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花语

勿忘我⋯拒绝私聊

<p>勿忘我,一朵花,开在心里,又艳又香,时时闻,天天赏,绝对不能离开我。❤️中想美事,自然不会累,你我在心上.弹出轻松动人的曲子来。</p> <p>我把楼梯当作钢琴.把台阶当作黑白键子。耳朵戴上耳机.一边爬楼梯一边听音乐感觉双脚在弹琴.这种感觉棒极了.虽然二层楼来回一百回也出了汗.发现自己。完全走进了音乐世界.一点也不累.反而很轻松。创作飞儿</p> <p>很久以前,一位骑士跟他的恋人在河边散步,河边长了很多蓝色的花,很漂亮,恋人很喜欢,骑士不顾危险去采摘蓝色的花朵,一时失脚掉进了水里,在被水淹之前把花扔向了恋人,并对恋人说,不要忘记我!后来,恋人就在耳边别着这朵花,一直都没有取下来过,用来怀恋已经去世的恋人。从那以后,这种花就有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勿忘我。</p> <p>问彩云何处飞,愿乘风永追随。有奇缘能相聚,死亦无悔。我柔情深似海,你痴心可问天。誓相守长缱绻,岁岁年年。</p><p>我怎能离开你,我怎能将你弃。你常在我心底,信我莫疑。愿两情常相守,在一处永绸缪。除了你还有谁,和我为偶。</p><p>蓝色花一丛丛,名叫做“勿忘我。愿你手摘一枝,永佩心中。花虽好有时枯,只有爱不能移。我和你共始终,信我莫疑。</p> <p>同在蓝天下,相隔千余里,人虽难见面,缘份牵红线,你我心相連,情深常传递,波波激浪花。请你勿忘我.我的情.我的笑我的爱.我的心.我的花.还有我动听的曲子。</p> <p>一、勿忘我的花朵颜色</p><p>勿忘我是一种十分美丽的花朵,很多人都喜欢其名字和花语,选择将其送给朋友、恋人,希望对方不要忘记我们彼此之间的深厚情谊。那勿忘我有几种颜色呢,其实勿忘我的花色众多,不过以蓝紫色最为常见。</p><p>除了蓝紫色的勿忘我以外,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勿忘我还有紫色、白色、黄色、蓝色、粉色五种颜色,这五种勿忘我的颜色不同,但都十分的美丽,并且它们还有着不一样的花语与寓意,适合送给不同的人。</p><p>二、不同颜色勿忘我的花语</p><p>1、紫色:深厚情感</p><p>紫色的勿忘我的花语含义是深厚的情感,其花瓣浓郁的紫色,就是在寓意着朋友或者恋人之间浓郁的情感,所以十分适合将其送给朋友,向对方表达自己对于友谊的珍重,还可以送给情感稳定的恋人,希望能一直保持浓郁的爱。</p><p>2、白色:永恒记忆</p><p>白色的勿忘我一般被用来在和朋友或者师长、恋人分别时赠送,其永恒记忆的花语真实的表达了我们的心情,虽然即将分别,但是希望对方能够记住这束白色的勿忘我,也让我们之间的记忆保持永恒永不褪色。</p><p>3、黄色:勃勃生机</p><p>花色为明亮的黄色的勿忘我,其花语为勃勃生机,代表了一种新生的希望。因此在朋友生病后对其进行探望时,可以选择送对方一束黄色的勿忘我,不仅可以使病房美观明亮,还可以表达自己希望朋友恢复生机与活力的祝福。</p><p>4、蓝色:深情专一</p><p>花色和大海的颜色一样的蓝色勿忘我,是适合用来表达深情专一的一种花卉。在和恋人交往时,可以将蓝色的勿忘我送给对方,表示自己将对恋人专一,并且所有的深情都将倾注于对方身上,会一直爱着你直到永远。</p><p>5、粉色:唯一的爱</p><p>颜色为粉色的勿忘我,带有一种浪漫的气息,是十分适合用来表白和表达爱意的花卉。其花语含义为唯一的爱,将其送给恋人,可以表示自己对恋人的喜爱,此生只会爱你,希望可以和你白头偕老永不分离。