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但愿天不绝我兄弟二人!

燕园书生

<h3>临近春节,祸从天降,诺大的武汉一片凄凄惨惨戚戚。阳光医生李文亮走了,华科的三位巨星级教授陨落了。还没来得及叹息,又闻电影厂常凯一家惨遭灭门之灾!</h3><h3>仅仅是听说,或许几天就过去了。毕竟这些人没有介入自己的生活。但当你的小区出现了近百名患者,你的熟人在金银湖生死不明,你的朋友骨灰无法安葬的时候,你还能淡定么?</h3><h3>或许,窝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但是如果都窝在家里,武汉不就变成一座死城了么?城市要运转,需要许许多多的人勇敢地迈出家门。我能退缩么?每次戴上简易的口罩,套上志愿者的红袖章,迈出家门回眸的那一刹那,总看到妻子那鼓励而又惊惧的目光,还有不满三岁的孩子那甜美、天真的笑。</h3><h3>当生命和命运都不由自己掌握的时候,这世上还有强者么?</h3><h3>夜深了,仍然难以入眠。我不知道自己明天是什么状况,也不知道江对岸的哥哥今天忙完了没有,明天是否依然平安。于是,我用泪水研了一盘墨,写下"吉人自有天相"六个大字,祝福我的哥嫂,也祝福苦难的武汉人。</h3> <h3>哥哥叫胡圣敏,名义上是楚世家物业公司的总经理,实际上就是一个高级点的打工仔。我说,我是职责所在,没办法,要往外面跑。你一定要好好呆在家里。话没说完,业主的求助电话就来了。于是,从封城直到今日,他没日没夜地买菜、送菜,买药、送药。还通过多种渠道采购防护服和口罩捐给医院和社区。目前己经贴出二十多万了。封城前很多员工提前回老家了,他以个人名义给在汉的员工发鼓励函,组织起了一批志愿者。很多时候实在找不到人,就叫老伴顶上。哥嫂六十多岁了,虽然不服老,但真的是老了。</h3> <h3>哥哥胡圣敏和嫂嫂顶风冒雪为老人们买菜</h3> <h3>致员工的一封信</h3> <h3>七、八个人的队伍。</h3> <h3>"全副武装"</h3> <h3>哥嫂二人采购防护用品。</h3> <h3>为业主买菜</h3> <h3>向社区捐物</h3> <h3>向医院捐物</h3> <h3>昨天武汉突降暴风雪,连火神山医院都差点被摧毁。下午二点他问我差什么东西,我说三个口罩戴了二十多天,有就给我几个。一个多小时后,他从汉口赶过来,我看他下车时摇摆晃晃,问他腿怎么了,他说忙着给一个老人买药送药,没空吃午饭,有点飘。我又问他:侄儿还好吧?他说:很安全的,让他呆在家别出来。要死,也是我们老俩口死。</h3><h3>为了安全,兄弟二人也没多说话。看他的车消失在茫茫风雪中,我在心中祷告:</h3><h3> 但愿天不绝我兄弟二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