期盼那些援鄂的亲人们胜利凯旋。</b></h1> <h1><b>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待到疫情结束、春暖花开时,你们定是百花园中最美丽的花朵。</b></h1><p style="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h3><h1><b> 默默祈祷。静待花开。</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