</p> <p>入夜无眠,合衣坐起</p><p>窗外的月色似乎很低</p><p>低到伸手便可以触及</p><p>清辉明亮透进玻璃</p><p>为我的孤冷添了些许慰籍</p><p>那无处躲藏的心事</p><p>即便竖起衣领耍酷,也是不堪一击</p><p>伏案铺笺为己盈一个取暖的方式</p><p>或许,只有静默在文字里</p><p>我才能把美梦编织</p> <p>我将于人海茫茫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p> <p>喜欢式爱情(Liking)</p><p>只有亲密,在一起感觉很舒服,但是觉得缺少激情,也不一定愿意厮守终生。没有激情和承诺,如友谊。显然,友谊并不是爱情,喜欢并不等于爱情。不过友谊还是有可能发展成爱情的,尽管有人因为恋爱不成连友谊都丢了。</p> <p>迷恋式爱情(Infatuated love)</p><p>只有激情体验。认为对方有强烈吸引力,除此之外,对对方了解不多,也没有想过将来。只有激情,没有亲密和承诺,如初恋。第一次的恋爱总是充满了激情,却少了成熟与稳重,是一种受到本能牵引和导向的青涩爱情。</p> <p>空洞式爱情(Empty love)</p><p>只有承诺。缺乏亲密和激情,如纯粹的为了结婚的爱情。此类“爱情”看上去丰满,却缺少必要的内容,金玉其外,败絮其中。</p> <p>浪漫式爱情(Romantic love)</p><p>有亲密关系和激情体验,没有承诺。这种“爱情”崇尚过程,不在乎结果。</p> <p>伴侣式爱情(Companionate love)</p><p>有亲密关系和承诺,缺乏激情。跟空洞式“爱情”差不多,没有激情的爱情还能叫爱情吗?这里指的是四平八稳的婚姻,只有权利、义务却没有感觉。</p> <p>愚蠢式爱情(Fatuous love)</p><p>只有激情和承诺,没有亲密关系。没有亲密的激情顶多是生理上的冲动,而没有亲密的承诺不过是空头支票。</p> <p>完美爱情(Consummate love)</p><p>同时具备三要素,包含激情、承诺和亲密。只有在这一类型中我们才能看到爱情的庐山真面目。</p><p>斯坦伯格很聪明,在这些爱情前面都加了一个“式”字,因为在他看来,前面列举的六种都只是类爱情或非爱情,在本质上并不是爱情,只有第七种才是爱情,而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碰到的类爱情和非爱情的情形实在太多,以致把具备三要素的爱情基本当作是一种超现实的理想状态。</p> <p>另外一种类型叫做无爱(Nonlove):三个因素都不具备.亲密是温暖的,激情是热烈的,而承诺是冷静的。</p> <p>社会心理学家有个爱情三角理论,认为所有的爱情体验都是由激情、亲密和承诺三大要素所构成的,激情指一种情绪上的着迷,个人外表的和内在的魅力是影响激情的重要因素。亲密指的是两个人心理上互相喜欢的感觉,包括对爱人的赞赏、照顾爱人的愿望、自我的展露和内心的沟通。承诺主要指个人内心或口头对爱的预期,是爱情中最理性的成份。</p> <p>美国心理学家斯腾伯格提出的爱情理论,认为爱情由三个基本成分组成:激情、亲密和承诺。激情是爱情中的性欲成分,是情绪上的着迷;亲密是指在爱情关系中能够引起的温暖体验;承诺指维持关系的决定期许或担保。这三种成分构成了喜欢式爱情、迷恋式爱情、空洞式爱情、浪漫式爱情、伴侣式爱情、愚蠢式爱情、完美式爱情等七种类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