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武汉人 家在武汉

清风

<h3><br></h3><h3>新冠肺炎来袭,我也被卷入新冠肺炎漩涡中。</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女儿病了</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年前的武汉,车水马龙。家住在长江二桥附近,女儿在南湖上班,离家16公里远不说,每天轻轨倒地铁加路上排队等候,来回需要三四小时之多,九省通衢大武汉,每天交通人满为患,加上刚刚参加工作,没多久就感冒发烧了。</h3><h3><br></h3><h3>我带她来到医院急诊科,医生开出各种检查,皮试注射后不到一分钟,突然女儿拉着我的手凑近她的嘴边时,发现她眼睛无神白眼上翻就昏迷不醒倒下了,吓得我哭喊着:“医生快来人啊!快来救救我的女儿吧!”当时配药室就在隔壁,一下子冲进来三四个医生加我,一阵慌乱后终于让女儿躺在急诊科床上。医生赶紧电话:“血液科吗?病人22岁,高烧39℃6一天,血小板10万,目前处于昏迷中,急需床位住院治疗!”</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h3><h3><br></h3><h3>就这样女儿在她生日当天1月14号住进了医院,我坐在床边,看着眼前脸色苍白双眼紧闭躺在病床上的孩子,我的心突然好痛好痛,女儿多年在外求学 ,想起她的不易,我的泪不由自主流了下来!</h3><h3><br></h3><h3>医生给出优劣建议,一套,二套方案。输血小板,上丙球,当各种瓶瓶罐罐挂完后,我一夜都没合眼。医生建议我自己去采购丙球。原因是用量大,自采还便宜。我拿着医生开的单子找遍了医院附近大大小小药房依然一无所获,无奈下电话打爆我所有的亲戚朋友,希望大家分头帮忙采购。当一个电话从医疗系统朋友哪里反馈的信息,协和医院对面大药房有售。</h3><h3><br></h3><h3>随着丙球药及时有效输入女儿的身体,她的血小板才一天天接近正常值,这时她的脸色才慢慢的有了红润,我终于长舒了一口气!</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病了  </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经过治疗,女儿身体逐渐好转。18日晚,我到医院附近餐馆买碗热干面,乘电梯回到女儿16楼病房,发现自己身体如灌铅般的沉重,自己又渴又饿又困,吃过面就睡了。</h3><h3><br></h3><h3>19日上午,我去找女儿主治周医生那说:自己发烧咳嗽了,医生建议我去拍一个CT片。</h3><h3><br></h3><h3>上午趁女儿同学来医院陪护,我赶紧下楼排队挂号。从上午十一点钟掛号,诊断,交费,CT检查,取药,到注射室配药排队(近三个小时),到检查完毕,已经是晚上十二点钟,足足用了近13个小时。化验结果甲流乙流阴性,CT片结论肺部病毒感染肺炎,其他看不懂。</h3><h3><br></h3><h3>从我记事起就没看见医院有那么多病人。很多人围着医生咨询,医生是全副武装到眼罩,戴着手套看病写病情,跟平时明显不同。</h3><h3><br></h3><h3>注射室里点滴的患者也是满满的,父子俩人的,母子陪伴的,夫妻二人的,有的姐弟陪伴的,还有一家老小的,只有少数人戴着口罩,一个个耷拉着脑袋东倒西歪,发现身边病人都是相近的症状。</h3><h3><br></h3><h3>离我不远处一个黑衣微胖女孩,拿着手机与朋友通话还在不停的咳嗽,咳嗽的声音有点惊天动地,仿佛肺都要咳出来 ,连坐着的板凳都振动不止,担心板凳振动影响其他的人,女孩刚站起来,就栽倒到地上,一会爬起来又跌倒了,有人呼叫,人声嘈杂。</h3><h3><br></h3><h3>此时自己全身肌肉都是酸疼的,乏力,咳嗽,也顾及不了这些,好像自己都麻木了。就这样每天奔波家与医院之间!已经三天了,吃药打针也不见好转,晚上继续发烧38.6℃。</h3><h3><br></h3> <h3>22日,我又来急诊挂号排队看病了。又是漫长的等待,已经不是上次那个医生了,但还是全副武装到眼罩,看过我的病历说:”打针感觉好点没,”我说:“没有好,我的嗓子还疼。”她说,吃药打针都一个样,既然没有效果,干脆吃药吧!目前没有对症药治疗!医生又开出三天的药,隐隐约约告诉我吃完药可以去网上看,刚刚公布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重新拍CT看看。</h3><h3><br></h3><h3>拖着疲惫身体回到家,从新闻发布的信息 从明天起开始封城了,所有的火车、汽车、轻轨、地铁、公交、轮渡全部停止运行!一晚上在惶惶不安中渡过。一觉醒来街道是出奇的安静,想到昨天医生隐隐约约神秘的告知,我搜到离家最近定点总战医院。二三站地,车船不通,只得走去了。这是个部队医院,赶紧挂号量体温,去呼吸科,医生了解我肺CT片有问题,告诉我赶紧去住院,他们这里只负责分诊。</h3><h3><br></h3><h3>我该去哪里呢?用手机搜出了武汉国家瘟疫定点医院汉口医院,出门直接手机扫一辆摩拜单车,骑了半小时到了汉口医院。