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家人的一封信:父亲,那割舍不断的思念!(原创)

月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敬爱的老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最疼爱的,至亲至爱的亲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以沉重的心情,给您写这封信,想借助笔尖之力寄托哀思!抒发思念之情!</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真的好想念,姑娘有好多心里话想对您说,又不知从何说起,思念的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与镜片,此时此刻,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但思念不会因为时间和时空的变化而淡薄,而是越来越浓,越来越浓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多少个日日夜夜,思念的泪水与回忆相伴,失眠已成为了驱赶不走的习惯!</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19年1月13日(腊月十九),还有十一天就是2020年的春节了,可这天您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八十五岁,岁月好无情啊?一转身,我们父女便成了两个世界的人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春节本来是个喜庆的日子,团圆的日子,可您却缺席了,春节却成了我今后永远的痛,无法愈合的创伤!</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我知道,您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很遗憾!没能与您共度佳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知道,过了这一日,与您相见就只能在梦中,父爱将无处找寻,您和妈的生育和养育之恩还未报完,该尽的孝道在没机会……总有许多遗憾在心中!好想攥住您的手不松开!就像小时候您牵住我的手一样!</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尽管姑娘在医院陪伴您十多天,可还是没能见到爸最后一面,听大弟弟跟我说:“爸临终还叫着你的名字那!华!华……”可见女儿是您的心尖儿!您的牵挂啊!可您为什么不等着最后在见上姑娘一面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每当想起这些情景,我就痛心疾首,禁不住泪流满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您经常嘱咐我的话,你让我多锻炼身体、按时吃饭、别饿着、别熬夜。姑娘记在心里了,您就放心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自从您来到我家住,一直到您走,在这几年里,您不愿离开姑娘半步,看不着姑娘您就会找我,即使在医院住院您也不愿离开姑娘半步。我知道,姑娘早已成了你的拐棍,你也成了姑娘的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您知道吗? 病在父亲的身上,痛在女儿的心上!因为我们是骨肉至亲的亲人那?有血肉相连的、割舍不断的骨肉亲情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下面这个视频是那次您得病最严重的一回,当时您在我家住,当时我家正忙着接房子,疏于对您的照顾,也是您不听话,晚间总是开窗户,不愿盖被子,我每晚不知过去多少遍关窗户,给您盖被,可我刚过这屋您就又打开了,不明白你为什么那么怕热,我总是对您说:“爸,你这病就怕冻着,最怕感冒了,您感冒一回就严重一回,也就危险一回 ,听话行吗?你看你在我家这三年多我看你严,是不是一回没住院?没来之前家没人,你自己不听话不知注意,你是不是每年住一回院”每次我一说您就不知声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时您只是小感冒,忙着接房子没人上医院护理你,所以让村大夫给您打了十来针,本来都好多了,可后来那两天就有点不咋见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您当时病的一天尿多少遍裤子,我一会儿给换一条,一会儿换一条,一会儿就洗一堆,吃饭我一口口的喂您,晚上成宿的看着您,当时您一遍又一遍的说,大恩大德啊!大恩大德啊!我听了心里有多难受您知道吗?这都是姑娘应该做的呀,我小的时候您不也是这么照顾我的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时就我自己在家,白天正找人打基础接房子,白天用勾机勾的有一米深,宽有一米左右,准备第二天码基础打梁,这么深的沟就摞着两块窄板儿,哪敢让您过那,于是我就把后屋炕铺上了,准备让您先将就一宿儿,基础码完在让您回前屋睡。</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到了晚上的时候,姑娘跟着给您铺好,帮您躺下,我刚出去,您就下地了,光着膀子,穿着短裤上门口站着往前屋望,我一会儿出去看您睡没睡,我一宿不知过去多少次,一直看着您三点多,把我困的实在不行了都,我一遍一遍的把您扶上炕,盖好,不一会儿您就又跑出来在门口站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怕您出来冻坏了,更怕出来掉沟里摔伤了,于是我想个笨办法,把门用锹顶上,您就出不来拉,于是快四点亮天了才回前屋睡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睡一会儿,不放心,就又去看您,进屋找不见您了,我慌了,后边的那两个屋子,沟里,半天也没找着您,前屋也找了,没找着,把我吓坏了都,进屋又一找,发现后屋沙窗开了,一看您正躺在外面的窗户底下呼呼大睡。也不知道是您病糊涂了,还是怨我把门顶上了?也许是像打针的大夫白天说的您心热,想找凉快地方躺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真有点儿后怕,在往后一步就是道,道过车咋办?爸您知道吗?照顾老人责任重大啊!当时我就上火了,我儿子不在家,他爸也打工不在家,这往后在跳窗户我一个人咋办那?这可如何是好那?我真犯愁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年接您的时候让您上楼上住,我好说歹说的一小天,后来都急的直哭您说啥也不来,说不愿意住楼,可您年记大了,自己在家不能做饭咋办那?