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小学 江黄睿:守护家园 抗“毒”到底

东山资讯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守护家园 抗“毒”到底</b></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实验小学 江黄睿</h3>   当人们还沉醉在春节即将来临的喜庆之中,我们还迷恋在寒假快乐的时光里时,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却疯狂地向人们伸出了可怕的魔爪,打破了我们美好、平静的生活。一时间,手机、电视新闻等各种网络媒体都在报道各省市的感染情况,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已经成为了疫情重灾区,全面封城了。<br><br>  除夕夜,我们一家正在高高兴兴地吃着团圆饭,小姑的手机响了,原来是漳州医院打来的电话,让她明天赶回医院上班,小姑只回了句“好的”,就把电话挂了。奶奶说:“才回来,团圆饭还没吃完,怎么就让回去上班啊?假期也还没到啊?”“妈,现在病毒感染这么严重,医院人手不够,作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不去怎么行?您就别说了!”“医院护士那么多,也不差你一个。”奶奶一直劝止。“妈,多少人在抗疫一线竭尽全力地抗击病毒,他们临危不惧,舍小家为大家,而我也是一名医护人员,这是我的工作,怎么能在关键时刻当一名逃兵呢?”小姑边说边放下碗筷回房间整理行李了。小表妹听到妈妈马上要回去上班,就一直使劲地哭,不让走。小姑父赶紧抱起妹妹安慰她:“妈妈是好样的,她是去帮助病人战胜病魔的。我们一起为妈妈加油,期盼妈妈早日平安归来!”小表妹听了小姑父的话,马上停止了哭泣。<br><br>  小姑是千千万万最美逆行者的其中一员,她毫无顾忌地投身到抗疫一线的队伍中,不怕危险,不惧生死,我为她点赞!但我更希望小姑在危险、高强度的一线工作中注意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结束后能平安归来。<br><br>  国家危难,匹夫有责。好多企业、百姓都在捐款捐物,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在上演着。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在停课期间,在家有目的、有计划地认真学习,完成好老师网上布置的各项作业,做到停课不停学。我还当起家里的小小监督员,让爷爷奶奶不许出去串门走亲戚。出去买菜的时候一定要戴好口罩,回来要勤洗手,做好消毒。<br><br>  因为外婆在街道工作,我也有幸当了回社区的小小自愿者。一大早,我就和社区的几个阿姨挨家挨户地来到居民家中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口,特别是最近刚从湖北回来的,要对他们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其中有间出租房里住的几个都是外地来东山打工的渔民,年前回去探亲刚坐动车回来,所以每天我们都得上门定时去给他们量体温。每次量之前,我都先用消毒液洗手,然后再帮对方量体温,量好之后也会帮对方消毒一下。我和社区阿姨还会定时给他们送去每日生活用品,让他们感受到虽身在异乡,却无时不刻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br><br>  愿疫情早点结束,病毒早点消失!我相信,冬天即将过去,春天就要来临!待到山花烂漫时,我们又可以在花丛中一起尽情地奔跑,开心地微笑了!<br><br><div style="text-align: right;">(指导老师 游文旭)</div> <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Z0ag34eTvdp_ieeMNCDaCg" target="_blank" class="link" se_prerender_url="loading"><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i>来源:东山县教育局“校安微讯”</a>

小姑

量体温

一线

小表妹

妈妈

疫情

江黄

抗疫

医院

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