</h3><h3><br></h3><h3>通过一条小斜巷子口进去,一路断断续续有人出出进进,走进门诊部,大厅的里面挤满病人,医生一个个都包裹得严严实实的,给病人登记身份证,家庭住址,电话号码,病人挨个排队等着分诊。大厅板凳上坐满人,注射室排着长长的队。</h3><h3><br></h3><h3>怎么了?我们都怎么了!?快过春节了,看不见祥和天地,想年关已近,家里还没有准备过年饭菜,天天疲于奔波家跟医院,生活一下子陷入混乱!我该怎么办,有药可以治吗?我的心沉到谷底!</h3> <h3>只有在这漫长焦躁中等待医生看病!分诊号拿到后,去医院旁小吃部吃点东西,又回医院等着医生喊号,天逐渐黑了下来,终于坐到医生面前,医生简单询问一下,便说:你怎么来了?心里嘀咕着,难道我病了不看医生在家等死不成?顿时心烦不安。你能够坐下跟我正常交流,说明你病情轻。没病到这里来还感染病呢!我告诉她家里孩子还咳嗽呢,医生问孩子多大?我说:22了,当时我戴着口罩。她看着我说:看你也就三十多吧!医生你在逗我吗?我突然笑了起来,让我紧张许久的心情突然让我释怀了许多。</h3><h3><br></h3><h3>医生开了一瓶止咳琵琶露和和头孢药,我求医生多开点其它药,医生告诉我说不定过二天这药都没有了!让我回家隔离,又嘱咐我,别把孩子感染了。顿时心里暖暖的!</h3><h3><br></h3><h3>缴费拿药后,已是华灯初上,外面下着小雨,封城后第一天,一路上人烟稀少,时不时有商店亮着灯,经过一个药店,买二瓶84消毒水,看见一个水果店,买些橙子补充Ⅴc,来点苹果压压惊吧,汉口医院离家最少五站地,我撑着伞,拎着药和水果,顶着风雨,跌跌撞撞往家走,到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的嫂子</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看见我嫂子的朋友圈,发现视频中一位弱小女子肩上背着笨重的消毒水在喷洒街道消毒,从左腿不能拐弯直脚行走的动作看来,发现是我的嫂子。</h3><h3><br></h3><h3>她曾经是一名人民教师,年轻气盛因为工作上琐事遭受挫折自杀未成腿受过重伤;她死过!也活过!她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她也是共产党员的后代,现在她也是一名共产党人,一位身高一米五体重不足百斤小个子女人,我打内心的佩服,曾经遭受那多挫折不屈不饶,依然那么坚挺地生活着,家里家外井井有条。曾经她的朋友打趣说:你是一个打不死的小强。她说:我死过,还怕活!?姑嫂这多年来从她弱小身躯看到内心的强大与力量,她做起事向来都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敢说敢干,一位不折不扣的女汉子!如今她是一名幼教系统优秀的园长!有她的地方就有笑声,对生活充满热爱,如今依然鲜活着。</h3><h3><br></h3><h3>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挺身而出!</h3><h3> </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所认识的文亮医生</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看着网络信息传来 李文亮医生的远离,父母感染,妻子还是孕妇感染之中 ,心疼不能自己,就在前不久女儿去中心医院看望同学住院,顺便挂个文亮医生的眼科,印象非常深刻,胖胖的脸庞挂着眼镜一脸文静亲和。那二天抖音上传谣都是文亮医生的舞蹈视频,女儿倔犟说:那不是文亮医生,文亮医生我见过他本人是胖胖的,没有跳舞者这么苗条, 她还翻出文亮医生的微博澄清!</h3><h3><br></h3><h3>有的人活着却已经死去,有的人死去却还活着!致敬吹口哨人,我们的英雄好医生文亮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魔!</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们网格员周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小巷总理!我们铁南社区网格员周红,自从封城后冒着生命危险,每天走街串巷,喇叭喊话,微信建群逐步问候小区居民同志们,生活物资紧缺代购,家庭发热送药,发放温度计口罩药物,发布通知国家新闻信息,每天每个家庭必须温度上报。</h3><h3><br></h3><h3>一次私聊周红是因为报告家庭温度信息,了解到我们家庭特殊情况,生活用品紧缺,她主动地隔三差五及时送菜上门。</h3><h3><br></h3><h3>一次从群里了解到,她冒着不顾自己生命危险接送疑似病人去医院,近距离接触四小时,医生建议在家隔离四天,不能上班日子她还在惦记我家的困难,跟社区同事交代工作,还不忘截屏反馈给我信息。</h3><h3><br></h3><h3>让我放心,一句有我呢!!!如冬天里一股暖流涌来!人间有大爱,处处显真情!家住七楼,在大雪纷飞的日子,我们还没起床,她的面条、鸡蛋、各种新鲜蔬菜换着花样已经放到我家门口,不忘发消息给我,师傅菜在门口!