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美小学 王语晨:守好小家为大家

东山资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守好小家为大家</b></h1><div><b><br></b></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康美中心小学 王语晨<br></div>   2020年的春节假期,我们一家原本要去漳州和表弟一家一起去公园赏花灯,去长泰天柱山游海底世界。但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打乱了我们所有的计划。爸爸说:“守好小家才能为大家。”妈妈果断退了买好的动车票,我们一家决定响应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决不出去给国家添乱。<br><br>  宅在家里的我,除了每天写写作业,看看书以外,还会在妈妈的带领下做做运动。我练习舞蹈基本功,妈妈就在一旁做起了平板支撑,但是每次都撑不过10秒。告诉你们一个秘密,我的妈妈其实是个大懒猪,平时不喜欢运动。但是为陪我运动,增强我的免疫力,她还是积极参与了,她说要以身作则。我爸爸则是经常陪我下棋和比赛拼图,偶尔充当起“导游”领着我“居家一日游”,为的是克制住我们那颗想要出去溜达的心。<br><br>  每天早晨,我们一家首要事情是打开电视关注每天的疫情情况,看到不断上升的确诊数据,我十分忧虑。“什么时候才能上学?什么时候才能出去玩呢?”我天天逼问爸爸。一次我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生和护士为大家舍小家,驰援湖北武汉最前线的感人画面时,我哭了。因为有了这群用生命守护生命白衣天使,我们一家才能安心在家呀。面对最美的逆行者,我还有什么理由抱怨呢。我再也不吵着出去了。<br><br>  我们的周围还有一群这样的人,为了大家安全日夜坚守岗位。比如说小区的保安每天24小时都要在认真的看守大门,不让任何一个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同时执行着“每户两天只能一个人外出的规则”。村镇路口每天也都有自愿工作者24小时轮流值班,他们舍弃休闲时间,守护着家园。面对默默奉献的你们,我也要出一份力,当好家中的“预防小先锋”。每天督促大人们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br><br>  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好小家,就一定能守护好中国这个大家。<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林燕虾</div> <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Z0ag34eTvdp_ieeMNCDaCg"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来源:东山县教育局“校安微讯”</a>

小家

守好

每天

大家

一家

我们

妈妈

守护

康美

王语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