没办法只好回去了。记得那一段时间,我就在我们那买饼,冻饺子让你们那的蒲大华媳妇儿给您捎回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第二天我又去接你,说我陪你回屯子住,这才把您接来。到冬天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商量您,您才答应上楼,可就住一冬天,在说啥也不愿意住了,我只好答应您,陪您在平房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时我看您在窗下躺着,我用胳膊楼住您的脖子,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扶不起来,后来给我在城里楼上住的儿子打电话,他回来我俩都没把您整起来,后来您在城里住的大孙子开车回来了,我们仨人才把您背进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天下午,基础码完了后,正下雨那,我儿子和他二大爷的儿子要把您背前屋去,您说啥也不回前屋,非要在后屋住,没办法又看了两宿,每天都是后半夜三点多我才睡会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两天您有病看打针不见好,于是半夜给您儿子和孙子打电话,你大孙子开车,还有您大孙子媳妇儿和您老儿子我们几个冒雨把您送进了县医院,终于把您抢救过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晚上我回家取东西的时候,饭也没吃,一个人躺在炕上,止不住放声大哭,也不知哭到啥时候哭睡着的。您知道吗?我真的好害怕!好害怕啊!担心您会离开我,那次我真的心思,这回可完了。我不知哭了多久,哭着哭着睡着了,好像刚睡不一会儿, 天还没亮,也就是后半夜三点多钟吧,您老儿子忽然打来电话说“大姐你咋还不来那,”我刚要问是不是爸咋了,他就把电话挂断了,害的我担心的不行,当时因天没亮,农村不好找车,于是我敢紧收拾爸住院用的东西,恨不能早点儿到医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当我到医院,看到爸呻吟着痛苦的表情,我就止不住跟着哭,爸,您知道吗?您遭罪,而我只有无能为力的看着,我有多心痛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那一次您住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院,那时每晚都得两个人看护着您,那时看老兄弟黑天白天的太累了,我就尽量的让他多睡会儿,等老兄弟后半夜二三点多醒来换我,我才能眯会儿,多少次我困的打瞌睡差点从凳子上张下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老天不负苦心人,经过医生还有儿孙们的努力,我们终于把您从危险中枪了回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住了一段时间院后,您终于可以出院了,您在外打工的大儿子和媳妇儿为您的病也都回来了,把您接回家里养着很长一段时间才一点儿点的恢复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生本来就很无常,其实后来这次住院并不太严重,在医院陪护您十多天,本以为快出院了,没事儿了那,正好您儿子打工回来了,我就放心的回去了,第二天刚要去医院就……连您最后一面都没看见😭,爸我好心痛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其实,人生最痛苦的莫过于与亲人的生离死别 ,您走的第三天,我已经满嘴大泡,我实在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常常是吃着饭泪流满面,食难下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真的好想念,好想念!😭</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前常听大人们说我小时候的事,刚出生时,身子很凉,老那样就会很难保住命,您就把我揣在怀里成宿的抱着捂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小的时候晚上肚子疼,你和妈换着抱着我一直到天亮,有个小毛病吓得妈直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小的时候,妈用花🌸手绢贪黑起早的用手针为我缝制漂亮的连衣裙👗(也叫布拉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你们经常对我学说过,二爷最疼我了,最喜欢我了,领着我上绰号叫赖五猴子的爷爷家玩儿,回来别人问我你姓啥?叫啥名?几岁了?上谁家了?反正不管怎么问,问哪一句,我都是一连串的回答:“三岁属兔姓刘,上猴家了。”总是逗的大人哈哈大笑!你们每次跟我学的时候,言语中和你们喜滋滋的脸上都透漏着对我的无限疼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此也非常感谢那在九泉之下,曾经是那么疼爱我胜过亲爷爷的二爷爷!大恩大德孙女儿永远不忘!我就是您的亲孙女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我很小的时候,您和妈为我包鸡肉馅饺子,我从一顿吃三个饺子,一直到一顿能吃十七个饺子,你说得吃多长时间吧?而爸妈从不舍得放嘴里一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就是最伟大的父爱和母爱!父爱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父母能给予子女十分的爱,而子女都回报不了十分之一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走的早,那时候条件不好,心有余而力不足。在爸健在的时候,您最喜欢吃驴马肉大馅儿蒸饺和猪肉芹菜馅儿水饺,我都会经常给您多蒸好多,好让您多吃几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些年,不论您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打更的时候,每年冬天我都会给您包许多冻饺子,连带在集上买的水果点心,装满一丝袋子,扛不动就绑个绳在雪地里拉着给您送去,而您总是埋怨我乱花钱,我知道你是不舍得我为您花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还知道您最喜欢吃于氏锅烙,我和您姑爷儿还有您的外孙子,就经常给您买或领您去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因为这是我能为您做的,等你不在的时候,可能就在无机会了,尽可能少留些遗憾!多份心安!