由衷感谢党的人民为人民,平凡岗位做到不平凡,真是感受到雪中送炭,真诚的在这里谢谢您!我们网格员周红!好人一生平安!</h3><h3><br></h3><h3><br></h3> <h3>隔离是疾病的防范,封城利国利民,日子突然安静下来整个城都空荡荡的,没有汽车、火车、轻轨的轰鸣声,出门进门都是戴口罩,连烧开水壶都是二份,唉!今年年味特殊,空气中飘着消毒水味道。</h3><h3><br></h3><h3>白天不懂夜的黑,千万人的江城安静的有点可怕,只有小猫小狗狂叫声。如今处在水深火热之间,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惜一切代价来拯救,作为公民都应该具备一份责任与使命,回想在家衣食无忧,又有多少人在风雨中替我们负重前行!?</h3><h3><br></h3><h3>日子一天天就这样慢慢的走上正轨,天气晴朗日子阳台是我小院 ,那里给我自由,给我呼吸,给我身心欢畅,放眼望去鸽子在蓝天上自由飞翔,我多想哪一天跟鸽子一样自由自在。雨天只能隔着玻璃看,小鸟的天堂,我却不能够与一只鸟儿持平。</h3><h3><br></h3><h3>我不敢多看一眼进出的门,仿佛门外有魔鬼,更不敢越雷池半步,默默告诫自己不能出门,不能出门,绝不能出门!非常时期再也不能跟国家添乱了!</h3> <h3>好消息从四面八方传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种捐款捐物与雪花般飞来,记忆最深是一位25岁四川籍蔬菜养殖大户,直接从地里采集新鲜蔬菜马不停蹄送往湖北,就连我们海外侨胞飞机载物无偿捐献瘟疫物资,韩红带着她的团队浩浩荡荡来了,太多太多的感人画面!</h3><h3><br></h3><h3>我们总理亲自来湖北武汉,鼓气加油!钟南山院士来了,李兰娟院士来了,白衣天使都来了,随着战役打响,汇集全国知名精英强强联手,诊治恶魔鬼怪。</h3><h3><br></h3><h3>一个隔离期到了,瘟疫不见好转,党中央派出国家四大天王炸,最感动人心画面莫过于视频里相遇二只医疗队,互相问候打气,华西加油,湘雅加油!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武汉加油!泪湿眼眶,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党中央派出每个省分包一个市区,那几天全国大量的医护人员源源不断汇集到湖北武汉,感觉咱们有救了,解放军叔叔来了!我们生命有了转机,看到曙光,看到希望,看到我们祖国的强大与力量!</h3><h3><br></h3><h3>从(肖申克救赎)里面一句格言:小爱拯救自己,大爱拯救别人!</h3><h3><br></h3><h3>感恩我们的英雄战士们!看着留言板上,天使的翅膀,最小的还是一位99年后男孩,瘟疫有牺牲,知道他们来之前签下生死令,多少人冒着生命危险,舍小家为大家来驰援湖北 ,动人画面一幕幕回放,那几天我的眼睛总是湿润润的。有的医生家里孩子才刚刚满月,有的男医生剃光白发,有的女医生剪短头发,有的还剃成光头,一场没有硝烟战争才刚刚拉开帷幕。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他们肩附着祖国的重托与使命 ,满腔热血只为精忠报国!</h3><h3><br></h3><h3>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为了谁!向逆行的白衣天使,我们最最可爱的人致敬,向各行各业依然坚守在岗位英雄们致敬!我们湖北人民不会忘记你们!!!</h3><h3><br></h3><h3><br></h3><h3><br></h3> <h3><br></h3><h3>愿早日战胜瘟疫,生活回归。当樱花开满武汉街头巷尾,那是我们白衣天使回家的路,鲜花相送,虽然路途艰辛,愿早日冲破黎明前黑暗!</h3><h3><br></h3><h3>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含着泪水?因为我深深的爱着这片热土。</h3><h3><br></h3><h3>这场瘟疫过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反思,人生不过百年,不能做历史上的罪人!我们都是地球上的生灵,同在蓝天下共呼吸共生存;敬畏大自然,敬畏生命,珍惜地球上每一个生灵,人与自然,保持生态平衡才能和睦共赢!</h3><h3><br></h3><h3>我不哭!武汉不哭!湖北不哭!我不是一个人奋战,背后有我们强大祖国十四亿同胞都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并肩作战!</h3><h3><br></h3><h3>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越过,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坚持!再坚持到最后胜利!感恩每一位抗疫英雄们!中国🇨🇳加油!湖北加油!我在武汉加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