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 二四宅祭常凯弟

武汉王福成摄影艺术工作室

<h3></h3><h3><b>今天是2020年2月18日,周二,正月二十五,武汉晴,封城第二十七天。各位老师朋友们早上好!</b></h3><h3><b><br></b></h3><h3><b>前天,2月15日,惊闻我的挚友兄弟常凯一家惨遭冠状病毒肺炎的侵袭,殃及灭顶。真是痛苦万分,真不相信,我们年前还通电话互祝问候,说好正月十五后见面的。怎么就说没就没了呢?</b></h3><h3><br></h3> <h3><b><br></b></h3><h3><b>不会的,我的好兄弟不会走的,说好年后一道拍片的,继续当模特,拍摄连续系列纪念照的。常凯比我小十一岁,特别帅气,特有才华,平易近人,八十年代后期,我们通过摄影认识,他和夫人当时正热恋之中,他夫人貌美如花,他们俩自然也就成了我的拍摄模特,非常配合我的拍摄,一幅解放公园的外景作品“晨恋”,获得中国人像摄影学会主办的全国婚纱摄影大赛银奖。“天天向上”获铜奖。“爱神”优秀奖。</b></h3><h3><b><br></b></h3><h3><b><br></b></h3> <h3><b><br></b></h3><h3><b>无情无义的事实,让我肝肠寸断,撕心裂肺,痛苦万分。</b></h3><h3><b>再也没有兄弟你给我的摄影创作提建设性的意见,</b><br></h3><h3><b>再也没有帅哥你给我当模特创作了。</b></h3><h3><b>再也没有你那么熟悉,带有磁性的声音喊一声声的“王哥”了。</b></h3><h3><b>但我要千百遍的呼喊:</b></h3><h3><b>常凯,你去哪儿了。</b></h3><h3><b>快回来,夫人,孩子需要你。</b></h3><h3><b>湖北电影制片厂需要你。</b></h3><h3><b>朋友哥们需要你。</b></h3><h3><b>你不能就这样带着不服的遗憾,壮志未酬的心里走啊!天理不容!</b></h3><h3><b><br></b></h3><h3><b><br></b></h3> <h3>悲痛万分</h3> <h3><b><br></b></h3><h3><b>常凯在广州工作过一段时间,当时我是每天在微信朋友圈发九宫格,他看后有什么建设性意见,立马打电话,与我商榷,总是那么的推心置腹。这点点滴滴,让我记忆犹新,更让我痛苦不己。</b></h3><h3><b><br></b></h3><h3><b><br></b></h3> <h3><b><br></b></h3><h3><b>常凯遗言足以证明常凯是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有责任,有担当。我将永远留存,时常缅怀我的好兄弟。</b></h3><h3><b><br></b></h3><h3><b>带着他对这个世界的恋恋不舍,留下了人世间的最后一段话:</b></h3><h3><b><br></b></h3><h3><b>除夕之夜,遵从政令,撤单豪华酒店年夜宴。自己勉为其难将就掌勺,双亲高堂及内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触。</b></h3><h3><b><br></b></h3><h3><b>殊不知,噩梦降临,大年初一,老爷子发烧咳嗽,呼吸困难,送至多家医院就治,均告无床位接收,多方求助,也还是一床难求。失望之及,回家自救,床前尽孝,寥寥数日,回天乏术,老父含恨撒手人寰,多重打击之下,慈母身心疲惫,免疫力尽失,亦遭烈性感染,随老父而去。</b></h3><h3><b><br></b></h3><h3><b>床前服侍双亲数日,无情冠状病毒也吞噬了爱妻和我的躯体。辗转诸家医院哀求哭拜,怎奈位卑言轻,床位难觅,直至病入膏肓,错失医治良机,奄奄气息之中,广告亲朋好友及远在英伦吾儿:我一生为子尽孝,为父尽责,为夫爱妻,为人尽诚!永别了!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b></h3><h3><b><br></b></h3><h3><b>悲哀!惨烈!心如刀割!无以言表!</b></h3><h3><b><br></b></h3><h3><b>三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如碎片、更像电影一幕幕的那么的模糊而又清晰。</b></h3><h3><b><br></b></h3><h3><b>此时此刻的我已泣不成声,无语,只有悲痛和怜悯!你的孩子和夫人如看到,可联系我,像亲戚走一样,我也会尽到力所能及的责任和担当。