</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和弟妹四个,还很小的时候,就听说,那时您长的年轻帅气!</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听妈说您曾经是名军人,曾经在沈阳军区七五五四部队,通讯枢纽部任话务班长。您那时腰别个手枪,特别威风,还受到中央首长的接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每当看到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就会联想起您滴滴答答发电报的情景,知道吗?在我们的心里您简直就是个了不起的大英雄!您在部队服役六年,后来您要转业了,部队的首长找到了您,说给您三个选择,给您三天时间考虑,一个是电话机厂、一个是长春邮电器材厂、一个是军官学校,出校就是军官,那将是不一样的人生。</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而您毅然决然的决定上邮电器材厂工作,因为能直接挣钱,养活家小。</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因大爷儿去逝了,家里没有生活来源,为了养活哥和两个姐 ,还有爷和二爷,您也没跟妈商量,就主动要求下放回农村,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为我们遮风挡雨,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那些年我们年少不懂事,还在心里埋怨您,说您要是不下放回来,是不是我们早就接班了,是不是也过上了城市人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我们渐渐明白了,那是您做为爷爷的儿子;做为二爷的过继子;做为三个孩子的叔叔;做为长辈该有的责任与担当,于是在我们的心中,对您产生了油然而生的敬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大娘领着哥和两个姐姐改嫁了,养父对他们很好,爸妈也就安心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回到农村后您当过民兵连长,村卖药的调剂,还当过会计兼保管员,也曾在生产队给社员做过大锅饭。</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们小的时候,您和妈为了养活我们姐弟四人,养活爷和二爷吃了不少的苦,那时候家里生活困难,既要供我们吃饱穿暖,还要供我们几个孩子上学读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妈为了我们几个孩子,常常做棉衣服、做棉鞋到深夜,第二天早上还要起早做饭,白天还要不停的干农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为了供家里吃穿用度,为了给我们交学费,爸种了一片大头菜,天还没亮就推着手推车上街卖菜,一有空闲就出去打工,上工地给人做饭,干活儿。</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您卖菜的时候,一大天也不舍得在街里吃点儿啥,但每次都给我们买甜姑娘儿吃,买麻花烧饼,买饼干和糖块儿。</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您还记得吗?那年您上城里挖防空洞,人给发了一大盆糖酥麻花,您一根都没舍得吃,全给我们拿回来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到城里四中上学的时候,您不论刮风下雨都到南门接送我,忘不了您拎着我刚换下的泥鞋往回走的背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来回十多里地呀,回来晚一点儿,我妈就会急的直哭,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那!</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那年最小的妹妹刚刚三岁的时候,妈得了严重的胃病,叫幽门梗阻,也就是胃堵三分之二,爸您领妈去哈尔滨医大二院去看病,医生说在晚来一天人就完了,必须手术切除三分之二才能治俞。</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在当时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可您二话没说,紧忙先交点儿压金,让妈入了院,紧忙回家求亲靠友的凑够了医药费,给妈做了手术,救回了妈的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后来我结婚生子,与公婆分开过日子的时候,不给我们地种,一大楼子苞米才给分三袋子苞米棒子,说是只给他儿子的那份口粮,媳妇儿的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实在是不理解,从结婚起,从种地到收地,我就一直在地里帮他们干活,娶媳妇儿咋还要自己带饭那?记得刚怀孕时,总是呕吐,也不吃多少东西,身体日见消瘦,可公公非得让我去割黄豆,割到错拐儿时,丈夫说你先歇会儿,老爷子大喊一声:“干啥那?割呀?”我只好托着酸酸的腰继续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管多难受每天必须喂猪喂鸡、烧火做饭。秋天的时候,挺着个大肚子跟着几个嫂子在地里装车拉半宿的包米,丈夫开着四轮子车,我几次差点儿被苞米榨子给绊倒,</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一次,公公让我跟他挆苞米米杆子,我这次说啥也没答应,因为越挆越高我拍往下跳,在摔流产了,而我每次跟着干活时,小叔子都从不干活,没事儿出去耍钱玩儿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三袋苞米棒子只能搓一袋半苞米粒子,只能打一袋半苞米面子,咋能够三口人吃一年的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是您听说姑娘粮食不够吃,于是您就赶着毛驴车,拉来了,大米、面、苞米面面条(让我们用苞米面面条换苞米做口粮),还有大头菜,整整一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这些话我从来没跟您说过,怕您惦记我,今天说出来,是想对您说声谢谢您!</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人到啥时候也不能忘记,曾经拉过你一把的人!更何况是父亲!父亲您的大恩大德,女儿永远铭记在心。</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今您以入土为安了,女儿真的很想念!