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张爱萍

<h3>正如韩红唱的</h3> <h3>  无情的灾难是多么的残酷。可是我们却不弧独,华夏儿女从来不服输。再大的困难,我们一起来度。这是一次全民的坚守,让我们齐喊武汉加油,从此心在一起,武汉你别哭,十四亿回胞都在你身后。</h3> <h3>  我虽不是武汉人,但我是中国人,一直我日日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一一中国。我每日祈祷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消烟的战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携手共度难关,武汉必胜、中国必胜!!!</h3> <h3>  这次新冠肺炎,给中国人民的打击是沉痛的。这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国经济一次整体急杀车。让我们停下奔忙的脚步。给每个人足够的吋间沉思,给每个人足够的时间回望。</h3> <h3>  今天不管你是谁,又无论你贫穷或富有,除了为我们遮风挡雨的那些可爱的人,都躲了起来。</h3> <h3>  这是中国历史上最漫长的一个假期,也是一个最冷静的假期。每天,打开手机看疫情信息,浏览大千世界的故事种种。</h3> <h3>  陪在家人身边,尽不出户、想尽办法陪孩子玩出新花样,陪孩子读书。这其实是以往许多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今天大家却集体做到了。</h3> <h3>  人生需要按一次暂停键,尽管这个暂停的代价过于惨痛,但是我们今天却不得不经历,不得不面对,我觉得这次疫情过后,某种程度上可能会改变中国人的集体牲格。</h3> <h3>  我们以后或许真的可以做到,不必要的聚会不去,不必要的见面不见。就呆在家里,读书、喝茶、做饭,陪父母、亲人干一些我们平时认为无聊的事情。我觉得,安静有时候真的挺好的。</h3> <h3>  眼下:听完钟南山院士的敬告,疫情防控到了最紧要的关头,如非必要,绝不出门。</h3> <h3>  谢谢钟老,看到您满眼的泪花,我们都能理解这次疫情的严俊,如非绝对必要绝不出门。</h3> <h3>此刻:惟愿我们历尽沧桑的中国、惟愿我们饱受苦难的民族、惟愿这片土地上。</h3> <h3>  那些热爱生活、勤劳勇敢的人们能够,早日摆脱病夫魔,尽快地在祖国大地上自由的奔跑,在人群中安全穿梭。</h3> <h3>  我想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死决战中,我们这个民族、我们这个国家、我们这个政党、我们每个人,一定会胜利,也必须会胜利。</h3> <h3> 张爱萍</h3> <h3> 2020年2月16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