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远方说……

轻舞飞扬

<h3><b><br></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把未知未至的,都叫远方】</b><br></h1><div><b><br></b></div><h3><b>我常把人生最终极的目标都定义为远方,也常常在文字里,带着哲思而又神思的色彩去描述它,把所有不能抵达的,都叫远方。</b></h3><h3><b><br></b></h3><h3><b>这句话合乎逻辑么?我不会去探求,因为,我真的只想披着最美好,最优雅的姿态,做远方的红尘访客。</b></h3><h3><b><br></b></h3><h3><b>远方,于我是朦胧的,越是朦胧,我越是想睁大双眼,擦亮眼眸去靠近它,看清它,握住它。</b><br></h3><h3><b><br></b></h3><h3><b>远方,于我是诱惑的,越是诱惑,我越是想倾尽全力,死心塌地去祈盼它,痴恋它,追寻它。</b></h3><h3><b><br></b></h3><h3><b>有时,觉着远方就在我的眼前,它就像一个空间巨大的u盘,装载着我不断更新和充实的记忆与经历。也用它尖利的触角,磨钝着我的毛躁和锐气。</b></h3><h3><b><br></b></h3><h3><b>有时,觉着远方就在我的足下,它就像我必接受的一场宿命,让我无从选择,却又为我铺开许多条路,让我张望,任我行走,就算跌倒,也要摔出一个独特的传奇。</b></h3><h3><br></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远方】</b></h1><h3><b><br></b></h3><h3><b>总是觉着,我和远方,注定是一世的情缘,一生的纠缠。</b></h3><h3><b><br></b></h3><h3><b>在我情怀激荡的灵性里,我无限渴望在拥抱远方的时候,它能与我有心灵深处的交集和碰撞。</b></h3><h3><b><br></b></h3><h3><b>但是,往往在现实撕下它厚重的面纱时,有那么多的杂音在耳畔飞。</b></h3><h3><b><br></b></h3><h3><b>有的声音提醒我:</b><b>再往前走,就是悬崖了,沼泽地了,止步吧。</b></h3><h3><b>有的声音警告我:</b><b>再往前走,就是穷途和末路了。</b></h3><h3><b><br></b></h3><h3><b>于是,我也会踟躇,我会对着我的光阴不停的问:</b><b>我这个年过半百的人,我这样性情的女人,到底该以怎样的姿态和心态去迎接远方。</b></h3><h3><b><br></b></h3><h3><b>是慢走还是疾行,是让浮云先过,还是让浮名先留。是让青丝白过三千丈,还是让轻舟先过万重山。</b></h3><h3><b><br></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只有远方可以跋涉】</b></h1><h3><b><br></b></h3><h3><b>我把远方这个词拽过来亲近时,正在听金志文唱的《远方》,那略带忧伤的调子上,辽阔着希望。</b></h3><h3><b><br></b></h3><h3><b>我曾写过很多种意义上的远方,用文字安慰着远方,远方也在用心怀安慰着我。</b></h3><h3><b><br></b></h3><h3><b>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能被纯洁的爱情抚摸,让心跌宕澎湃。</b></h3><h3><b><br></b></h3><h3><b>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真挚的友情能为我披上一件挡风的外衣。</b></h3><h3><b><br></b></h3><h3><b>我渴望去远方的路上,困倦时,能有善良的路人为我铺陈一张安全的塌椅。</b></h3><h3><b><br></b></h3><h3><b>我渴望在去远方的路上,有那么一天,再也无法抬起脚步的时候,我能被埋葬在明亮的笑容里。</b></h3><h3><b><br></b></h3><h3><b>但是,远方,总是在我面前一字长蛇摆开许多硕大的问号,这些难题,即是令人百思难解的谜面,也是让人措手不及的谜底。</b></h3><h3><b>但是,我依然无怨无悔的热爱着它,追随着它。</b><br></h3><h3><b><br></b></h3><h3><b>我与它相隔时间空间而谈,谈着谈着,就把昨天随手扔掉了。</b><b>远方告诉我:要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还是为昨天修葺一处记忆冢吧。于是,那些无法割舍的,纠缠于心的,如今都已被我坦然安放。</b></h3><h3><b><br></b></h3><h3><b>掸掸身上心上的风尘,望望地平线,原来,现在的我,只剩远方可以跋涉。</b></h3><h3><b><br></b></h3><h3><br></h3> <h3><b><br></b></h3><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赋予一种精神于远方】</b></h1><h3><b><br></b></h3><h3><b>我们在天地之间穿行,挥毫泼墨,尽抒胸臆。</b></h3><h3><b>我把远方裹挟在每一行文字的律动里,我要赋予一种墨客的气质于远方。</b><br></h3><h3><b><br></b></h3><h3><b>尽管写来写去,依然挥洒不出远方的茫茫江山。但那些被我浇注了血与魂的词句,都已带着我的浪漫的情怀和飞扬的性情,冲出世俗的藩篱,去流浪了。</b></h3><h3><b><br></b></h3><h3><b>我们在天地间穿行,纵横江湖,豪情万丈。</b></h3><h3><b>我把远方扶上马背,斟满酒樽。我要让一个柔弱的小女人也可以充满英胆剑气。</b><br></h3><h3><b><br></b></h3><h3><b>我把自己印证在时光里,我在澄明中清醒的感怀,在沉吟中安详的期待着。</b></h3><h3><b>我可以流泪,但不会悲泣,我可以叹息,但不会扼腕。我可以陶醉,但不会贪杯。我可以不羁,但不会放纵。</b></h3><h3><b><br></b></h3><h3><b><br></b></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对远方说……】</b></h1><h3><b><br></b></h3><h3><b>远方告诉我,来一次世间,总要留下些证据。把神秘的自己,交由这个世界花时间去挖掘,去研磨吧。尽管我们不停的被删除一个一个段落,却也被不停的增加着一行行崭新的内容。</b></h3><h3><b><br></b></h3><h3><b>每一个人都是无可复制的独品。</b></h3><h3><b><br></b></h3><h3><b>就算疤痕让身体疼痛,就算热情让冷漠耗尽,就算芳华让时间诅咒,就算希望让失望踩踏,我仍然会揣起大小不等的爱去憧憬未来。因为,我始终相信,去远方的路上,总会有一场又一场劫后重生的意外。</b></h3><h3><b><br></b></h3><h3><b>就如这晨昏日暮,有让我忧伤的萧瑟,就有让我欢喜的明媚。</b></h3><h3><b><br></b></h3><h3><b>寻找远方,真的,我不能停下脚步再等待。在这风花雪月的世间走一回,我更不能睡过头,而久不愿醒来。</b></h3><h3><b><br></b></h3><h3><b>在我走到远方的时候,我想,一定会有一场酣畅淋漓等我倾杯,即便没有一支森林乐队为我接风。即便那时已无故人作陪……。</b></h3><h3><b><br></b></h3><h3><b>也许,就在某一个春天,我面对江山,对远方说,看见了么?这就是我的天下,是我一点一点打拼出来的,是我一步一步走出来的。</b></h3><h3><b><br></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