想起您的种种好!</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那年孩子刚几个月,在哈尔滨住院缺钱,您二话不说,大老远到医院送去450块儿钱。当时的四百五相当于现在的 多少钱那得?您的大恩大德永世不忘!</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孩子小的时候,家困难,没钱给孩子买水果、饼干啥的,爸您在城里药店打更,白天来就给孩子买肉、买苹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如今你不在了,您的恩情数不清,比山高!可惜在也没有机会报答!只有宁记于心!</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想起许多您最爱吃的好吃的,如今在也吃不着了,如果您现在还在该有多好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那次我亲手为爸做的鱼</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个是去年您陪我过生日吃的于氏锅烙,是您最爱吃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些年来,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多远,您都会来陪姑娘过生日,每次您都会拿一百元钱,说让我买点自己喜欢吃的,虽然我没有拿过一回,可心里还是暖暖的!谢谢老爸!您的心意女儿领了!谢谢!</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以后您在也不会陪姑娘过生日了!心里真会空唠唠的!</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是去年在于氏锅烙,老爸陪我过生日,这个视频将是永远的,最珍贵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虽然夜已深了,可女儿仍无眠,想起了您在我家住这几年里,女儿照顾您的点点滴滴的回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记得有一次,姑娘翻园子,你怕姑娘饿,知道我爱吃麻辣烫,就走挺远的路,去给我买来一碗麻辣烫,姑娘心里感受到的是您暖暖的父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还有一次,也就是去年的春天,姑娘连拉帶吐的,躺了四五天起不来,第三天你看我还不吃饭,就去给我买了一碗麻辣烫,虽然我没吃几口,但心里是暖暖的!谢谢您为我做的一切!</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个视频是老爸给我买麻辣烫时拍的,将成为最美好的、永远的、最珍贵的回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您知道吗?姑娘最愿意看您端起酒杯喝高兴的样子,愿意看您吃您喜欢吃的东西的样子。记得你住院时,我问你喜欢吃啥,就和姑娘说,喜欢吃啥姑娘都给你买去,你嘿嘿一笑说:“你给我买二俩酒吧,”我说:“现在点滴那不能喝酒,等你出院的吧让你喝。”可你也没能等到那一天,此乃是一个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二个遗憾是:答应领您去人工湖看荷花,坐游船,因为您身体不好,在加上去年人工湖的荷花没有开。</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三个遗憾是:假如我不接房子,早把漏锅炉换上,好好照顾爸,也许您还能多活几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第四个遗憾:没能给您烧三七和五期,没能给您买着五盆花!就连十五都没能给您送上灯。</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0年2月16日,这天就是您的五期了,按理说姑娘应该给您买五盆花,到坟前给您祭拜!三期祭拜!十五给您送盏灯!原谅姑娘没能做到。</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您知道吗?2020年春节,是一个极特殊的,不平静的春节,由于武汉冠壮病毒型肺炎疫情横行肆虐,已蔓延至整个中华大地,国家为了保护人民群众,防止疫情扩散,现在已经封城封村了,任何人不得随意出入,花也没地方买去了,为了家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现在维一能做到的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呆在家里不添乱,不给国家,不给他人添麻烦!</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爸,希望您多谅解!等疫情过后在去祭拜您!到时候女儿定献上漂亮的鲜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让我们为中华民族加油!!!💪</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疫情过后,女儿一定为您送上鲜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父爱如山!母爱无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父母用毕生的心血哺育了儿女,奉献了无私的爱,不求回报!</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爸妈,谢谢您二老的生育和养育之恩!您的恩情女儿永远记在心里!</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对不起爸,女儿没能照顾好您!女儿没能留住您!希望您和妈不要牵挂儿女!我们会好好的,请爸放心!希望您在泉下有之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此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敬礼!</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女儿最后跟您拜别了,愿您一路走好!</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女儿:您贴心的小棉袄敬上</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2020年2月16日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