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久违了,雪,我以为这个冬天不会再看到你漫天纷飞的模样,我以为全球变暖夺走了你的身影。</p><p> 你可知我有多爱你吗?爱你无言而壮观的美丽,爱你雪卷着雪肆无忌惮的袭来身边,却往远处无限延绵的浩瀚苍茫,爱你柔美贴软的身躯爱抚着一切,爱你装饰和孕育的各色文化。</p><p> 你是我湿涌在心口的灵感源泉,天光下,所有赤目的粗糙和绽裂的伤口被你修复的光洁肃穆;属于四季的灾难也苍白无言。</p><p> 我喜欢静静观赏你的盛世美颜,闭眼享受你大气自在的韵律。从无尽的天空到无人涉足的一块块白幕,天下皆是你。你是童话里陪伴使者来访人间的精灵,某一瞬我的年岁被稀释,某一瞬我光速在传说里进进出出,某一瞬我穿过你漫无飘渺的灵魂,揽你入怀在楼兰故里。</p><p> 我想进驻你的梦,久久沉睡,我努力追寻你惑魅的迷离,时而冰心点点,可爱如雨;时而婉约柔美,大片奢丽;时而沉默寡淡顾影自怜,时而凌厉着俊美的节奏,清透过风大小片袭袭,我努力的想看清你为何不紧不慢的赶脚,却触之不及?</p><p> 从你来时,冰肌玉骨却汹涌成雾蒙蒙一片的欲火潜藏,到退却时分一切清新明亮的安之若素。你是天地间神明的祭祀,冥冥里你轻轻摇曳起远方古国的神秘仪式,低吟浅唱着大音希声的天籁………刹那间,时空停驻,宁静致远。你来的那么自然,连世界也随着你的优雅格调忍不住安静和美起来;你走后,万物又将生机勃然,仿佛你从未来过。</p><p> 我不知憨实沉默的大地是否懂你的娇俏玲珑心,虽然我卑微着吻你也会伤及你的肌理,可我远远不及你大爱皈依——雪,你沉酿四季,漫越遥远的旅途倾一口薄吻化尽所有,是写给大地最美的情书。</p><p> 2020-2-5日 雪夜</p><p> 6日,15日,16日修(日后又多次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