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在江城武汉的你,可曾无恙?

红尘烟霞处

<h3>图片来源于网络</h3> <h3>江城如画里,山晓望晴空。 </h3><h3>两水夹明镜,双桥落彩虹。 </h3><h3>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h3><h3>谁念北楼上,临风怀谢公。 </h3><h3><br></h3><h3>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 。</h3><h3>如画的江城里,梅花就要绽放了吗? </h3><h3><br></h3><h3> 近日小区在登记有无武汉的亲戚来往,我随手填写了无。恍惚中记忆深处突然浮现出一位南国佳人。</h3><h3> 秀发飘飘,双眼灵动带着甜笑。她恰是来自武汉的一位很特别很特别的朋友。 </h3><h3> 塞北的早春寒冷依旧,谁念寒风里,会想起遥远南国的你,在病毒疯狂宅在家中安心祈祷的此刻,在杳杳无音的那么多年以后。 </h3><h3> 记得当时还是单身宿舍混日子,第一次接触由三间宿舍组成的网吧,在小学生咧嘴的指导下,学会了申请QICQ,第一次随机寻友就是远在江城的你。 </h3><h3> 不能不说是一种缘。无边如海的网络里,清晰记得当时数百万的QQ在线人群里,偏偏在那一刻不早不晚遇着你,不早也不晚。 </h3><h3> 由黄鹤楼,鹦鹉洲开始,一段唐诗宋词轶事序幕,拉开了我们的相识。谁也没想到,这一段网络邂逅竟然持续了数年之久。我是那么神往从你嘴里描述江城的悠久文化历史底蕴,羡慕江城茂密的森林,纵横交错的河水,温暖的四季。 </h3><h3> 你却向往一望无际,白云飘飘的大草原。尤其是好奇我们内蒙古是如何骑着马上班,骑着马上学…… </h3><h3> 随着我们多次交流得知我们竟然是同龄,而且你是一名离校不久好奇心满满的江南女子,对我们塞外这里什么都是充满好奇,昭君出塞的地域路线,成吉思汗的最终王陵…… </h3><h3> 也不知道如今的你,还有当初那般眼睛睁得大大的,红红嘴巴微微张开可爱的模样吗?</h3><h3> 想一想曾经多少次相约通宵网络,相守相叙相笑,吃着零食,诉着各自的故事;回想着多少次在节日夜晚在月光之下通过电话互诉衷肠,你那独特的侬语怎能不让人想起江南驿桥边的婀娜如水女子。想着几次收到来自江城武汉的贺卡礼物,想着是你第一次带我走进榕树下中文网…… </h3><h3> 现在猛然回首,哑然才觉得自己竟然曾经也有过那么一段纯真美好魂牵梦萦的时光!</h3><h3> 直至后来视频里看到长发飘飘,明眸皓齿的你,不能不说霎时惊艳倒了自己,还好你熟悉的笑容甜甜的声音从未改变。 </h3><h3> 我们依然如故时时相约网络,依然定时相约通宵屏幕诉衷情。你说你喜欢阅读带墨的文字,所以我们如往常一样书笺带墨香来往。也不知道那时我们之间怎么会有那么多说不尽话语,直至那年你约我一起携手去洛阳赏牡丹。 </h3><h3> 那一次我犹豫了很久很久,由于是五一小长假,父母已经在家中准备了很久,我答应了你,却违心没有赴约。之后收到你寄来的洛阳牡丹园未开封的门票,后面附了一首幽幽的绝句。 </h3><h3> 收到你的来信,愧心深痛,立刻匆匆先去网络里为你拟回一首同韵:</h3><h3>洛城牡丹五一柔,佳人有约共赴游。</h3><h3>羞愧未能随君去,香笺写满牡丹幽。</h3><h3> 一再自我辩解,现在回想,那时我的脑海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呢?怎么就那么缺少勇气!还是个男子吗?真的就那么不解风情?人生真的能有几回相识相知的缘? </h3><h3> 来自遥远的江城武汉的你,长发飘飘,笑语盈盈,俏立在梅花树下。是懂你的人,赏你的人,对你笑的人,包容你的人,时时记得你的人,一起约你赏花的人。</h3><h3> 她长发飘飘,明眸皓齿。侬言侬语,定也是气若幽兰。 </h3><h3> 那次之后渐渐失去了联系,可能她也觉得我不太像一个属地内蒙古的男子那般吧?只留下节日必到的问候,慢慢直至再无消息…… </h3><h3> 就那么,那么的错过了南国的你,一位名为雨的来自遥远江城武汉,梅花树下的女子。 </h3><h3> 之后再也没有遇着如雨一般女子,陪你通宵守候,陪你千里煲电话,约你千里赏花,一口江南侬语的婀娜女子,她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再也没有遇着过…… </h3><h3> 此刻如画的江城里白衣对战瘟神正酣,我深深相信,黄鹤楼上的玉笛一定还能绕梁引鹤,煮茶品梅。鹦鹉洲处芳草一定亦是翠绿依旧萋萋无边,户部巷里的温暖如玉的雨也一定是嫣香如故。</h3><h3> 翻开书架角落里陈旧的相册,一位长发飘飘,明眸皓齿的伊人,一如当年在梅花树下笑语盈盈,暗香浮动。看着相片,想着如幕的过往,闭上眼心里忽地莫名多出一种痛楚慢慢散至全身。 </h3><h3> 此刻的此刻我方恍然似悟,多年以来一直念念不忘的山水江南,一直以固执的眼光审视她人,莫非都是当年的你给予的无形无处的潜化? </h3><h3> 在梅花绽放的时刻,多么想得到你无恙的消息?曾经熟悉的QQ头像依然在那里,只是一直从未闪起。</h3><h3> 此刻真的不想去提起什么前世今生情深缘浅,也不想再去反复回味当初我们的相逢相识相知。</h3><h3> 我只想迫切知道,在梅香飘逸之际,遥远的江城里长发飘飘,明眸皓齿,笑容灿烂的你,可曾无恙?</h3>