</b></h3> <h3><b><br></b></h3><h3><b>2月15日听到噩耗,怎么也不相信,16日网上就频频发出,残酷的现实版,不得不接受。</b></h3><h3><b><br></b></h3><h3><b>真是时代的一粒尘,集落在你头上就是一座山。</b></h3><h3><b><br></b></h3><h3><b>我将永远会记得2020.2.14这个日子,我的好兄弟常凯,永远离开了我们,但你那自强不息,奋斗向上的精神永远活我们心中!</b><br></h3><h3><b><br></b></h3><h3><b>这是我们常去的江汉路,点上烛光,为你送行。</b></h3><h3><b><br></b></h3> <h3><b><br></b></h3><h3><b>此时往事不堪回首,更悲伤,存封</b></h3><h3><b>此时往事只能回味,忆往昔,难忘</b></h3><h3><br></h3> <h3><b><br></b></h3><h3><b>常凯与夫人当年正在谈恋爱,我工作的品芳照相馆,是他们常来的地方,我经常请他们当模特创作拍摄人像。他们从相识,相知到相爱直至永结同心的篇篇画幅,在我脑海中一幕一幕的驶过。一场瘟疫,昨天还好好的,今天就阴阳两隔。叫人如何接受?</b></h3><h3><b><br></b></h3> <h3><b><br></b></h3><h3><b>15日一晚上的我都沉浸在惶恐不安和悲痛之中。</b></h3><h3><b><br></b></h3> <h3><b><br></b></h3><h3><b>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20年元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袭击,你我都无回天之力,就这样夺去了你年仅55岁的年轻生命。英年早逝!叫我们怎不伤心,痛惜!</b></h3><h3><b><br></b></h3> <h3><b><br></b></h3><h3><b>好兄弟常凯,安息吧!</b></h3><h3><b><br></b></h3><h3><b>常凯是个很有才华的导演,除了生前是电影制片厂的领导外,他还曾导演拍摄了作品《我的渡口》,武汉土生土长的他几乎所有作品都离不开武汉,长江三峡。</b></h3><h3><br></h3><h3><br></h3> <h3><b><br></b></h3><h3><b>而这部电影也算是常凯生前的得意之作,曾参加了2013年第三届北京国家电影节,可惜只有提名没有获奖,直到后来参加2014年的第十四届平壤国际电影节时,该电影包揽了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奖以及最佳音乐节三项大奖,这是对常凯导演生涯最大的认可。</b></h3><h3><b><br></b></h3> <h3><br></h3><h3><b>只是没有想到的是像常凯这样的小导演,小人物,最后没有因为自己的作品而出名,反而是自己的一家四口相继去世的新闻引起关注,真是让人唏嘘不已。常凯一家四口的离世,让我们看到了此次肺炎的厉害之处,所以我们仍然要做好个人防护,不存在侥幸心理,相信我们会打赢这场无声的战争,这样那些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所作的才有意义,那些因病去世的人们才不算白白“牺牲”。</b></h3><h3><br></h3> <h3></h3><h3><b><br></b></h3><h3><b>谁说男人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此情此景就是铁血心肠,也会伤心致极。幸福一家人,与谁有仇,与谁有怨,怎么就招灭顶之灾。全要个人“免疫力”埋单吗?谎报“人不传人”不是罪魁祸首吗?一而再再而三贻误战机,一走了之没有责任吗?平民百姓再说也没用,当务之急,抑制情感,听从指挥,一定相信党和国家领导全国人民,定能打赢这场阻击战!新一天的曙光会战胜冠毒,还老百姓一个百花盛开,光辉灿烂的春天!</b></h3><h3><b><br></b></h3><h3><b>好兄弟常凯,一路走好!</b></h3><h3><b><br></b></h3><h3><b><br></b></h3> <h3><b><br></b></h3><h3><b>我的朋友圈微信号,一年365天,天天更新不一样的身边人,身边景,身边事。普及,交流摄影知识,有兴趣朋友可加关注,相互学习交流!</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